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在 Windows 7 上安裝玉山銀行 WebATM for Chrome 元件失敗的解決方法

  最近幾天正在安裝設定我的新筆電環境。當處理到玉山銀行網路 ATM的瀏覽器元件時卻碰到問題,雖然最後是順利解決了,不過在處理的過程中並沒有 google到此問題的相關資訊及解決方法,所以特別寫下來供以後其他有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參考。

  眾所皆知,在國內各銀行中,目前只有玉山銀行的網路 ATM 有提供除了 IE 以外其他瀏覽器以及囊括 Windows、Linux、Mac三種作業系統與 64 位元系統的解決方案,在玉山銀行的 WebATM 首頁連結有提供 Firefox、Chrome、Opera、Safari 用的網路 ATM元件可以安裝。以往我在舊電腦的 Windows XP 上安裝及使用並沒有碰到問題,不過這次卻有狀況發生了。

  新電腦的軟體環境是:

  • 作業系統: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32 位元)
  • 瀏覽器:Mozilla Firefox 及 Google Chrome,二者我都有在用。(你說怎麼不用 IE?你在搞笑嗎?)

  在玉山銀行 WebATM 元件安裝程式的執行過程中並沒有發生錯誤,不過安裝好之後卻只有 Firefox 可以正常使用玉山銀行的網路 ATM;用 Chrome 開啟玉山銀行網路 ATM 的首頁,仍然顯示沒有安裝 WebATM 元件的狀態:

WebATM_Fail



  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在 google 半天卻找不到相關線索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先回到 Windows XP 舊電腦上查看原先運作正常的環境,發現在 Chrome 安裝目錄下的 plugins 目錄內有一個 npWebATM.dll,我想它八成就是 WebATM的元件檔了 (從檔案總管的內容可以確認到這個檔案的資訊正如我所料),但新電腦上同一個目錄內卻沒有這個檔案。很明顯的,元件檔案並沒有正確地被安裝到它該在的位置。

npWebATM_DLL



  搜尋了一下 Windows 7 新電腦的硬碟內有沒有這個檔案,果然有:

npWebATM_DLL_Search_Result

  在上圖中可以發現,Firefox 的 plugins 目錄內也有同樣的檔案。


  上圖中三個檔案都是一樣的,隨便挑一個複製到 Chrome 安裝目錄下的 plugins 目錄下 (C:\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plugins),再重新啟動 Chrome,就可以順利使用玉山銀行網路 ATM 了。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在C:\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Google\Chrome\ 下找不到Applicaation耶

    回覆刪除
  2. To Kaix:

    你打錯字了當然找不到。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