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天啊!PVC 軟腳了...Orz

  最近有二隻收藏的 PVC (figure) 出現了「腳軟」的現象。分別是「快餐車之戀」的「高井さやか」和「ToHeart 2」的「松原葵」,我本來還很自信認為自己這些收藏都放在展示盒中站得穩穩的,不會發生這種問題的說 ... 不過這下總算是讓我開了眼界,見識到了這在轉蛋盒玩PVC玩具界中,最令人擔憂會出現在這類玩具身上的狀況 ... 我想應該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天氣太熱,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二隻當時製作的技術還沒有用上 ABS 塑膠補強的關係吧!
  這是軟腳時的姿勢:(因為當時沒拍下照片,所以用小畫家畫一下當時側面看起來的狀況)

  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通常的解決辦法就是拿到熱水中泡一泡讓 PVC 材質變軟,然後把形狀手動矯正回來,最後再泡到冷水中固定 (另一種方式則是用吹風機,但是沒控制好的話很容易會讓 PVC 焦掉)。不過我沒有用這種方式,我的修正方式是利用了家裡目前仍在現役中的15吋映像管螢幕,因為使用的時候上方會散發熱氣,而且螢幕上方又有一點斜斜的角度,所以我就將這二隻「倒楣鬼」拿到螢幕上方,反著軟腳的方向擺,透過螢幕的熱氣和重力讓它們回復原來的姿勢。就這樣放著二天後,總算是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用螢幕矯正示意圖

矯正實景

  雖然這種玩具看起來賞心悅目是沒錯啦!而且現在 figure 的製作技術也進步很多了,軟腳的機率不高 (但還是要看廠商而定) ... 不過說實在的,這種 figure 興趣很花錢又佔地方,而且我正要開始存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所以接下來明年開始大概不會再買 figure這類玩具了 (天音:什麼?想跳出火坑?!沒那麼容易!)。

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妹妹們的新衣服:「桃貓カフェへようこそ」

  前天在日本 Yahoo 拍賣用 9800 ¥標下來的一套娃娃衣服終於送到了,YA!因為這套娃娃衣服非常的可愛,讓我實在是不狠心標下來不行啊!(不過價格飆到這個程度也實在會讓我吐血就是了 ..... Orz)
  那麼接下來,該由誰來展示這套衣服呢?

米米 米米:「...」 (害羞)
鈴鈴 鈴鈴:「我嗎?現在的衣服很漂亮,人家還想再穿一陣子唷!」
圓圓 圓圓:「那是什麼?可以吃嗎?」(流口水)

  喔~忘了介紹一下我家的三位小公主,右邊的是米米,之前大家應該見過了;左邊的是圓圓,站在後面的是鈴鈴,以後再分別詳細介紹。
  因為鈴鈴還不想換衣服;圓圓有點搞不清楚,人在狀況外;那麼就決定讓米米來展示這套衣服啦!

  這套衣服的名字叫「桃貓カフェへようこそ」,中文的大概意思是「歡迎來到桃貓咖啡館」,是一套女侍風格的服裝。總共有四個組件:連身衣裙、貓耳頭飾、條紋長襪、圍裙。(這樣就要我台幣三千多 ... Orz 這就是所謂的愛吧!)
  接下來就請米米換裝囉!

  圍裙不紮的話,就像一般的便服...
米米 米米:「.....」(羞)
  
  換個角度看看吧!

米米 米米:「好看嗎?」
Scarfman Scarfman:「嗯,很適合妳唷!」
  
  接下來把圍裙紮起來,擺個「歡迎光臨」的姿勢 ...

米米 米米:「歡...歡迎光臨! ... 像這樣嗎?」
  
  再換個角度看看 ...

米米 米米:「...」
Scarfman Scarfman:「真是可愛的女服務生呢!」
  
  接下來看一下後面圍裙後面的蝴蝶結...

  這個蝴蝶結足足花了我半小時才弄好像這樣能看的樣子 (真累!),當然要拍個特寫囉!

  這是頭飾的部分,很可愛的貓耳朵!(^_^)

  胸前的金屬十字裝飾,和衣服非常搭配。

Scarfman Scarfman:「這是另一種『歡迎光臨』的姿勢。」
米米 米米:「客人不好意思喔!我們打烊了。」
Scarfman Scarfman:「...」
  
  米米偶爾也會像這樣開玩笑說。

  那麼最後來個米米的招牌喵喵姿勢做結尾吧!

米米 米米:「喵 ... 喵~喵!」
Scarfman Scarfman:「Orz.....啊~我不行了!太可愛了!怎麼會這麼萌啊!」
  

------

  後記 ...
圓圓 圓圓:「妳肚子痛嗎?是不是在外面亂撿東西吃啦?」(流口水)
鈴鈴 鈴鈴:「辛苦妳囉!」
米米 米米:「嗚~好累 ...Orz」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劇場下次見!

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設定網誌/部落格的套件 (blog widget)

  今天終於把這個小窩的門面大致搞定了,加上了一些網路上大部分部落格應該有的套件 (widget)。這次加的東西包括了:

  • 計數器:我用的是 Google Analytics近乎變態的強大功能最適合我這樣的工程師了,嘿嘿嘿! (啥鬼?)
  • Google Adsense因為很多人用,所以基於好玩的心態,我也用用看囉!(反正也賺不到什麼錢,我也不打算靠這個維生)
  • 最近的文章: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 Blogger 會沒有提供這個 widget 呢?幾乎每個部落格都會有的東西,而且各大 BSP 都提供的不是嗎?嗯~真是耐人尋味 ...
  • 最新的回應:同上。
  • 訂閱本站:我用的是許多人都在用的 FeedBurner (嗯~又是 Google 大神提供的服務)。
  為了把上述的這些套件加到這個小窩裡,除了靠 Google 大神之外,底下幾個網站也提供了不少資料,非常感謝這些有心的網友們,讓我受益良多:

  嗯~暫時先擺上這些就好了,以後有需要的話再拿其他套件來玩;畢竟部落格放愈多東西,就代表瀏覽器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載入網頁。現在有不少部落格的作者喜歡把部落格弄得花花綠綠的,沒考慮到讀者的立場,我覺得這樣其實不太好 ...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的話,部落格本來就是自己揮灑的地方,這也代表每個部落格作者自己的風格吧!

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悠閒的午後

  離上一篇文章已經過了一個月,為什麼隔了這麼久呢?

  哎~這話說來就話長了,好不容易要開始好好寫我的部落格的說,偏偏剛把上一篇文章放上來的那天晚上,好死不死這時候電腦的硬碟直接掛掉給我看,搖晃的話可以聽到怪聲音,我直覺判斷八成是硬碟讀寫臂斷了,加上最後一次備份資料是在二年多前,這期間的資料連救都救不回來...Orz

  接下來便上網搜尋了一下看有沒有物理方式修復硬碟的解決方案,找到了一家凌威科技有這方面的技術,連無塵室都有!真是專業... 稍微看了一下該廠商提供的資料,可以先付一千元檢測費用看受損情況再決定要不要救回資料,不過資料援救的費用就要上萬元了...這可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所以只好放棄這顆硬碟了。

  就這樣,拖了一個月到今天,電腦環境復原的差不多了,總算可以開始寫部落格啦!

  話說回來,今天又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


米米 米米:「.....外面的街道上都沒有人呢!」
Scarfman Scarfman:「當然啦!現在是下午三點,大太陽的天氣下誰會在熱死人的外面溜噠呢?」




米米 米米:「不過我一點都不熱耶!」
Scarfman Scarfman:「開玩笑~待在冷氣房裡的妳當然可以這樣說啦!外面氣溫可是有三十四度呢!」




Scarfman Scarfman:「說到這個,今天新聞正好提到歐洲那邊目前正遭受熱浪侵襲中,已經有人死傷了說...」
米米 米米:「這就是溫室效應吧!」




米米 米米:「為了地球,哥哥你也把冷氣關了出去跑步嘛!」
Scarfman Scarfman:「啥?!(⊙_⊙)」


----

那麼,為了地球著想,我得去運動了 (現在是下午五點,陽光比較不那麼強了),「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劇場」下次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