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5

DSC01497-001

距離 2 月 16 日、也就是第 6 屆「皮諾丘的夢之島」活動舉辦的那天,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是的沒錯,各位讀者,我又拖稿了。在醫學上有一種病叫做「習慣性脫臼」,對,就是藝人吳奇隆所患的那種肩膀手臂動不動就脫位掉下來的病;那麼對於患有「習慣性拖稿」這種病的我來說,拖個稿也是很自然的嘛!您說是不是?(眾噓)

這次依舊是帶妮雅去參訪,在臨行的前一天晚上給她換上了海軍制服新裝。這套衣服是去年在 Facebook 的 DD 社團上團購的。穿上去之後看起來很有氣勢,英姿煥發。

DSC01480-001
(※ 右肩上的繩帶之正確位置應該是要夾於腋下才對,我後來才發現這個穿著上的小問題。買了這套衣服的同好請勿仿效,以免鬧了笑話。)

由於不久之前高鐵票價調漲的關係,這次北上我改坐國道客運,以節省交通費用。調漲後的高鐵台北-高雄標準車廂來回票價是 3260 元,阿羅哈國道客運則只要 1320 元,坐一趟高鐵的費用可以抵用坐二趟客運的費用而且還有找,實在太傷荷包了。

我於凌晨 4:10 上車,抵達台北時大約是 8:30 左右,在人潮眾多的四海豆漿買了早餐、然後到附近的台北地下街找張椅子坐下吃完後,就直奔會場。皮諾丘的夢之島這次的舉辦場地有別於以往,主辦單位在活動日期的前一個月緊急公告改在台北大學民生校區育樂館舉行,引發了一些娃親的怨言與質疑。聽說是因為主辦單位的疏漏,忘了先確認原本預期的台灣師範大學場地的使用狀況,結果後來發現舉辦日期那天該場地的使用權已經被台灣師大的學生先行預約,所以主辦單位才臨時公告更改舉辦的地點。

DSC01481

這次的舉辦場地問題還挺多的,第一點就是場地的大小,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比起之前在台北師範大學中正堂的展場要小一些,緊臨的攤位間距以及狹窄的通道,讓人逛起來會覺得有一股不舒服的擠迫感。第二點是光線問題,雖然照片看起來很亮,不過那是我調整過相機的拍攝 EV 值曝光修正的結果,實際上展場內滿昏暗的;特別是位置被安排到場地四周邊緣的攤位,光源環境非常的糟糕,我想這些攤位主大概也有苦難言,更別說這些攤位幾乎都是參展費用較貴的商業贊助攤;因此在我經過這些攤位拍照時,還遇到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拿著小禮物 (好像是台灣中部某地的糕餅) 對這些攤主一個個賠禮、對光源不佳的問題謝罪呢!第三點則是展場地上所鋪設的塑膠防水布令人不良於行,我觀察到有好幾個參訪來客曾在這些防水布交疊的地方被絆到腳而差點跌倒,包括我自己在內。以上幾點問題,在我穿梭於場內期間就聽到好幾次參訪者的抱怨。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二樓的看台休息區夠大吧!


接下來照慣例,還是先到攝影區看看拍照。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攝影布景雖然可以拍照使用,不過聽說是要賣的,所以擺設在 One-Off 區:

DSC01482

底下這個布景則是由主辦單位所配置的,充滿濃濃的冬季雪國日本和風味道,相當精緻,很不錯。

DSC01484

接著就利用攝影區給妮雅拍些照片。坐在妮雅一旁的娃娃是娃友 Kenimai 家的天音,他也寫了一篇關於此次參訪的文章,有興趣的讀者可點選連結觀看。

DSC01486

丸子串的竹籤很細,即使是換成握持手型也無法拿住丸子串,那麼她們兩人是怎麼把丸子串拿在手上的呢?答案是便利貼黏土,我預計會有一些狀況需要用到這東西所以就一併帶來了:像是穩定站姿 (因為妮雅穿高跟鞋)、持物等場合。所以讀者可以看到上面這張照片裡,妮雅的鞋底黏了二塊口香糖 (笑)。而在拍完照片後,我就順手把便利貼黏土留在丸子串上了,給其他有需要的娃親使用。

DSC01485
DSC01488
DSC01489
DSC01490
DSC01492
DSC01493
DSC01491
DSC01494
DSC01495

給妮雅拍張特寫。

DSC01497
DSC01497-001

在攝影區旁邊是這次的 One-Off 娃,一共有三組,採投標的方式販售。

DSC01501
DSC01506

DSC01502
DSC01505

DSC01503
DSC01504

接下來是場內攤位的照片。照慣例,我會儘可能秀出各攤位的名牌或名片。若有照片不慎拍到您禁止拍攝的攤位,請通知我撤下照片。

DSC01507
DSC01509
DSC01510
DSC01511


DSC01513
DSC01514
DSC01515
DSC01516

(繼續看下一篇: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5)

相關文章: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3/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4/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5/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6/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7/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8/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9/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0/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2/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3/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4/15
皮諾丘的夢之島6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