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在路上撿到了小狗小貓的屍體要怎麼辦?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如果走在路上的時候,發現地面上躺著一隻小狗或小貓等小動物的屍體時,而你又不想當成沒看到一走了之,該怎麼辦呢?

  因為在 plurk 上有同事問到了這個問題,而我也特地去查了一些資料,所以寫下來做為筆記。

  碰到這種情況,為了衛生上的考量,通常是送去火化。有人會想說找個地方挖個洞把牠埋了不就好了嗎?並不是說不行,但這種做法若沒有處理好、或是動物本身帶有傳染病的話,可能會造成土壤甚至是地下水汙染的問題。至於台語裡的傳統俗話說「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就更不用提了。

  那麼要送哪裡火化呢?如果是台北和高雄的話,可以送到動物衛生檢驗所,有提供動物屍體委託焚化的服務,費用也較低廉。若是其他縣市,請洽詢該縣市的動物防疫所

  如果要更講究一點,民間也有私立的動物火葬場,有養寵物的人通常會在寵物往生後把寵物送到這裡處理,因為還有納骨塔之類的服務,當然費用也比較高。

  以下是全國的動物火葬場列表 (引用自米克斯樂園)


  如果再有佛心一點的話,你可以再唸些佛號或經咒超渡牠,讓牠別繼續在畜牲道裡受苦,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希望以上資訊對各位有用。

每週網摘 2009-11-01 ~ 2009-11-07

時事評論:


可愛娃娃 / 人偶 / figure:
新奇 / 趣味:

生活 / 實用:

資訊 / 科技:

職場 / 生活:
  • 【李開復開條件 創新工場向台灣軟體工程師招手】
    • 『李開復也開出了找人的條件,必須是寫程式方面的超級巨星,可以撰寫幾十萬行的程式碼。並且能接受一週工作80個小時。』
    • 這很明顯是要找操到翻過去還能繼續操的奴隸。我還想當個知道什麼是生活的人。
    • 一週工作至少80小時,如果每週只休一天的話,等於每天工作13個小時以上,而且還不包含中間吃飯的時間。即使是熱愛寫程式的人也經不起這樣經年累月的操。
    • 符合條件而且想幹的人一定有,但是那種人所在的世界,是個和我們不一樣的世界。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
    • 真正厲害的人有必要每週工作80個小時嗎?看看歐美,人家每天工作搞不到還不到六小時,卻能每月賺進台灣人數倍的月薪。↖煞气a蝸牛↘ 說的沒錯,腦筋體力不該大量花在這種 costdown 的地方。
    • 精算一下好了,給你一個月十萬塊,每週工作至少80小時,一個月算工作350小時好了,換算成時薪還不到三百塊,可是要累得跟狗一樣,你幹不幹?況且若真的錄取的話,以台灣的人力市場來說,月薪也不可能有十萬。
    • 再回過頭來說,隨便就能快速產生十萬行程式碼的工程師有二種:一是真正的高手,二是寫出來的程式超肥又沒效率的遜咖。用這種徵人條件能找到的,大概是第二種人;如果是高手的話還需要待在這樣以奴性思考的經理人底下嗎?

投資理財:

每週網摘 [2009-10-25 ~ 2009-10-31]

時事評論:


ACG / 萌:

可愛娃娃 / 人偶 / figure:

新奇趣味:

職場/生活:
  • 【一封流傳於鴻海內部的面試信件】
    • 『錄取理由: 玲瓏可愛但有料,男性同胞應可輕易用第三隻腳將其舉起,可 滿足工程師成就感,但搞不清楚PM& SM的差別,需要博士再教育』
    • 如果讓鴻海的郭董看到的話,不知道會是什麼表情?XD
    • 原文已經被刪了,這個連結是 Google 的備份。

保健資訊:

資訊/科技:

自然科學:

投資理財:
  • 【投資理財的萬用建議】
    • 『這些萬用建議的提供者違反了兩個基本原則。一是人性。會賺錢的方法,人一定會留下來自己用。二是基本市場邏輯。沒有人,可以持續的提供正確進出方針,那是不可能的事。』
  • 【(個股投資)問題的根源】
    • 『買進某某股票之後,大跌,死死套牢,或甚至公司已經進入破產程序了,要怎麼辦?』

遊記:
  • 【Food in Germany】
    • 德國的食物看起來好像還蠻好吃的,不過平均一餐要花上15~20歐元(約合台幣700~1000元),好貴!麵包的種類和花樣倒是不少。

碎碎唸:
  • 做專案就像懷孕生小孩,在時間壓迫下早產的專案通常都活不久,不然就是有解決不完甚至是無法解決的毛病。
    • 現在公司裡的一堆專案就是這樣啊~
  • 公司的組成:
    • 離職的新同事留下一堆屎給老同事;
    • 老同事接了一堆屎之後幹沒多久也受不了而走人,留下更多的屎給剛到職的新同事和老同事;
    • 剛到職的新同事接了一堆屎後幹沒多久也受不了而走人,留下更多的屎給剛到職的新同事和老同事...
    • 所以由此可知,公司是由陳年的一堆大便組成的。
    • 再更進一步推論的話,在公司裡留愈久、位子坐得愈高的大頭,身上都有許多衛生紙...因為他們都要負責擦前人的屁股和收拾殘留下來的一堆大便。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每週網摘 [2009-10-18 ~ 2009-10-24]

時事評論:


ACG / 萌:

可愛娃娃 / 人偶 / figure:

新奇趣味:

職場/生活:
  • 【答何社長「一個人的力量」】
    • 呆伯特法則:將對公司有害的人昇級,直到他對公司無害為止-->讓他每天開會,沒有時間管東管西...
    • 所以說公司裡最有害的人是董...XD


資訊 / 科技:

自然科學:

遊記:

碎碎唸:
  • 在01小惡魔看到網友說:『老闆分兩種:(1) 你幫我賺錢 (2)大家一起賺錢。』我不禁在想:台灣的老闆大概有九成都是第一種吧!
  • 『「王八蛋」本來叫“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