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程式設計] 微軟公佈了 Microsoft Office 的檔案格式

  從 Nelson 的遊樂場那裡看來的:

  Google 了一下,這件新聞居然沒找到幾個中文網頁有提的,所以只好做個筆記下來囉!

  Microsoft 這次發佈的格式包含了從 Office 97~2007 的常見 Office binary 檔案,像是 WORD 的 .doc、Excel 的 .xls、PowerPoint 的 .ppt、以及 Office Drawing 的存檔格式 (嗯 ... 沒用過),對於 OpenOffice.org 等開源碼社群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以後應該有很多人都可以不花錢買 MS Office 了吧!真不知道該說微軟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呢,還是突然開竅了咧?

  不過對於像我這種程式撰寫人員來說,以後如果遇到相關 case 的話,至少不用再絞盡腦汁設法鑽研這該死的 Office 檔案格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