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6

012-DSC03348-2

話說今年三月有二場的娃展活動,先登場的是 3 月 1 日的霍夫曼的玩具箱,接著則是二週後舉行的皮諾丘的夢之島。本來我是想去霍夫曼那一場娃展的,但是事前在官網看了主辦單位所安排的攝影區、那看起來像是沒整理的凌亂房間布景照片後,我參訪的意願就先打了五折;而活動的 One-Off 抽選商品和其他抽獎活動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吸引力,所以後來就決定還是去皮諾丘那一場活動了。畢竟長途交通費不貲,要是二場活動都參加的話也挺傷荷包的,儘管我一直很想去一次霍夫曼娃展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不同的攤位就是了。幸好今年 10 月 4 日還有一場霍夫曼活動,那一個場次我應該不會缺席。


至於可能有讀者會問:明明是三月的活動,為什麼這篇文章直到現在才生出來?呵呵~會問這個問題的讀者應該是新來的吧!

魔理沙 魔理沙:「拖稿王還敢這麼囂張…你在大聲什麼啦!」(╬゚д゚)
Scarfman Scarfman:「我寫文章,我坦蕩蕩。要寫好文章一定要先拖稿。
      啊你現在是當我作者都王八蛋就對了啦?」(゚д゚╬)
天天 天天:「讀者們有異音,先拆網路線!不要起爭議啦!」(゚∀゚≡゚∀゚)

平偉對於有人搶走他的台詞表示不滿 …  (※ 圖片來源:偽基百科)

瞎扯結束,時間回到 3 月 15 日這一天,也就是皮諾丘娃展舉辦的日子,這次帶出門的妹妹是 萌理沙 魔理沙和天天。當天照慣例還是坐高鐵前往台北,所以妹妹們又照慣例地演出在高鐵上搶食我的早餐戲碼…

001-DSC03322-2
魔理沙 魔理沙:「…………」≠(゚~(゚) (嚼嚼嚼)
Scarfman Scarfman:「妳吃人家的早餐至少也說句話嘛…」(; ´_ゝ`)
天天 天天:「謝謝哥哥提供的豆漿。我要喝囉~」(゚∀ ゚)ノ
Scarfman Scarfman:「不客氣…不對!那是我的早餐,快還給我!」 (╬゚д゚)ノ
002-DSC03321-2

抵達會場後,照慣例地登上二樓休息區拍一張會場的照片。不過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看這個景象了,因為下次的皮諾丘娃展要換到三重體育館舉行。

003-DSC03325-2

大禮堂外的攝影區旁,展示著這次活動中、早鳥抽獎活動的獎品。

004-DSC03326-2

只要是在開始入場前就到場購買場刊、有拿到限量早鳥抽獎券的來客,就可以填寫資料後投入抽獎箱,等候下午的抽獎活動結果出爐。

除了早鳥抽獎之外,另外還有轉轉樂活動,只要是購買場刊者都會附上一張轉轉樂抽獎單,入場來客在 11:00 轉轉樂活動開始後就可以到下圖中這幾台擺在禮堂外的轉蛋機旁排隊參加活動,用轉蛋機轉出含有獎品名條的轉蛋。基本上人人有獎,只不過最差的獎品是糖果之類的零食一顆,當然也是獎項最多的。w

005-DSC03327

我忙著拍照,便請了在會場碰面的娃友 Kenimai 幫我抽,結果只抽到一顆糖果。w


總之還是先去攝影區玩玩吧!這次的攝影區有二個布景,其中一個就如同下面照片中的樣子;右邊位於照片外的另一個布景雖然也布置地很好看,但因為一直有人使用,我找不到空檔拍攝,而且又要把握逛攤時間無法等待太久,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006-DSC03328

首先上鏡頭的是魔理沙…

007-DSC03345-2

在這張照片裡,魔理沙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臭,可能是早餐的水煎包不好吃吧!w

008-DSC03330-2

試著調整一下照片的色調,感覺也不賴…

009-DSC03330-3

換個角度試試…

010-DSC03344-2
011-DSC03344-3

接著換小天天上場。臨場沒什麼好點子,所以又給她擺了這個 乞討 祈禱的姿勢。

012-DSC03348-2
Scarfman Scarfman:「各位大爺行行好賞點東西吧!小的已經三天沒吃飯快餓死了…」(* ´д`)
天天 天天:「哥哥不要幫我亂配台詞啦!」(╬ `д´)



這次娃展中沒有提供 One-Off 商品,所以就直接逛攤吧!我這回的拍照對象主要是以 DD 類的娃娃為主,BJD 的部分比較少,只挑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來拍攝。這一點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經提過了,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讀者應該都知道。

接下來是會場各攤位的照片。老調重彈,本文的全部照片都可以點擊連到 Flickr 觀看原尺寸相片,如果讀者喜歡的話可以點進去下載收藏,若欲分享請依照本部落格的 CC 創用授權標示照片出處的本文網址及我的名字。如果有不慎拍到讀者您的娃娃/攤位但您不希望公開散布的話,請留言告知讓我撤下。若是有攤位名稱與照片內容不相符,也請讀者不吝留言提醒我修正,感謝。


013-DSC03353-2

鐮刀之下有一顆娃頭,攤主是故意這樣擺的嗎?w

014-DSC03368-2

目前可汀是日本的 Mirai Inc. 、也就是以創造 Smart Doll 及角色末永未來而聞名全球的 Danny Choo 所創立之公司的在台代理商,所以攤位上也擺放了和末永未來與 Smart Doll 相關的商品一起販售。話說 Danny Choo 在還沒開始玩娃之前,曾經來我的部落格留言過呢!(留言在這一篇 2007 年的文章) 也由於這個機緣的關係,我從那個時候就開始追蹤他的部落格和 twitter 了,所以從他創造發展末永未來、與廠商合作製造 figure 與萌假名卡片等各種週邊商品、到之後研製販售 Smart Doll 一路過來的歷史我都很清楚。

扯遠了,繼續看圖說故事吧!

015-DSC03354-2

開著痛車的末永未來黏土人很可愛呢!愈看愈想買一隻來玩玩。

016-DSC03355-2

這是給 Smart Doll 用的 M 尺寸和 L 尺寸胸部配件,而且還是乳頭部位有上色的版本,看起來真是可口。w

017-DSC03356-2
018-DSC03357-2

Smart Doll 001 末永未來。她在我以前的娃展文章中已經出現過好幾次了,手上拿的亮晶晶刀具是日商 Obitsu 的尾櫃武裝,關於這把刀我在以前的文章中也有介紹過。

019-DSC03359-2

Smart Doll 002 夢乃 絆,身上穿的是我目前有參與的 FB 娃娃社團在二年前請廠商設計製作的海軍軍裝團服。和前述的末永未來一樣,這二體 Smart Doll 在現場都有現貨販售。

020-DSC03360-2

除了娃娃本體外,攤位上還有賣 Smart Doll 的各色假髮,這是我頭一次現場看這些假髮現貨,摸起來的質感很不錯,本來想買一頂,但因為目前還沒有需求而作罷。等下次再看看吧!

021-DSC03361-2

Smart Doll 的假髮戴在 Volks 的 DD 頭上也很適合。

022-DSC03362-2
023-DSC03363-2
024-DSC03364-2
025-DSC03365-2
026-DSC03366-2
027-DSC03367-2
028-DSC03542-2


(繼續看下一篇: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6)

相關文章: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6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6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3/6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4/6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5/6
皮諾丘的夢之島8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