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公告] 用 e-mail 訂閱我的 blog

  話說似乎有不少網友仍不知道如何使用方便的 RSS 訂閱服務,結果就是在 IE 的「我的最愛」或是 Firefox 的書籤清單中有一堆的部落格連結清單。每次要看網站上有沒有新文章,就得連過去找找看,結果我猜大部分的情形下很可能都是撲了個空吧!

  所以為了方便這些網友們,在我測試了二天確認沒有問題後,如果您沒有在使用任何的 RSS 閱讀器或是類似 BloglinesGoogle Reader 等線上訂閱服務的話,現在已經可以用您的電子郵件來訂閱本部落格囉!

  那要怎麼做呢?雖然很簡單,不過我還是一步步按圖來為大家說明吧!

  1. 看到本部落格左邊的側邊欄最上方多了一個『我要用 e-mail 訂閱』了嗎?對!就是那裡,請輸入你的 e-mail 信箱,然後按下『訂閱』。
  2. 接著會跳出一個新視窗,請輸入你看到的驗證碼,然後按下圖中的按鈕:

    Email_subscription_step1-2
      
  3. FeedBurner 的訂閱系統會告訴你,已經寄了一封信到你的信箱去,請你做訂閱的確認:

    Email_subscription_step3
      
  4. 接下來去看看你的信箱吧!你應該會收到像下圖的一封信件,請按下信中的連結做訂閱的確認:

    Email_subscription_step4
      
  5. 然後當你看到這個畫面時,就表示訂閱成功了:

    Email_subscription_step5
      
  6. 之後如果本 blog 有新文章發表的話,你就會收到通知的 e-mail 囉!下圖是一個新文章通知信的例子:

    Email_subscription_step6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通知一天最多只會發送一次,而且我設定成統一在 19:00~21:00 (GMT +08:00,台北時間) 寄送通知信件,所以各位可以不用常常去開信箱關注有沒有新文章通知。

  那麼就請還沒有訂閱本部落格的讀者們趕快試試吧!


  哦~對了,最後一張圖中的寄件人 e-mail "moefreely@blogspot.com"這個郵件位址,並不是我的信箱而且也不存在,只是隨便取的,請不要把它拿去加入你的 MSN 聯絡人清單,如果碰到鬼請別找我。(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