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黃昏.星空

這二天的空氣品質還不錯,懸浮微粒不多,能見度很好。於是一時興起拍了一些照片。


這是昨天的黃昏。按下相機快門的前一分鐘,夕陽剛好掛在地平線上,沒搶拍到有點可惜。照片上方可以看到二隻出來活動飛行的蝙蝠。

DSC01978

今晚入夜後,天空無雲,便拿著腳架和相機到頂樓,想要試試這台相機拍攝夜空的能力。

這是北斗七星。其中斗柄倒數第二顆的開陽星 (大熊座ζ),從照片中很容易就能看出它是個雙星。

北斗七星
北斗七星-001

用手機上的 Sky Map app 查了一下星空圖,目前木星走到雙子座的位置,在天空中很顯眼,是個適合拍攝的目標。不過我沒有長焦段鏡頭,加上都市的光害影響,曝光時間不能拉太長,所以拍出來的感覺實在不怎麼樣。

DSC02000-001
DSC02000-002

把鏡頭拉遠,給木星拍個特寫,可以在 11 點鐘和 5 點鐘方向發現木星的四大衛星圍繞在木星旁邊。

木星

這是目前位於處女座的火星,不特別說明的話實在看不出來。

火星

由於光害嚴重,沒什麼好的拍攝目標,所以拍沒幾張就草草收拾了。

好想要新鏡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