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玩具寫真] ToHeart - 松原葵

  終於輪到介紹這件 pvc figure 啦!帶領我跳入這個 pvc 玩具火坑的始作俑者:人氣校園戀愛遊戲《ToHeart》的美少女角色之一 - 松原葵

  • 製造廠商:KOTOBUKIYA
  • 原型師:爪塚裕之
  • 比例:1/8
  • 高度:200 mm
  • 發售日期:2005 年 4 月
  • 售價:3654 円
  看到這個價格,再看看現在 figure 的平均市場價格,就真的會有「啊~錢在隨著時間縮水!」(換言之就是通貨膨漲) 的感覺呀!Orz

  話說當初因為被《草莓棉花糖》萌到而買了人生第一套轉蛋後,本來沒有繼續再買這類東西的意思;不過某天在逛網拍的時候,讓我看到了這件 figure,當時給我一種「在藍天夏日下,被輕輕海風吹拂著的詩意文學少女」這樣的感覺,好不嚮往!於是在掙扎了幾天之後,用近一千元的價格買了下來。本來想說這應該是我買的第一件也是最後一件 figure 了,畢竟看在錢的份上總不能和它過不去吧! ... 沒想到後來因為逐漸接觸到愈來愈多的相關資訊,加上被同事桌上擺一堆轉蛋給刺激到,於是就這麼跳進 PVC figure 這個恐怖的火坑一去不復返啦!日子一久竟然連商品價格的多寡高低也麻木了 ... 嘖嘖嘖。

  不過所幸現在我已經從這個火坑跳出來囉!這樣才能「萌萌火坑自在遊」嘛! (謎之音:然後跳進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這個更大的娃坑是嗎?)

  噢 ... 謎之音這個吐槽真是強而有力、強而有力呀!


  回到正題,雖說這件 figure 是以文學少女的樣子來表現松原葵這個角色,不過實際上這個美少女卻是個格鬥高手呢!唔~要不是玩過《Queen of Heart 99》這個著名同人格鬥遊戲還有查過 wiki,沒玩過《ToHeart》原作的我還真不知道她是這樣的女孩子哩!好啦,接下來就直接進入正題,來欣賞這件同樣是由知名原型師爪塚裕之操刀的 figure 吧!



  外盒的部分:

[01] 盒子.正面
[02] 盒子.左側
[03] 盒子.背側
[04] 盒子.右側
[05] 盒子.俯視

  話說《ToHeart》這系列相關 figure 產品線最齊全的就是 KOTOBUKIYA 公司了,而且這系列的外盒幾乎都有著相同的設計風格,看起來還不賴。



  來看看整體給人的印象如何吧:

[06] 整體.正面
[07] 整體.左前方
[08] 整體.左側
[09] 整體.左後方
[10] 整體.後側
[11] 整體.右後方
[12] 整體.右側
[13] 整體.右前方

  如何?你說有沒有嗅到夏日文學少女的氣息呀?有沒有、有沒有啊?(搖晃)
這下應該沒有人會說我看走眼了吧!

  呼呼~言歸正傳,這件 pvc 看起來也很好看很棒不是嗎?可是市場上卻山積了一堆沒什麼人要,真是奇怪。看起來松原葵大概跟前一件介紹過的宮內レミィ figure 一樣,在原作中也是不怎麼有人氣的角色。我個人在玩家之中應該是屬於那種只要看起來順眼就會買的人。



  接著是臉部的特寫:

[14] 臉部特寫1
[15] 臉部特寫2
[16] 臉部特寫3
[17] 臉部特寫4
[18] 臉部特寫5
[19] 臉部特寫6

  湛藍的大眼睛加上櫻桃小嘴的柔和笑容,相當迷人。還有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特徵,就是那一頭像刺猬般的藍色短髮。(笑)



  這是頭上的飛碟帽特寫 ...

[20] 帽子特寫1

  各位看倌,你說像不像飛碟?

[21] 帽子特寫2

  再怎麼看都是飛碟!

[22] 帽子特寫3
[23] 帽子特寫4
[24] 帽子特寫5

  這樣看還是飛碟 ...

[25] 帽子特寫6

  因此在此要發表一件重大發現,那就是我們剛剛發現了世界上確實有外星人的證據! ... 嗯~冷笑話就此打住,我當然知道不叫「飛碟帽」,有哪位好心的讀者能告訴我這頂帽子的正確名稱嗎?



  來看看上半身的各種角度:

[26] 上半身01
[27] 上半身02
[28] 上半身03
[29] 上半身04
[30] 上半身05
[31] 上半身06
[32] 上半身07
[33] 上半身08
[34] 上半身09
[35] 上半身10
[36] 上半身11

  簡單自然的夏季服飾造型,看起來讓人感到很舒服喔!(請各位別因為這句話想歪了)



  重點來啦!胸部特寫:

[37] 胸部特寫1
[38] 胸部特寫2
[39] 胸部特寫3
[40] 胸部特寫4
[41] 胸部特寫5
[42] 胸部特寫6

  那似有若無的貧乳胸部真是棒!仔細看的話似乎隱約可以看到底下粉紅色的內衣顏色呢!另外,內衣的輪廓也清楚地顯現在胸前,爪塚大師果然是高人。(謎之音:你果然有色大叔的潛力 ...)




  接著是衣服的特寫:

[43] 洋裝特寫1
[44] 洋裝特寫2
[45] 洋裝特寫3
[46] 洋裝特寫4

  雖然衣服的設計很簡單,就僅僅是一件無袖連身裙而已;不過衣服上的線條描繪和被風吹動的飄動感卻製作得栩栩如生呢!這就是我要特別提出來介紹的原因。



  這是背在身後的雙手上所持的書本特寫:

[47] 書本特寫1
[48] 書本特寫2

  上頭寫著「五輪之書」... 嗯~是本什麼樣的書呢?真令人好奇。



  來看看下半身的部分吧!

[49] 下半身1
[50] 下半身2
[51] 下半身3
[52] 下半身4
[53] 下半身5
[54] 下半身6
[55] 下半身7

  輕瘦的雙腿曲線有著少女的感覺,層次感也表現得還算適當。



  這是足部的特寫:

[56] 鞋子特寫1
[57] 鞋子特寫2
[58] 鞋子特寫3
[59] 鞋子特寫4

  腳上的涼鞋做得相當精緻,一點也不馬虎,連鞋子皮帶上的扣環金屬感都做得相當逼真呢!



  這個是裙底風光 ... (毆)

[60] 低角度1
[61] 低角度2

  唔~小褲褲的顏色是有點淡藍的,跟一般市面上常見的 figure 風格不太一樣,很好 ...




  最後來幾張最佳角度吧!

[62] 最佳角度1
[63] 最佳角度2
[64] 最佳角度3
[65] 最佳角度4

  這不是很可愛嗎?怎麼沒人要咧?(搔頭)


  好啦!那麼這件松原葵 figure 就欣賞到此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