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每週網摘 2009-11-01 ~ 2009-11-07

時事評論:


可愛娃娃 / 人偶 / figure:
新奇 / 趣味:

生活 / 實用:

資訊 / 科技:

職場 / 生活:
  • 【李開復開條件 創新工場向台灣軟體工程師招手】
    • 『李開復也開出了找人的條件,必須是寫程式方面的超級巨星,可以撰寫幾十萬行的程式碼。並且能接受一週工作80個小時。』
    • 這很明顯是要找操到翻過去還能繼續操的奴隸。我還想當個知道什麼是生活的人。
    • 一週工作至少80小時,如果每週只休一天的話,等於每天工作13個小時以上,而且還不包含中間吃飯的時間。即使是熱愛寫程式的人也經不起這樣經年累月的操。
    • 符合條件而且想幹的人一定有,但是那種人所在的世界,是個和我們不一樣的世界。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
    • 真正厲害的人有必要每週工作80個小時嗎?看看歐美,人家每天工作搞不到還不到六小時,卻能每月賺進台灣人數倍的月薪。↖煞气a蝸牛↘ 說的沒錯,腦筋體力不該大量花在這種 costdown 的地方。
    • 精算一下好了,給你一個月十萬塊,每週工作至少80小時,一個月算工作350小時好了,換算成時薪還不到三百塊,可是要累得跟狗一樣,你幹不幹?況且若真的錄取的話,以台灣的人力市場來說,月薪也不可能有十萬。
    • 再回過頭來說,隨便就能快速產生十萬行程式碼的工程師有二種:一是真正的高手,二是寫出來的程式超肥又沒效率的遜咖。用這種徵人條件能找到的,大概是第二種人;如果是高手的話還需要待在這樣以奴性思考的經理人底下嗎?

投資理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