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0

DSCF4431-001

話說 2 月 24 日那天,遠赴台北參加了第 4 屆皮諾丘的夢之島活動 (Monde de Pinocchio - Taiwanese Doll Only Fair)。

每次在決定參訪娃展活動前,讓我最傷腦筋的就是該帶哪幾個娃去、穿什麼衣服了。由於我家妮雅已經參加過好幾場的娃展,所以我本來這次想換換口味,帶靈夢和魔理沙去的;不過因為在出發的幾週前,發現靈夢的頭有色移的狀況,因此只好改變計畫,靈夢就留在家裡治療色移,帶出門的依舊是妮雅。

談到妮雅,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很喜歡她出廠時那對預設眼珠的花瓣形眼瞳;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作品的人物設定就是長那個樣子。但是 DD 這類 BJD 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意更換配件來搭配出想要的樣子,所以這次我決定做點變化,換上之前在網拍上買的眼珠,再用薰衣草色的假髮換掉之前的米白色假髮……

DSCF4360-001

在不換掉一直穿到現在的大正風格袴式和服的情況下,搭配過去在某次娃展買的花鳥畫油紙傘,嗯~結果看起來挺不錯的嘛!

NIA 妮雅:「那麼為什麼之前一直不幫我換眼珠呢?」
Scarfman Scarfman:「因為我懶…」(被踢飛

到了娃展當天,我和往例一樣,前往搭乘早上七點半左右的高鐵北上。

DSCF4363
DSCF4367

晨間的高鐵站大廳,稀落的旅客,稍嫌冷清卻又令人感覺自在。

在等待列車時,廣告燈箱旁的這個精緻的日式溫泉景觀模型擺設吸引了我的注意,挺別緻的。

DSCF4364
DSCF4366

這是我要搭乘的列車,發車的時間差不多到了,趕緊上車吧!

DSCF4369

這次與我一同隨行的是這三個丫頭們…

DSCF4376-001
NIA 妮雅:「大家早安。」
Scarfman Scarfman:「這裡只有我們幾個,妳在跟誰打招呼?」
婷婷 婷婷: 「哥哥,早餐呢?」
Scarfman Scarfman:「早餐不是在家裡就吃過了嗎?」
婷婷 婷婷: 「……」( ′_ゝ`)
米米 米米:「……」( ′_ゝ`)

NIA 妮雅:「那早餐梗怎麼辦?都用了二年了…」
Scarfman Scarfman:「爛梗就別再用了…啊不, 那你們就玩黑白猜划拳吧!贏的人有獎品喔!」
NIA 妮雅:「我不要獎品,有米米就夠了。」(抱)
婷婷 婷婷: 「那麼米米,就我們兩個人玩吧!」
米米 米米:「好。」

DSCF4378-002
婷婷 婷婷:「黑白猜!」

米米:「黑白猜!」
米米
婷婷 婷婷: 「男生女生配!」

DSCF4381-002


婷婷 婷婷: 「耶~贏了!」\(゚∀゚)/
米米 米米:「輸了… 」。・゚・(つд⊂)・゚・。
NIA 妮雅:「好可愛~」(๑´ω`๑)っ(摸摸)

DSCF4382-002
DSCF4385
DSCF4387-001


Scarfman Scarfman:「來,這是勝利者的獎品 - PSP 一台!」(゚ω゚)ノ
婷婷 婷婷: 「謝謝哥哥~」\(゚∀゚)/

DSCF4390


婷婷 婷婷: 「米米,我們一起玩吧!」
米米 米米:「真的嗎?好高興。」

DSCF4389-001

坐高鐵的最大好處就是耗費在移動上的時間很短,也能精確控制行程的時間表;不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我也得付出相對的金錢來交換所節省的時間就是了。乘坐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到了台北,接下來坐捷運然後再走一小段路抵達位於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的娃展會場後,買了場刊排隊等進場。

其實在這場皮諾丘娃展的前一週,就是另一個娃展 - 霍夫曼的玩具箱 - 的舉辦日子。兩場娃展的展期相近而且又都在北部,對於住在南部的我來說,如果兩場都參加的話,得要付出的交通費就太傷了。於是我統計了一下,這兩場娃展彼此之間的出展社團至少大概有一半左右是重疊的。因此對於主要目的只是逛逛看看而不是找特定攤位採買的我來說,其實參加哪一場都無所謂。再說還有著南北長途跋涉的交通因素,所以在這次皮諾丘場前一週舉辦的霍夫曼那場娃展我就沒有去了。

這是我頭一次參加皮諾丘娃展。包括企業攤位在內,在這次活動中的出展社團大約有 121 個左右,底下就是展場的盛況…

DSCF4392

活動主辦單位有設置拍照區,於是依照慣例,我當然又是帶著妹妹們先跑去拍照區拍個過癮。以下是攝影區佈置的樣子…

DSCF4396
DSCF4399
DSCF4418
DSCF4398
DSCF4397

(繼續看下一篇: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0)

相關文章: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3/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4/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5/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6/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7/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8/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9/10
皮諾丘的夢之島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