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玩具寫真] ToHeart - 宮內レミ

  常在 pvc figure 界打滾的各位玩家應該都知道,這類商品是有販賣「賞味期」的,也就是說在新商品推出一陣子之後,如果在某段時間內 (通常從數個月到半年左右不等) 沒有賣出去的話,人氣會快速下降 (除非因為原作熱門的關係或成品本身做得相當精緻,而讓人有一看到就想買的感覺);到最後實在沒有銷路就會變成堆積在店家倉庫的山積品。這種情況下店家為了減少倉儲的成本,常會有所謂「跳樓」的事件出現 ... 不是真的有人跳樓啦!而是指商品價格直接從原本千元以上令人卻步再三的一般消費水準,直接砍到數百元之譜的不惜血本求現情形,這被玩家之間戲稱為「跳樓」價,通常這也是不少買家撿便宜的時候。

  不過因為前二年這種「跳樓」的情況發生太多次,導致不少店家沒賺錢而倒閉;基於前車之鑑,現存的店家中對於數個月之後才會正式出貨的新商品,大多只提供預約訂購的服務,以便嚴格控制庫存,也就是說如果玩家沒提前預訂的話,除非到時店家對上游配銷商有額外多訂的貨量要在店裡上架當現貨賣,否則通常除了網路拍賣競標之外沒有什麼入手管道,因此現在這種「跳樓」的現象已經很少見了。

  或許,這個結果某方面來說其實是玩家造成的也說不定,畢竟在玩家之中也有一部分的人是抱著這種心態在等店家跳樓,最後店家一堆東西賣不掉就倒了,玩家也沒得買了,本來一年前我還很看好台灣這個市場會愈做愈好的,最後變成這樣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OK,回到正題來吧!當初會購入這件 figure,也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到台北出差時,結束任務後在地下街逛的時候,因為覺得還挺好看的再加上店家跳樓 ... 呃不是,以超低價出售,所以就趁機撿個便宜買了下來的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用 499 元入手的)。其實當時我才剛入坑不久,也還不知道這類 figure 新品的資訊來源,所以也是看到喜歡的就買了,沒有特別挑說。

  • 製造廠商:KOTOBUKIYA
  • 原型師:西村直記 (Pilot)
  • 比例:1/8
  • 高度:200 mm
  • 發售日期:2005 年 6 月
  • 售價:3654円
  仔細看看,儘管人物本身不是人氣角色,平心靜氣而論這件 figure 其實做得還不錯呀!原型師西村直記在 figure 界也是技術不錯的高手之一說。那麼接下來就來欣賞這件以《ToHeart》中活力滿點的混血兒美少女 - 宮內レミィ做為造型主角的 figure 吧!



  外盒的部分:

[01] 盒子.正面
[02] 盒子.左側
[03] 盒子.背側
[04] 盒子.右側
[05] 盒子.俯視

  外盒看起來很簡單清爽,雖然沒有突出之處,不過也不讓人討厭,還不錯的設計。



  來看看整體的樣子:

[06] 整體.正面
[07] 整體.左前方
[08] 整體.左側

  左側的角度被手上的拖盤擋住了,先暫時取下來看看。

[09] 整體.左側.無托盤
[10] 整體.左後方
[11] 整體.後側
[12] 整體.右後方
[13] 整體.右側
[14] 整體.右前方

  穿著女僕裝端著甜品的樣子,加上那雙美腿和甜美的笑容,看起來很賞心悅目不是嗎?為什麼會變成跳樓品呢?這點真讓我不解。可能是因為大多數會買的人,都是因為對原作與人物的喜好才買的關係吧!(所以這樣是不是可以反推出來,ToHeart 這遊戲在台灣不熱門?)



  接著是臉部表情的特寫:

[15] 臉部特寫01
[16] 臉部特寫02
[17] 臉部特寫03
[18] 臉部特寫04
[19] 臉部特寫05
[20] 臉部特寫06
[21] 臉部特寫07
[22] 臉部特寫08
[23] 臉部特寫09
[24] 臉部特寫10

  閃爍著藍色光澤的大眼睛,搭配了加上可愛小虎牙的陽光笑容,非常迷人呢!而且那口中的虎牙也做得很細緻,大多數針對有這種特徵的角色所製作的 pvc figure,可是都沒有達到這件宮內レミィ的精細度喔!



  這是髮型的特寫:

[25] 髮型特寫1
[26] 髮型特寫2
[27] 髮型特寫3
[28] 髮型特寫4
[29] 髮型特寫5
[30] 髮型特寫6

  金髮小馬尾如果可以再長一點就更好了 (不過原作的人物設計就是長這個樣子,也不能亂改)。



  來看看上半身的樣子吧:

[31] 上半身1
[32] 上半身2
[33] 上半身3
[34] 上半身4
[35] 上半身5
[36] 上半身6
[37] 上半身7
[38] 上半身8

  因為拖盤有點礙眼就先取下了。嗯~看起來造型自然不做作,蠻不錯的。



  這就是賣點之一:大胸 ... (毆)

[39] 胸部特寫1
[40] 胸部特寫2
[41] 胸部特寫3
[42] 胸部特寫4
[43] 胸部特寫5
[44] 胸部特寫6
[45] 胸部特寫7
[46] 胸部特寫8
[47] 胸部特寫9

  這胸部的曲線做得很美,特別是乳溝的部分,真是性感啊!除此之外,胸部那種白嫩肌膚吹彈可破的感覺也表現得恰到好處。另外,隔著衣服可以看出來有點「激突」的樣子,超棒!(唔~這段評語怎麼好像中年色大叔才會說的話呢?)



  來看看這件作品的一大特徵:甜品托盤 ...

[48] 托盤與食物特寫1
[49] 托盤與食物特寫2
[50] 托盤與食物特寫3
[51] 托盤與食物特寫4

  這個水果聖代和那個呃 ... 怎麼稱呼?謎之液體 ... 嗯~不對,好像有點色色的感覺 (羞),姑且叫做「謎之飲料」吧!做得還真是擬真,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接著是下半身的部分:

[52] 下半身1
[53] 下半身2
[54] 下半身3
[55] 下半身4
[56] 下半身5
[57] 下半身6
[58] 下半身7
[59] 下半身8

  短到連內褲都快遮不住的超級迷你裙,加上露出度超高的腿部曲線,相當吸引人呢!



  這是鞋子的特寫:

[60] 鞋子特寫1
[61] 鞋子特寫2

  這部分的作工,原型師似乎有稍稍偷懶的嫌疑喔!鞋子只用單調的塗裝帶過去而已,如果能再加點工的話會好一點。




  這是裙底風光的殺必死 ... (毆)

[62] 內褲特寫1
[63] 內褲特寫2




  最後來張最佳角度吧!

[64] 最佳角度1
[65] 最佳角度2

  如何?看起來不錯吧!如果是我來打分數的話,我會給 95 分。

  那麼這件 figure 就欣賞到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