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1/8

24-DSC04038-3


話說 5 月 17 日是第 4 屆 I・Doll 台灣場次活動舉行的日子,這天一大早我在只睡不到二個鐘頭的精神恍惚狀態下,帶著島村卯月和桑妮亞這二個丫頭在路上買了早餐、前往車站搭乘高鐵北上參加這場 BJD 人偶盛宴。而我有個不好的習慣:每次參加這類活動時,非要把出發前的準備工作拖到活動舉辦的前一晚將近凌晨時分才開始處理,結果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嚴重睡眠不足、隔天一副快死掉的樣子去玩,實在是很糟糕。

Scarfman Scarfman:「我下次絕對不再幹這種蠢事了,一定要改正過來!」\(゚д゚)/
卯月 卯月:「哥哥加油!」\\\٩( ≧ω≦)و ///
桑妮亞 桑妮亞:「Zzzzz……」(つ_-*)。οΟ


001-DSC03702-3

順便介紹一下這二位頭一次登場的妹妹們。

島村卯月是我在四月的 Volks Home Town Dolpa Kyoto 11 的會後網路抽選活動幸運抽中的,因為我很喜歡島村卯月這個擁有陽光般開朗又治癒的笑容的女孩,隨便 google 就有一堆她展現甜甜笑臉、讓人看了很舒服的圖片,所以就想說碰碰運氣抽抽看,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抽中購買資格了;而且 DDS 島村卯月的售價才五萬多日幣,目前日元的匯率又低,於是我就開心又便宜地把她接回家。

桑妮亞則是 MamachappToy 在 2012 年 12 月所發表的第 12 代的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四個娃娃其中之一,這一代的四個娃娃中我只喜歡她一個,因為看起來跟《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Strike Witches,中譯:強襲魔女) 這部作品裡的 サーニャ・V・リトヴャク (Sanya V. Litvyak,中譯: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 這個角色非常像,連衣服都有點近似的感覺,只差沒戴上貓耳和尾巴了。當時我曾在日本 2ch 匿名論壇上的ママチャップ討論串看到也有幾個日本網友提出了同樣的看法。而我也滿喜歡桑妮亞這個代表動物是貓的角色,所以就透過代購把這個娃娃接回家了,名字也取成和桑妮亞一樣。雖然她在二年前就已經來到我家,不過我卻懶到在一個月前才開箱讓她出來玩,所以就利用這次北上的機會帶她出門見見世面。


話說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想到一個橋段,於是就把前面那張照片加上了這樣的對白…

002-DSC03702-d1
桑妮亞 桑妮亞:「人家才沒有放屁…」( ╬) • ̀ω•́ ) 
卯月 卯月:「www」(´∀`)


言歸正傳。老實說,我對這場 idoll 活動的評價很低。首先是工作人員對於入場的管理,當天早上十點左右的陽光很強、氣溫也很高,但工作人員卻讓參訪來客們在活動禮堂前的水泥地排成蛇形隊伍曬太陽、滿身大汗地烤人乾,而不是讓大家沿著禮堂周圍的陰影處在排隊的同時可以躲避炙人的陽光,這點不體貼來客的做法實在很糟。

在入場之後,我照慣例走到二樓想拍一張全場照片,卻發現有不少攤位是仍在忙著布置、也有幾個空攤位的桌上就是倒放著塑膠椅的狀態,這幾年娃場跑下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現象,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主辦單位也不想想來客見了這種令人困窘的難看光景會怎麼想,參訪來客會不會覺得主辦單位是不是沒做好準備呢?實在令人無言。不過我大概可以猜到主辦單位肯定有因故推遲攤位主進場的時間,否則不會搞成這樣;或許有些攤位主也因故取消出席。各攤位的攤主還在忙著布置也就算了,工作人員至少可以做到巡視現場、先把缺席攤位的椅子放下來這個簡單動作吧!

003-DSC03706-2

另外就我的觀察,今天這場活動的來客數不多,真的很少,從照片就能看得出來,大家都在逛大街,不像以往的人擠人。或許也因為 idoll 和其他娃場相較,既沒有 One-Off 商品也沒有抽獎或教學之類的小活動的關係吧!

順帶一提,idoll 下一場在今年 10 月 10 日舉辦第五屆活動的場地移師到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和皮諾丘場一樣,所以這也是 idoll 最後一次在台灣師範大學這邊的禮堂舉行了。

※ 在 7 月 11 日收到讀者通知, idoll in Taiwan vol.5 的舉辦日期和地點都更動了,從 10 月 10 日改為 10 月 24 日,地點則仍然是原來的台北市台灣師大公館校區 (難道是主辦單位沒有成功租到場地? w),欲前往參訪的讀者請注意這則資訊。


接下來按照往例,就是到攝影區瞧瞧了…

「咦!?竟然什麼都沒有?」

我看著空蕩蕩的攝影區發愣,一時之間還以為這次的活動中主辦單位沒有這項規畫。不過到了下午才知道其實是有的,只是聽說遲至中午過後、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才把攝影區弄好。這是我對這場活動的抱怨之三,心裡有一種對於主辦單位「你們在搞什麼鬼呀!?」的感覺,再怎麼說 idoll 也是掛了日本的名字,不應該是這種程度的水準。

※ 會後我打聽到一些八卦,據說主辦此次活動的人似乎不是玩娃的圈內人,好像也有些攤主或娃親抵制不來,那麼這場活動會辦得這麼「落漆」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好吧!那麼就直接逛攤了。老調重彈,拍照的娃種以 DD 為主、BJD 或商品方面則挑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本文的全部照片都可以點擊連到 Flickr 觀看原尺寸相片,如果讀者喜歡的話可以點進去下載收藏,若欲分享轉貼請依照本部落格側欄最下面的 CC 創用授權說明、標示照片出處的本文網址及我的名字。如果有不慎拍到讀者您的娃娃/攤位但您不希望公開散布的話,請留言告知讓我撤下。若是有攤位名稱與照片內容不相符,也請讀者不吝留言提醒我修正,感謝。


004-DSC03708-2


005-DSC03711-2
006-DSC03713-2
007-DSC03714-2
008-DSC03716-2
009-DSC03717-2


010-DSC03719-2
011-DSC03720-2
012-DSC03721-2


013-DSC03723-2

給娃揹的娃袋…這個發想挺有意思的。

014-DSC03724-2
015-DSC03725-2
016-DSC03726-2
017-DSC03727-2
018-DSC03729-2


019-DSC03733-2
020-DSC03734-2
021-DSC03735-2
022-DSC03736-2
023-DSC03737-2


024-DSC03739-2


這個攤位是來自日本的社團,在去年的第 3 屆 idoll 活動也曾來台參展過。

025-DSC03741-2
026-DSC03743-2

在攤位上所販售的娃用小飾品做得很精緻,多半是項鍊之類的。雖然商品的幣值單位是日元,但是在攤位上也放了一張價格的台幣對照表,以方便想購買的客人估價。我在這邊買了一條漂亮的項鍊,文章最後再展示給各位欣賞。

027-DSC03744-2
028-DSC03745-2
029-DSC03746-2



(繼續看下一篇: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2/8)

相關文章: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1/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2/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3/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4/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5/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6/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7/8
I・Doll Taiwan vol.4 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