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返鄉過年去 - 美麗的高雄港

  今天除夕 (已經凌晨了,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昨天),和許多人一樣,我也踏上返鄉的路途了。

  古諺有云:「一日三省吾身。」今天在從宿舍出發之後到上車之前,我犯了二個很大的疏失,對一向謹慎有餘的我來說真是難看的記錄。

  其一,車票上寫著發車時間是 7:20 台北發車,我只有看時間寫著 7:20,於是前一晚睡前設定好鬧鐘隔天 6 點起床,7 點就到車站了;問櫃檯的服務小姐車子到了沒?她看了看我的車票,說這是台北的發車時間,車子還要一個多小時才到新竹。

  結果,因為這個疏失的緣故,我少睡了一個鐘頭,今天早晨又超冷 (才 8℃),全身真是有夠不舒服的。嘛~雖然早點到也不是什麼壞事就是了...

  其二,這次回家過年,我是有打算帶著妹妹們去高雄市各處晃晃,順便幫妹妹們外拍的;所以昨晚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確定有把妹妹和相機放進包包裡,出發前也再次確認過了;可是到了車站等車的時候,打開包包左翻右找卻沒有看到相機!這怎麼可以呢?帶了妹妹卻沒帶相機,那帶著妹妹回去就沒有意義了啊!

  幸好陰錯陽差早到了一個小時,我衡量了一下,決定馬上叫計程車回宿舍拿相機。回到宿舍後快速翻了一下房間,咦?居然找不到!啊咧... 那我的相機跑哪裡去了呀?可是又不能讓計程車司機等太久,所以只好再坐上計程車回車站了。在計程車上我再仔細翻了一下包包,相機就赫然出現在我的眼前!結果其實是我在車站只翻了包包的中袋和後袋,沒有找相機所在的前袋...

  於是,白白花了二百元的計程車車資,計程車司機很高興地收下紅包,而我則買到一個做事要更仔細的教訓。(嗚... 我的二百元!)

  牢騷發完了,接下來車子也到了,就坐上車子回老家囉!


  這次回家,陪我一起回去的是香香和萱萱這對雙子姊妹 ...

香香香香:「嗨~」
萱萱萱萱:「...」
車上的香香&萱萱_02



香香香香:「這次輪到我和萱萱出去玩了,真開心!」
萱萱萱萱:「嗯~」

車上的香香&萱萱_04

  車上的個人液晶電視上,正播放著一部偵探電影...

郭富城_01
郭富城_02

  劇中理了平頭的主角是由港星郭富城所扮演的,雖然現在已經四十多歲了,不過看起來其魅力仍不輸當年呢!

郭富城_03
郭富城_04

  想當年這郭大帥哥可是有「四大天王」之一的稱號,在當時不知迷倒多少青春少女說,我國中的時候班上女生有八成都是他的粉絲。

  看著看著這部電影播完了,在不知不覺中車子也已經來到中部,外頭正陽光普照,我已經開始流汗了說,明明早上出門的時候還冷的教人直打哆嗦的咧!

香香香香:「這陽光好棒!」

車上的香香.pr

  一路上車子走得非常平順,完全沒有塞車的情況,很快的就到了高雄。到老家旗津得先搭公車到鼓山,然後坐渡輪橫過高雄港。

  高雄市在謝長廷擔任市長之後,市容有了非常大的改變,已經從以往給人的工業城市、文化沙漠傳統印象,搖身一變成為既親水又充滿文化藝術風情的休閒觀光城市,非常漂亮。而更早一屆的已卸任市長吳敦義,有網友說他不久前將戶籍搬到台北縣去了,高雄市因他停滯了八年,所以現在要去台北縣選縣長,南北平衡一下...XD (參閱:南北平衡就交給你了!吳敦義先生)

  在坐渡輪過港時,雖然這船我從小坐到大已經沒啥新鮮感,不過面對這漂亮的港區風景,還是忍不住拍下了幾張照片...

  這是上船處的鼓山輪渡站:

鼓山輪渡站

  在船上往中山大學的方向看過去,鼓山碼頭四週的景緻:

鼓山碼頭_01
鼓山碼頭_02

  看到這漂亮的遊艇碼頭,令人有種彷彿到了國外的感受呢!現在來遊玩的遊客們,誰能想像在謝長廷當市長之前的幾十年,這一帶全是髒亂的船機工廠,水上時常有廢油和漂浮的垃圾,那種臭不可言的景象呢?


  這是我坐的船:旗鼓二號。

渡輪_旗鼓二號.pr

  唔~下面好像寫了什麼東西...

請勿吸煙

  在船上抽煙可是罰很重的喔!所以為了船上乘客們的安全,癮君子們請自重。


  船上二樓的艙外小走廊,遊客們可以在此盡情瀏覽港區風光:

渡輪上二樓船艙的走廊.pr



  船緩緩地駛離碼頭,離我的家鄉愈來愈近...

高雄港_好望角_01

  是的!這就是我的家鄉 - 非洲好望角!(超大誤)

高雄港_好望角_02


  在新濱碼頭旁,停了一艘編號為 526 的軍艦,看樣式應該是屬於運兵船...查了一下資料,果然是專門載送大頭兵去外島用的運兵艦。

停泊在高雄港的軍艦

ScarfmanScarfman:「仔細看的話,船上居然開了一間「翁俊六聯合診所」。(笑)」
香香香香:「哥哥,那是錯覺啦!那個看板是背景。」



  港區美麗的景色...

高雄港內一景_01
高雄港內一景_02


  這是一號港口,藍天碧海真是漂亮。

高雄港_一號港口


  從鼓山搭船到旗津只要十分鐘左右,這是旗津輪渡站,外型還特別設計成船的樣子,你看得出來嗎?

旗津輪渡站.pr


  船緩緩地靠了站。家,終於到了。


  ...

  ...

  ...

  咦~好像忘了什麼事?

  ...

  ...

  ...

  喔!對了,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3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唷!

    對了高雄的夢時代百貨公司有慶盛分店,

    最近AZONE商品有打折唷:3可以去晃晃唷!

    回覆刪除
  2. 過年提前休假到南部晃,剛好有到中山大學旁邊的打狗領事館,沒有特別做什麼,就放空輕鬆的坐了一下午,順便看夕陽。
    高雄真的變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奇怪的是沒看到那個吳敦義的南北平衡ㄋㄟ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