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日暮時分遠眺

半個月前的某一天傍晚約莫六點左右,在電腦前坐了一下午的我好不容易總算把黏在椅子上捨不得離開的屁股拔起來、準備去料理晚餐時,不經意朝窗外看了一眼…

「哇喔~好棒的天空景象啊!」

於是乎我就興沖沖地拿起相機、快步登上頂樓拍下了這幅天空中的卷雲有如潮水般湧去的美麗照片:

DSC03562-3

春天來臨,過去數個月總是灰茫茫的冬季暗沉天空,總算露出了讓人心情放鬆的寶藍色。


太陽已下山,往東邊瞧瞧吧!東昇不久的半月正高掛在天球中,地平線上的中央山脈諸山稜線也因為好天氣的關係而浮現於雲海之上,兩者相映成趣。

DSC03563-2

照片中的山就是大家熟知的大武山,位居中央山脈的南段,在天氣好的時候,從高屏市區往東邊遠望就可以看到它壯麗的身影巍然屹立於大地之上。

DSC03566-2

嗯~還是標一下照片中的山名好了,讓大家認識一下。

DSC03566-3

抬頭看看天空中的皎潔明月…

DSC03567

把照片剪裁一下來個特寫吧!真是漂亮。

DSC03567-2

然而這時我還不知道,其實再過幾天的月圓之日即將發生月全食呢!

所以就繼續看下一篇《月全食》吧!


本文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