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城市的日落

我的房間的主要窗戶朝西,拜此所賜,一年四季都要面臨太陽西曬的問題,所以每天中午過後都要拉上這面窗戶的窗簾遮光;不過也因此每當日暮時分,坐在桌前的我只要輕輕拉開窗簾,就能飽覽夕陽西下的黃昏美好景緻。

這個月的月初某天傍晚時分,我從坐了一下午的椅子上起身離開,信步走到西側的窗前拉開窗簾打開窗戶,為房間換換氣。看看遠方,整個天空高層覆蓋著一層薄雲,如老人般失去威力的遲暮夕陽正要沉入清澈無雲的地平線上,雖然美麗,但沒有低空七彩雲霞的陪襯也顯得有些淡然無味,不過倒也有一番清爽純樸的感覺。像這樣的夕陽我已見過多次,不是很特別;但是今天我卻有點莫名的心血來潮,所以最後我還是拎著相機和腳架登上了頂樓陽台拍照。

沐浴在夕照餘輝中的城市,逐漸亮起一點一點的文明燈火,一邊送走夕陽,一邊準備迎來繁華的夜生活。

1-DSC04362-1
           (※ 照片中右側地平線上的小山就是高雄的半屏山)

日落的速度很快,大概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所以若要想拍出好的夕陽照片的話,不只要把握好時機,也要充分瞭解自己的攝影器材才能迅速調整好各項設定。


拍下這張照片時,夕陽的位置正好落在遠方城市高樓的頂上,看起來像是燈泡似的,別有一番趣味。

DSC04362-2

太陽一點一點地慢慢落下…

DSC04363-2

太陽:「可惡!元氣彈快消失啦!城市裡的人們快分一點你們的氣給我啊!」

DSC04365-2

太陽:「嗚~我不行了…」

DSC04366-2
系統訊息:悟空被打倒了。 (悟空:幹!關我屁事)

Bye bye ~ 太陽公公明天見。


這幾張照片大約是以平均一分半的間隔拍攝下來的,拼接後看起來就比較有日落過程的感覺。

DSC04362-2-tile

其實我本來是沒想到要寫這篇文章的,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

(膝蓋中箭示意圖: »»───(knee)───► )



本文相簿連結: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工場的長椅和兔子布偶

7-DSC04381-2

上週末的家庭聚餐去了大統百貨公司頂樓的港式飲茶餐廳吃飯,在接近中午時分抵達之後,由於離餐廳開門營業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到樓下其他樓層逛逛。接著在生活工場的櫃位看到了這張許多娃親口耳相傳、很適合人偶使用的長椅和可愛的兔子布偶,一時心動難耐,加上老弟剛好有公司給的免費禮券,因此在吃完飯後我就把它們買下來帶回家了。

1-DSC04371-2

在去年第 7 屆的皮諾丘娃展攝影區就擺了這張長椅,看起來很適合 1/3 比例的娃娃使用。在那次活動之後我偶然間看到了一些娃親們討論的相關資訊,原來是生活工場的產品,於是我一直都有想找個時間去買的念頭:

215-DSC02488-2
216-DSC02489-2

至於這個兔子布偶則是臨時起意買的。其實我自己並不會特別喜歡布偶之類的玩具,房間裡也沒有這類的布玩偶;但是當時在生活工場店裡我已確定要買椅子之後隨意逛逛的時候,看到這隻兔子的當下我的腦內馬上浮現了本文首圖搭配長椅拍照的樣子…

「應該會很萌吧!」(*´∀`)

看著這隻兔子布偶,我的心裡這樣想著…

再加上它的造型和姿勢都很可愛,體積和真實的寵物兔幾乎相同,身上的絨毛摸起來的手感也很舒服,感覺就像是在撫摸真的兔子,於是我在猶豫了一會兒之後還是決定把它和椅子一起帶回家了。

桑妮亞 桑妮亞:「兔兔!」(=ↀωↀ=)✧
卯月 卯月:「好可愛的小兔子~♡」(*゚∇゚)
2-DSC04376-2



卯月 卯月:「小兔兔跟大家說 Hi ~」\(゚∀゚)
桑妮亞 桑妮亞:「小兔兔你身上有蝨子嗎?」( ゚ω゚)/
3-DSC04377-2



卯月 卯月:「桑妮亞醬不可以欺負它喔!」(゚∀゚)
桑妮亞 桑妮亞:「才不會呢!和它玩都來不及了說。」٩(゚ω゚) 摸摸
5-DSC04378-2


長椅和小兔兔可以跟人偶做出很多種不同搭配方式來拍照 (就跟成龍打架用了板凳就無敵是一樣的道理 w),帶出門外拍也是很適合的戶外道具。

Scarfman Scarfman:「真可愛,三個人都很上鏡頭喔!」-/【◎】\-∀゚)
桑妮亞 桑妮亞:「不對,是二人一兔啦!」o。(• ̀ω•́ )✧
卯月 卯月:「這構圖有點像某螢幕廠商的三隻鳥 logo 呢…」(;゚‿゚)
6-DSC04381-3

把照片裁切一下做個特寫。

7-DSC04381-2

順帶一提,像這類布玩偶的英文要怎麼說呢?答案是 "plush toy",用這個關鍵字去 google 的話有很多相關的圖片。

話說當時我在生活工場店內逛的時候,這隻兔子布偶其實是和它的父母及兄弟姊妹坐在同一格展示櫃中的,爸爸兔和媽媽兔 (其實從外形上看起來沒有性別之分,但是看上去是這種感覺,所以就姑且這麼稱呼吧!) 的體積比這隻小兔子大了二倍,但是我只帶了這隻小兔子走,因此嚴格說起來我根本就是綁架小兔兔的犯人啊!w

喔對了,長椅的價格是 NTD 480 元,小兔兔的價格是 NTD 280 元,而比較大隻的兔爸兔媽則是 NTD 450 元。



卯月 卯月:「把哥哥今天拍的照片整理一下…」\__ヘ( ゚ڡ ゚ヘ)
桑妮亞 桑妮亞:「小兔兔你要吃大肉包嗎?」o⊂(゚ω゚)
Scarfman Scarfman:「喂!兔子是吃素的…」╬゚д゚)ノ
8-DSC04387-2



本文相簿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