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火坑情報] Mamachapp Toy 推出新作: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柚月娃娃

  最近我的部落格沒什麼更新,因為時間幾乎都花在看不完的 RSS 訂閱文章和 plurk 上頭了...

悠悠悠悠:「你這樣不行喔!哥哥~」
琪琪琪琪:「而且今天又有新的衣服買回來了不是嗎?好想快點穿穿看呢!」


  唉呀~被妹妹們唸了,反省反省... (^^;)

  雖然沒寫什麼新文章,不過碰到 Mamachapp Toy 推出新作的時候,身為台灣的 Mamachapp Toy 專家,再怎麼說都不能偷懶了,這篇火坑文非寫不可,因為一方面是自己的筆記,而另一方面也可以作為給網友參考的資料 (我的部落格流量有五成以上都是來自搜尋引擎的連結)。

  話說最近 Mamachapp Toy 一口氣推出二套新的可愛娃娃:


  先來說說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吧!這次的造型設計靈感看來是從《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部英國文學作品來的 (因為日文的譯名是「不思議の国のアリス」):大蝴蝶結、長髮、綴滿蕾絲的連身裙款式洋裝、長襪、還有那隻有名的兔子...

芊芊芊芊:「哪有兔子長那麼扁的?是被卡車壓過嗎?我看比較像兔子乾...」
圓圓圓圓:「因為被卡車壓過了,所以是兔子屍體、兔子屍體!」
鈴鈴鈴鈴:「喂喂喂!妳們二個,又是兔乾又是屍體的,夠了喔!」


  這二件娃娃的規格,共通處是藍色的眼睛 (或許是綠色?從照片上看不太出來)、超長的頭髮,以及和往例一樣採用了 OBITSU 23 cm 的硬胸貧乳S胸素體。而二件娃娃間的個體差異分別為:
  • 檸檬金色的頭髮、藍色系的衣服、白襪、白兔子
  • 暗茶紅色的頭髮、黑色系的衣服 (2P 反派色?)、黑襪、灰兔子屍體

  至於訂購頁面的資訊,我幫大家翻譯如下:


  預約的時間為 2009 年 5 月 26 日 ~ 6 月 2 日,請在這段限定期間內,使用掛號現金袋付款,然後列印並填寫下面的訂購表單,連同掛號現金袋一併寄送到 Mamachapp Toy 來。(如果無法列印的話請用手寫在掛號現金袋上的聯絡事項裡)。
  • 本次預約不採用電話受理
  • 寄送款項的期限為 2009 年 6 月 2 日。(以郵戳為憑)
  • 二件商品定價各為 12000 日元 (含稅),運費為 700 日元 (不管訂購一件或二件的運費都一樣),付款時請加計運費。
  • 掛號現金袋的手續費請自付。
  • 這二件娃娃,一個人最多只能各訂一件,也就是總共二件娃娃。
  • 不受理來自同一個人或同一住址超過一組 (共二件娃娃) 的預約。
  • 如果被發現有重複預約的情況,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如果現金袋上的郵戳超過上述的指定付款日期,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在寄送掛號現金袋時所開立的收據,請好好保存到商品寄達為止,不要弄丟了。
  • 不接受來自國外的預約。
  • 預約時受理的個人資料,除了寄送商品時會使用到之外,不會任意公開。
【發貨日期】
  •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No.9 不思議の國のもこ 的發貨時間,預計是在六個月之後
    在接受預約後開始生產到發貨為止這段時間很長,請能接受這點的客人再下單。
    (若是由於訂單總量 (太多) 而必須更改發貨日期的話,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 根據訂單的數量,可能會分數次進行發貨寄送。詳細情況我們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 和本期一起預訂的柚月娃娃,會另行發貨 (運費也另外計算)。

  是的,這次的預約也是見者有份、人人有獎,不用再經歷以前那種搶電話地獄囉!(其實我看是 Mamachapp Toy 也覺得麻煩吧!) 最後再看一次照片...


moko_No9_03

  真的是非〜常可愛呢!訂購活動已經開始了,我自己也找好管道下好單了,喜歡這二個娃娃的朋友們要趕快下手喔!




  介紹完了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接者要來看的是這次 Mamachapp Toy 一併推出的新作:柚月。

yuz_04


  這二件娃娃是 Mamachapp Toy 和日本知名的美少女原畫/插畫家 - 七尾奈留合作的作品。娃娃的人物造型設計當然就是來自七尾奈留的手筆囉!


yuz_03


  「七尾奈留是誰?」俗話說:沒看過豬走路也該吃過豬肉。在動漫界不知道她的名字就算了,但是沒聽過《初音島》(D.C. ~ダ・カーポ~) 這部遊戲、動漫畫大熱門作品的話可就遜掉了。是的,七尾奈留就是在初代《初音島》中,美少女人物的角色設定及原畫師之一。

  話說這直線眼睛的畫法就是七尾奈留的招牌特徵,在二次元的世界裡看起來是很萌沒錯;不過三次元化成立體的娃娃後,我卻覺得整體看起來有點微妙的感覺... 說是違和也不為過,於是也因此就沒有下手預訂這款娃娃了。不知道各位的看法又如何呢?

  再仔細比對一下七尾奈留的柚月原畫和娃娃的照片... 我想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出在那個怪怪的假髮和娃頭的不搭調吧!

  不過撇開頭髮不談,單就衣著來看的話,其實這款娃衣仿傳教士風格的設計,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

  接著來看看這二款娃娃的規格吧!共通處是長髮,以及 OBITSU 25 cm 的 M 胸素體 (目測看起來應該還不到 L 胸的程度),至於是軟胸還是硬胸,在衣服包那麼緊的狀態下實在看不出來,又沒辦法摸 ... (咳咳~) 而二件娃娃的個體之間差異則是:
  • 茶紅色頭髮、紅色的眼睛、淡錫藍色調的衣服、藍灰色的襪子
  • 金色頭髮、綠色的眼睛、黑色調的衣服、黑色的襪子

  另外還附有帽子和髮夾配件。那個髮夾我在猜會不會和最近幾件出現在市場上的新娃一樣,都是用膠帶來代替... (如果是的話就太沒誠意囉!)

  至於訂購的方法,和前面提到的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預約方法幾乎一樣,我就不再翻譯了,差別只在於這款柚月娃娃是每個 13000 日圓,多出來的 1000 日圓應該是版權費之類的吧!


  這款柚月娃娃的坑,我基本上是迴避成功了。「怎麼說呢?看起來不是還算可愛嗎?」在連續看照片看了二十分鐘後,終於確認她對我來說是不耐看的娃,所以當下決定就不買了。畢竟加上前面的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二種娃娃都買的話就要五萬日圓了,運費和代購的費用還沒算在內呢!

  不過剛剛在查七尾奈留的資料時,看到她的座右銘:

  • 「如果不能確定是買還是不買,就買下來(買うか買わないか、迷ったら買え)」
  • 「與其後悔沒買,不如後悔買了(買わないで後悔するより、買って後悔しろ)」


  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呀!這一來又讓我有點猶豫了 ...


圓圓圓圓:「這時候就要放這張圖上來...」
米米米米:「哥哥,把錢存起來,快去睡覺!」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RD 中的 RD?

  今天要來講個科技業界的冷笑話,梗又是從 PTT 的推文來的。




  話說有個 PHD (博士) 去應徵工作,面試的人是副理...

  副理:「你應徵的這個工作,是 RD 中的 RD。」

  PHD:「那是什麼?」

  副理:「還是RD。」

  PHD:「為什麼?」

  副理:「RRDD,就是 RD 中的 RD 囉!」

  PHD:「...」

-----------------------

  後來另一個 PHD 也去應徵了這個工作,面試的人還是副理...

  副理:「你應徵的這個工作,是 RD 中的 RD。」

  PHD:「那是什麼?」

  副理:「笨!RRDD,就是 R2-D2 嘛!」

  (PHD 嚇了一跳,心想:這個可能在考我隨機應變的能力...)
  PHD:「那為什麼不是 C3PO?」

  副理:「你以為在看星際大戰嗎?」



  哈哈哈~不好笑... (逃)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在網路上聚集人氣的方法

  在茫茫網海上,不管你是在玩社交網路如 FaceBook、各大論壇、BBS、微網誌 Twitter、Plurk、還是有自己的 blog 或網站,要如何快速聚集人氣呢?

  很簡單,隨便 google 一張正妹/辣妹照片放到自己的個人檔案/簡介中就好了;不想放或不能放照片的話,就取個女性化的暱稱,不用半天馬上就可以引來一堆粉絲要找你聊天或加你好友。

  為什麼呢?古人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在《孟子.告子上》告子就對孟子說過:「食色,性也。」喜歡情欲,是人的天性;更何況根據許多的調查統計,網路上男多於女,多的是飢渴的男性;所以想快速在網路上紅遍半邊天,將自己的虛擬性別改成女性 (而且必須是漂亮又正點的女性) 是最快的方法。

  「證據呢?」喏~有名小站的正妹相簿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正文到此結束,以下是個人勞騷。




  但是紅了以後才是麻煩的開始,君不見那些大明星和政客整天在躲狗仔、粉絲的囧況嗎?(此「囧」是表情,我當然知道「窘況」怎麼寫,所以就不勞各位特別留言改我錯字啦!)

  所以俗話說的好:「人怕出名豬怕肥」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是很奇怪的是,許多網友卻一直想紅想出名。人還真是愛「自尋煩惱」呀!是故佛言:「眾生自度,佛不能度。」


悠悠悠悠:「哥哥何出此言?」

  因為剛剛被一個今天才開始玩噗浪的網友加了粉絲,去看了一下她的個人檔案,僅發了一則噗就引來一百多則回應,短短不到六小時就多了超過50個粉絲...故有此感。




芊芊芊芊:「呵呵~哥哥你嫉妒了嗎?」
ScarfmanScarfman:「非也!其實做人低調點,才比較自由自在。我喜歡低調,以上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芊芊芊芊:「哥哥要怎麼低調隨便你,只要趕快幫我們拍照就好啦!這筆帳欠很久了ne~」
ScarfmanScarfman:「.....」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我是專家

  「專家」這二個字,不是誰都可以說的。

  話說很久以前就知道有「MBTI 職業性格測試」這個東東了,不過我想沒有比自己更瞭解自己的人,所以也沒有特別去做這個測驗。今天在噗浪上看到有噗友又提到這個測試,一時興起也點下去玩看看。

  結果咧?果然不出我所料...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TJ」( 專家型 )

在實現自己的想法和達成自己的目標時有創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動力。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間的規律並形成長期的遠景計劃。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多疑、獨立,對於自己和他人能力和表現的要求都非常高。 INTJ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同時在他們獨創的思想中,不可動搖的信仰促使他們達到目標。 INTJ型的人思維嚴謹、有邏輯性、足智多謀,他們能夠看到新計劃實行後的結果。他們對自己和別人都很苛求,往往幾乎同樣強硬地逼迫別人和自己。他們並不十分受冷漠與批評的干擾,作為所有性格類型中最獨立的,INTJ型的人更喜歡以自己的方式行事。面對相反意見,他們通常持懷疑態度,十分堅定和堅決。權威本身不能強制地們,只有他們認為這些規則對自己的更重要的目標有用時,才會去遵守。INTJ型的人是天生的謀略家,具有獨特的思想、偉大的遠見和夢想。他們天生精於理論,對於複雜而綜合的概念運轉靈活。他們是優秀的戰略思想家,通常能清楚地看到任何局勢的利處和缺陷。對於感興趣的問題,他們是出色的、具有遠見和見解的組織者。如果是他們自己形成的看法和計劃,他們會投入不可思議的注意力、能量和積極性。領先到達或超過自己的高標準的決心和堅忍不拔,使他們獲得許多成就。

您適合的領域有:科學研究、科技應用、技術諮詢、管理咨詢、金融、投資領域、創造性行業

您適合的職業有:

  • 首席財政執行官
  • 知識產權律師
  • 設計工程師
  • 精神分析師
  • 心臟病專家
  • 媒體策劃
  • 網絡管理員
  • 建築師
  • 管理顧問
  • 經濟學者
  • 國際銀行業務職員
  • 金融規劃師
  • 綜合網絡專業人員
  • 各類科學家
  • 研究所研究人員
  • 系統分析員
  • 計算機程序師
  • 研究開發部經理
  • 各類技術顧問
  • 技術專家
  • 投資專家
  • 法律顧問
  • 醫學專家
  • 經濟學家
  • 投資銀行研究員
  • 證券投資和金融分析員
  • 投資銀行家
  • 財務計劃人員
  • 企業併購專家
  • 各類發明家
  • 建築師
  • 社論作家
  • 藝術家



芊芊芊芊:「正好是許多御宅族的特質,太適合哥哥了。」
米米米米:「對呀對呀!」
ScarfmanScarfman:「為什麼芊芊這句話我聽來總覺得有點酸呢...」


  看起來確實有點準度呢!「計算機程序師」(programmer,職稱通常是軟體工程師/程式設計師) 正是我現在的工作,而我自己也樂在其中。雖然我不敢自稱是「技術專家」,不過在公司的研發群中,也至少占有一席重要的地位。和職場上許多學非所用、覺得工作很無趣的人們相比,我算是非常幸運的了。

  在這種時候,這張圖就派上用場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測驗本身的題目看起來不像是在測試職業性格,卻像是在做愛情/婚姻心理測驗,讓我做到一半的時候還一度懷疑是不是點錯網頁了說;而且有些題目對於沒有情人和約會過的我來說,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囧)

  如果公司要面試新人的話,可以用這個測驗過濾掉不適任的人選;對應徵者來說,也降低了進入公司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該工作的情況。一石二鳥,對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以及工作應徵者來說是個不錯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