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生活手札] 端午節 ╳ 妹妹 ╳ 魚餡粽子

  端午節已經過了二個星期,不知道各位家裡的粽子解決完了沒呀?

  對我來說,端午節好像只剩下吃粽子的意義了,因為這天一到,就有好吃的粽子可以拿來祭五臟廟啊!

  「那怎麼不去看划龍舟呢?」

  大熱天的出外去看划龍舟?!別傻了,大太陽可是阿宅的大敵呀!(雖然我還挺能忍受的就是了) 再說現在電視轉播那麼方便,也可以待在家裡舒服地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美味的粽子,何樂不為呢?

  不過因為前年電腦螢幕壞掉的關係,雖然電視線還在,但是我因為很少用到也就一直沒有去買新螢幕,所以我的宿舍裡早就沒有電視了,哈!XD


  言歸正傳,今年跟往常一樣,又收到了從老家寄來、母親大人包的「媽媽牌」料多味美特大顆粽子 ...

粽子02(決定版)

  母親大人做的粽子一看就是很有料啊!我家妹妹也聞香而來囉 ...





娃娃VS粽子01_02(決定版).後製
圓圓 圓圓:「喔~從沒看過的神奇食物!」
Scarfman Scarfman:「當然啦!對來自日本的妳們來說應該很新奇吧!」
米米 米米:「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琪琪 琪琪:「♥」



娃娃VS粽子02_04(決定版).後製
圓圓 圓圓:「我來嚐嚐味道...」



娃娃VS粽子03.後製
米米 米米:「味道怎麼樣?」
琪琪 琪琪:「好吃嗎?」
圓圓 圓圓:「...」



娃娃VS粽子04_02(決定版).後製
圓圓 圓圓:「妳們千萬不能吃,有毒!」
米米 米米:「咦!真的嗎?」
琪琪 琪琪:「妳想一個人獨吞也不能這麼說呀!」



  也怪不得圓圓會這麼說了,這麼豐富的餡料讓人想不獨吞也難啊!

粽子剖面.後製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往常用做主餡的五花豬肉,母親大人這次改成用不知名的魚肉替代了。嗯 ... 這樣也不錯,挺有健康概念的。

  各位能吃到粽子的話要感恩啊!一顆粽子的製作過程可是非常繁雜又累人的。從前還住在家裡的時候,每年端午節前我都得幫忙洗用來包粽子的竹葉,光這樣一趟下來一個小時就已經讓我的腰快要直不起來了,更何況是糯米和餡料的準備、料理以及包粽子的手工過程,那就更累囉!



  今年吃粽子的沾醬也不太一樣。話說幾個月前一時心血來潮買的甜麵醬,一直冰在冰箱裡頭,沒什麼派上用場的機會;「搞不好會很搭哦!」正當心裡這麼想的時候就倒了一些到粽子上。

娃娃VS甜麵醬05(決定版)
  果然一試之下,結果還挺合味的呢!有點甜又有點鹹,幾顆粽子吃下來,也用掉不少甜麵醬了。各位如果不忌口的話,有機會也試試看吧!


  哦~對了,因為不知道這篇該怎麼下標題,靈機一動之下就用了富樫義博所作的《獵人》這部漫畫的標題法,請別自行腦內補完那個「╳」字喔!(嗯~你知道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