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中秋返鄉記行:參觀高雄世運成果展,高雄捷運光之穹頂(下)

(接續上篇)

  看完了高雄世運成果展後,準備去搭捷運。不過身為高雄人卻沒參觀過名聞遐邇的美麗島站主體藝術「光之穹頂」,實在是說不過去;所以趁這次機會就好好仔細欣賞。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1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2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3

  話說上圖中的人們似乎是在拍婚紗照,不過這麼小的陣仗又不太像。重點來了,在拍到一半的時候,照片中的男生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了女生,不過因為男生不曉得是沒抱好還是忽略了垂落地面的裙子,我站的方位和角度竟然剛剛好能看到女生穿的小褲褲,裙下風光就這樣大剌剌地完整呈現在我眼前 (我這個角度的四周圍都沒有人),而且足足有一分鐘之久!

芊芊芊芊:「那麼她的小褲褲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呢?」
四葉四葉:「快說快說,我也想知道!」
琪琪琪琪:「沒圖沒真相,圖咧?」


  這個嘛~在假裝拍光之穹頂準備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基於一名紳士應有的禮貌,我還是猶豫了幾秒最後放棄了 (我可不想被人家告呀!)。不過可以透露一下,那應該是白色的...安全褲,因為顏色太白了,實在不像是內褲。

芊芊芊芊:「什麼?就這樣而已!走人走人...」
琪琪琪琪:「人家好期待的說...」
四葉四葉:「安全褲?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咳咳~糟糕的話題到此為止,繼續看下去吧!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4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5_巨人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6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7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8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09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0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1_浴火鳳凰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2


  前面都是亂拍一通,後來想到應該找特定的主題來拍...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3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4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5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6_地球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7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8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19_舞者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0_仙人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1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2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3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4

高雄捷運_光之穹頂_25


  拍到這裡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坐上往西子灣方向的捷運回家。不過在西子灣站下車時又看到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公共藝術...

高雄捷運_西子灣站_1號出口的公共藝術展示_03

高雄捷運_西子灣站_1號出口的公共藝術展示_02

高雄捷運_西子灣站_1號出口的公共藝術展示_01

  只要是看不懂的東西都叫它「藝術」就好了。XD



  西子灣站 1 號出口的馬路對面就是丹丹漢堡,藝術看不懂沒關係,至少這裡的菜單就很容易懂,特別是肚子餓的時候。( ′∀`)ハァハァ

  最近幾次回高雄的時候我都固定會到丹丹漢堡解嘴饞,每次都點不一樣的東西,這次點的是麵線羹、無骨雞塊和柳橙汁。

在丹丹漢堡用午餐

  在我吃過丹丹漢堡的菜色中,我推薦的是香酥雞肉羹 (不是麵線羹喔)、雞腿堡、豬肉可樂餅、黃金鮮酥雞;其他還有不少餐點還沒吃過,下次有去光顧的時候再丟照片上來分享。跟丹丹漢堡相較之下,外來的麥噹噹和啃沒雞的東西實在是讓人啃不下去,又貴的要死,真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花大錢去那裡買難吃的東西吃,自虐嗎?


  到了鼓山輪渡站,嶄新的站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是為了不讓日益增多、候船的乘客忍受日晒雨淋的辛苦,上個月才剛建好、有冷氣和候船室的新站體...

鼓山輪渡站


  進站前,旁邊有個新的建築地標吸引了我的目光:哈瑪星景觀橋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1

  聽說是為了便利要到西子灣的遊客不用再大老遠繞一圈到中山大學前而且還得和車輛爭道而建的...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2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4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3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5

  單車也可以騎上橋喔!



  坐上渡輪,船緩緩地駛離船塢...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06


  來接班的另一艘渡輪...

渡輪


  一號船渠現在已經變成美麗的遊艇碼頭了...

1號船渠_01

1號船渠_02



  晚上因為家人請老爸吃飯的關係又去了市區一趟,有幸看到晚上的哈瑪星景觀橋,在夜人發出動人的美麗光芒...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夜景03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夜景02

鼓山輪渡站_1號船渠的哈瑪星景觀橋_夜景01

  以上。沒想到隨便拍拍的結果也可以寫成二篇文章啊!(飄走)~~(つ ̄∀ ̄)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