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每週網摘 [2010-01-01 ~ 2010-01-31]

時事 / 評論:


ACG / 萌:

可愛娃娃 / 人偶 / figure:

新奇 / 趣味:

生活:
資訊 / 科技:

自然 / 科學:

投資 / 理財:
  • 【買股票最簡單的一課】
    • 『長線來看,股市永遠是空頭的,您在多頭走勢獲利後,通常都可以等到更低點來進場。但是同樣地,長線來看,股市永遠是多頭的,您在空頭走勢買進後,通常都可以等到更高點來賣出。 』
    • 總而言之就是耐心。

遊記:


宗教:
  • 翻遍《楞嚴經》仔細研究了一下,原來《大佛頂首楞嚴王真言》就是《楞嚴咒》的最後一小段啊!而且還因為二種翻譯版本而有二種不太一樣的唸法:
    • 其一是般喇密諦翻譯的版本:嗡 啊拿咧 維夏達 懷喇 乏及喇陀唎 盤達盤達你 乏及喇叭尼 怕都 吽 勃魯姆 怕都司乏哈。
    • 其二是不空三藏翻譯的:嗡 啊拿咧 啊拿咧 維夏達 維夏達 盤達盤達 盤達你盤達你 懷喇 乏及喇叭尼 怕都 吽勃魯姆 怕都 司乏哈。
    • 我從慧律法師那裡學到的是第二種版本;不過自己修習楞嚴咒所看到的版本卻是第一種。根據大寬法師的說法是二種都 ok。

碎碎唸:
  • 如果講話速度太快,因為嘴巴的速度趕不上腦袋思考的速度,會導致自己的想法無法清楚表達出來,所以說話要慢慢說,一字一句講清楚。
    • 我在生活中經常看到甲說 A,聽的乙卻理解成 B或聽不懂的情況。該說是忙碌的工商社會中,人們都忘了靜下心慢慢地說、好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呢,還是每個人的說話表達技巧有好有壞呢?嗯~或許都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