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天啊!PVC 軟腳了...Orz

  最近有二隻收藏的 PVC (figure) 出現了「腳軟」的現象。分別是「快餐車之戀」的「高井さやか」和「ToHeart 2」的「松原葵」,我本來還很自信認為自己這些收藏都放在展示盒中站得穩穩的,不會發生這種問題的說 ... 不過這下總算是讓我開了眼界,見識到了這在轉蛋盒玩PVC玩具界中,最令人擔憂會出現在這類玩具身上的狀況 ... 我想應該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天氣太熱,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二隻當時製作的技術還沒有用上 ABS 塑膠補強的關係吧!
  這是軟腳時的姿勢:(因為當時沒拍下照片,所以用小畫家畫一下當時側面看起來的狀況)

  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通常的解決辦法就是拿到熱水中泡一泡讓 PVC 材質變軟,然後把形狀手動矯正回來,最後再泡到冷水中固定 (另一種方式則是用吹風機,但是沒控制好的話很容易會讓 PVC 焦掉)。不過我沒有用這種方式,我的修正方式是利用了家裡目前仍在現役中的15吋映像管螢幕,因為使用的時候上方會散發熱氣,而且螢幕上方又有一點斜斜的角度,所以我就將這二隻「倒楣鬼」拿到螢幕上方,反著軟腳的方向擺,透過螢幕的熱氣和重力讓它們回復原來的姿勢。就這樣放著二天後,總算是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用螢幕矯正示意圖

矯正實景

  雖然這種玩具看起來賞心悅目是沒錯啦!而且現在 figure 的製作技術也進步很多了,軟腳的機率不高 (但還是要看廠商而定) ... 不過說實在的,這種 figure 興趣很花錢又佔地方,而且我正要開始存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所以接下來明年開始大概不會再買 figure這類玩具了 (天音:什麼?想跳出火坑?!沒那麼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