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網路亂逛] 影片分享 - 少林足球真人版

  相信大家對於之前星爺的影壇大作《少林足球》應該都不陌生吧?今天經由 Nelson 的遊樂場的介紹,看到了下面這一則真人版的少林足球短片:



  哇靠!一看不得了,這群小朋友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啦!在運動場踢足球不夠,還踢到馬路上、天橋上、甚至是陽台、屋頂上,踢到最後連警察杯杯都跑出來抗議了 (笑),我看搞不好當初星爺找他們來拍《少林足球》會更好看哩!(不過這樣就變成外國版了)


【後記】

  之後有些網友說了,影片中似乎有做假的嫌疑;我後來再特別仔細看了一下,確實有二三個片段應該是動過手腳的。怎麼看出來的呢?很簡單,請特別注意影片中球的影子,有幾個場景中應該要和人影一起出現的球的影子卻並沒有出現,這樣大家都應該恍然大悟了吧!不過也有一些片段是真的 ... 至少我想警察伯伯拿著球跑出來罵人是真的 (笑),只能說人的眼睛還真是好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影片中的人物動作,不管是踢擊也好空翻也好,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流利順暢呢?其實呀,在其中可是融合了介於武術與藝術之間、有巴西國技之稱的卡波耶拉 (Capoeira,或稱巴西戰舞) 喔!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名詞,真有意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