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皮諾丘的夢之島9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8

10-DSC04398-4

話說 8 月 1 日那天是第 9 屆「皮卡丘…歹勢咬到舌頭皮諾丘的夢之島」娃展舉辦的日子,我也一如往常地前往參訪。當天一回到家之後就先寫好了這篇參訪記事的文字初稿,因為這天我在高鐵上遇到二件有意思的小插曲,想趁著記憶仍然鮮明的時候趕緊記錄下來。

在活動的前一天,看氣象預報說娃展所在的新北市三重地區將會是個艷陽天,午後氣溫將會達到 36 ℃,容易曬傷的我得做點預防措施才行。結果由於出門之前花了點時間塗防曬乳的關係,早上出發後差點趕不上已預先訂好座位的高鐵列車。而當我上了列車坐下才過沒二分鐘,列車就開動了,過程頗為驚險。

當我上車後走到座位上剛坐下時,看到已經有二位年輕小姐就坐在我的座位前面 (就姑且稱為 A 和 B 吧!),這時候 A 小姐回頭對我搭話了…

A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打開礦泉水的瓶蓋嗎?」(A 小姐遞了一瓶沒開過的礦泉水過來)
我:「喔,可以呀…」 (我把礦泉水接了過來,不費吹灰之力就把瓶蓋打開了…咦?這瓶水的瓶蓋沒這麼難開吧…)
B 小姐對 A 小姐笑著說:「妳其實不是打不開、只是想讓坐後面的帥哥幫妳打開吧!
A 小姐有點嬌嗔地說:「才沒有呢!我只是手有點油,所以打不開。
我把礦泉水遞還給 A 小姐:「好了。」然後坐下並拿出剛剛在四海豆漿店買的早餐吃了起來。
這個小故事是插曲其一。
桑妮亞 桑妮亞:「哥哥是想說自己是帥哥嗎?」 (=ↀωↀ=)✧
Scarfman Scarfman:「並不是。在人家眼裡,我大概只是個臨時的開瓶器罷了。」 ( ´_ゝ`)
卯月 卯月:「我覺得哥哥有點帥呢!」 ( ゚∀゚)/
Scarfman Scarfman:「謝謝你,卯月ちゃん。其實我一點都不帥。」 (゚ω゚)


喔~對了,忘了說,今天帶出門的是島村卯月和桑妮亞這二個丫頭…

001-DSC04056-2
桑妮亞 桑妮亞:「嘿~怪物吃我一劍!」( `д´)
卯月 卯月:「加油!」( ゚∀゚)
002-DSC04057-2
003-DSC04058-2

當列車抵達台中站的時候,一位外國小姐坐到了我旁邊的座位上,而這時候我還在幫這二個丫頭們拍照。由於我的娃袋佔到了外國小姐的座位,我趕緊把娃袋移開讓她坐下。沒想到她竟然開口和我說話了…

外國小姐:「Oh!They are so cute. Are you taking photos for them?
我:「Yes...
雖然我對她這突如其來的攀談有點怔住,不過我還是努力把大腦切換到英文模式試著回應她。
※ 其實我當下有個衝動想用台語回答她:
  「歹勢!哇細歹灣郎,聽嘸淫語啦!」
(不過我長得太斯文了,一看就是會講英語的樣子,沒辦法說謊。w)

在交談中我們彼此交換了名片,原來是 Hudson 小姐,我也徵得她的同意拍了一張她的照片:
004-DSC04059

接下來的對話內容大致上是這些:我有看卡通或動畫嗎、我的娃娃是怎麼來的、她的工作也和做動畫有關 (做動畫的主任耶!不過不是我輩御宅族看的那種動畫,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這個連結看 她所參與的作品)、為什麼我名片上的自稱是「scarfman (毛巾大俠)」、彼此的住處 (她住淡水)、她覺得台灣的高鐵列車很乾淨,乘客很有規矩;而中國的則相反 (她似乎有去過中國)、職業和一些生活與宗教相關的議題、在淡水有個提供免費咖啡的咖啡吧,她和一些外國人偶爾會在那邊聚會聊天做文化交流,我的英文很好有機會也可以去參加 (其實我當時只能勉強用一些基本句型和簡單詞彙拼湊出不怎麼流利的對話,因為平常只在網路上看英文資料時才會把大腦切換到英文語境,突如其來就講英文一時還無法適應;不過聽力倒是沒什麼問題) 、高鐵好快啊,一下子就到了台北 (第一次坐高鐵?)、  blah blah…

這場有點奇妙的邂逅,就是這天我在高鐵上遇到的第二件小插曲。但我的個性不愛說話,也不擅長和人聊天,所以從對話內容看起來會覺得,幾乎都是她問我答。


在 9:30 抵達台北後,由於坐公車從台北車站和活動會場所在的新北市三重體育館只有短短的三站,所以我到會場的時候還不到十點。而離活動開始還有半小時,我不想早早去排隊發呆浪費時間,於是便在與會場只有一條馬路相隔的中山藝術公園裡繞一繞。

005-DSC04060-2
006-DSC04063-2

公園裡綠草如茵、花朵綻放得很漂亮;可惜上午十點後的陽光太強,不太適合拍照,所以我最後還是打消了想把娃娃拿出來就著這些美麗背景拍照的念頭。

007-DSC04064-2
008-DSC04065-2
009-DSC04066-2
010-DSC04067-2
011-DSC04068

在公園裡拍了一些照片,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開始往會場移步。到了會場門口一看,排隊入場的人龍還真長啊!

012-DSC04069

雖然這是皮卡丘皮諾丘娃場頭一次在三重綜合體育館這個地點舉辦,不過場地狀況還算不錯,來參加今天這場活動的人也蠻多的。

013-DSC04071-2

看了場刊內的場地配置圖,我還以為這次活動沒有攝影區;直到在休息區遇到娃友 Kenimai 時經他提醒,才發現攝影區就在休息區裡。不過和前一回「皮諾丘的夢之島」在三月舉辦的場次相較,這次活動的攝影區的布置頗為寒酸,只有二張主題微妙的背景布撐場:

014-DSC04074

但話說回來,其實攝影區也不是娃展的重點就是了。

由於這個背景實在很難刺激出讓我拍照的靈感,另一方面則因為有人也要用攝影區拍照,所以我只幫卯月醬拍了一個姿勢就收工了。


015-DSC04080-3
卯月 卯月:「Ya!」(y゚◡゚)
016-DSC04076-2
017-DSC04076-003

萬用的遊客姿勢,但效果看起來就是很「遊客」。

018-DSC04082-2

在我幫卯月拍照的時候,有一位大媽帶著看起來似乎是國小學生的女兒、走過來對我用台語說:

你A娃娃就水ㄋㄟ!風格就清純擱U咻,尬其他郎A娃娃攏嘸港款,哇跨丟就尬意…啊賊系堆妹A哈?挖賊集?甘A就鬼?
(你的娃娃很美呢!風格很清新又秀氣,和其他人的娃娃都不一樣,我看了很喜歡…啊這是哪裡買的呀?多少錢?會很貴嗎?)

從日本、在網路上買的,官方訂價差不多台幣一萬七左右,而且因為是限定品,要有抽到資格才能買。
我用台語回覆她的問題後,心中對她稱讚我家妹妹的部分稍稍得意了一下。

安捏喔…甘A塞吼哇彼鬼丟休屁哈?
(這樣喔…可以讓我拍幾張相片嗎?)

可以啊。
我覺得對方似乎有被娃娃的價格驚嚇到的樣子…w

這是我今天第三次被陌生人搭訕了,機率有點高。w


這次的娃展既沒有抽獎也沒有 One-Off,只有一個買東西可以收集貼紙以兌換獎品的特別活動。那麼接下來就直接逛攤吧!

老調重彈,拍照的娃種以 DD 為主,至於 BJD 或商品方面則挑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才拍。本文的全部照片都可以點擊連到 Flickr 觀看原尺寸相片,如果讀者喜歡的話可以點進去下載收藏,若欲分享轉貼請依照本部落格側欄最下面的 CC 創用授權說明:標示照片出處的本文網址及我的名字。如果有不慎拍到讀者您的娃娃/攤位但您不希望公開散布的話,請留言告知讓我撤下。若是有攤位名稱與照片內容不相符,也請讀者不吝留言提醒我修正,感謝。


019-DSC04085-2
020-DSC04086-2
021-DSC04087-2
022-DSC04088-2
023-DSC04089-2
024-DSC04090-2
025-DSC04091-2
026-DSC04092-2
027-DSC04093-2
028-DSC04096-2
029-DSC04098-2
030-DSC04099-2

(繼續看下一篇: 皮諾丘的夢之島9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8)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