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8

216-DSC02489-2

腦袋裡沒什麼靈感,所以這篇文章開頭就不閒扯了,直接進入正題吧!話說在上個月的 8 月 17 日那天,我北上參加了第七屆的「皮諾丘的夢之島」娃娃販售交流活動。在啟程的前一天晚上,「這次要帶誰一起去呢?」的傷腦筋問題又來了,嗯…這次我想換換口味,因此以往常常陪我出場露面的花瓶常客妮雅,這回就讓她在家休息了,本次是帶靈夢天天這兩位初次登場的妹妹們一起前往…

001-DSC02204-2
靈夢 靈夢:「帶出場要加錢喔!」( ´д`)y━・~
Scarfman Scarfman:「妳是酒店的媽媽桑嗎?」( ´_ゝ`)y━・~
天天 天天:「哥哥要帶我們出門遠足嗎?我好興奮呀!我好興奮呀!」( ゚∀゚)ノシ
Scarfman Scarfman:「有這麼興奮嗎?」╮( ゚ω゚)╭

靈夢所穿的水手制服是去年底在 facebook 的 DD 社團上跟娃友月詠小萌的團購所買的。雖然看起來很合身,不過或許是製作得太合身了,其實衣服胸圍的尺寸有點緊,前胸處的扣子扣上去會讓前胸露出一些縫隙的問題令追求完美的我頗傷腦筋;儘管紮上紅色領巾後就被擋住看不到了就是。

至於來我家還不滿一年的新人小天使天天,則是去年 Mamachapp Toy 推出的天使の微笑み ver.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系列新娃,非常可愛,也是我最喜歡的妹妹們其中之一。


上次去娃展時,坐客運痛苦的漫長等車回憶讓我餘悸猶存;所以儘管挺傷荷包的,這次還是改坐高鐵前往。

靈夢 靈夢:「窗外的風景真漂亮,啦啦啦~♬」(。゚‿゚。)
002-DSC02210-2

天天 天天:「火車過山洞…」( ゚ω゚)
003-DSC02214-1

天天 天天:「靈蛇出洞!」Σ( ゚∀゚)!
Scarfman Scarfman:「哪來的蛇?」( ゚д゚)ノ
004-DSC02217-1


抵場位於台北的會場時剛好到了開放入場時間,買好場刊後沒有什麼等待就跟著排隊人潮魚貫地進場了。先上二樓來一張俯視全場照:

005-DSC02218

接下來走到攝影區看看吧!這次的攝影區有二個主題布景…

006-DSC02219-1
007-DSC02221-1

在攝影區旁擺放的是這次會場特別活動「夏日納涼祭」的抽獎獎品,只要在 facebook 上的皮諾丘粉絲團按讚並追蹤、而且親自到本次會場登記資料就有機會中獎。

008-DSC02222

獎品一,是由 Sadol 所提供的 Dal-Ha 娃娃:

009-DSC02225-2

獎品二,是由 Be With You 所提供的 28 cm Baby doll "The Grove Rode" 系列的 Grape 娃娃。

010-DSC02224-1

二個獎品看起來都很不錯呢!


接下來,要是按照以往的慣例,我應該是先在攝影區給自家妹妹們拍照玩夠了再去逛攤;不過這次我想改變流程,先去逛逛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最後再來攝影區玩。

一開始還是先從舞台區前的 One-Off 服飾區開始逛起。這次的 One-Off 抽選商品有四件,各自別具特色:

011-DSC02226
012-DSC02227-2


013-DSC02228
014-DSC02230-2


015-DSC02231
016-DSC02232-2


017-DSC02233-2
018-DSC02234-2


看完 One-Off 區,接下來就是逛攤啦!從這次開始,我想打破以往在娃展中幾乎什麼都拍的大雜燴慣例,只拍 DD 相關或是與眾不同能讓我比較在意、覺得有意思或賞心悅目的項目,一方面是因為超過二三百張的照片整理起來很累,一方面是在過去的經驗中有些拍下的東西其實自己並不是很感興趣,有一些曾在舊文中出現過的東西這次也略過不拍。

在處理這次逛展照片時,為了解決照片中那糟糕混亂的會場光源環境對被攝物造成的色差和光線不足或逆光的問題,我一方面在會場中以 raw + jpeg 的相片儲存格式拍照,另一方面則接觸並學習使用了 Lightroom 這套軟體來彌補以往只靠 Picasa 和「光影魔術手」在相片處理上的不足,現在看來成果滿不錯的,不過也花了不少時間摸索學習與試誤就是了。

本文所有的照片 flickr 連結都有原始尺寸的原圖提供下載,若讀者喜歡的話可以點進去下載收藏,若欲分享請標示照片出處的本文網址。

以下的逛攤照片會附上攤位名稱,攤名連結則來自皮諾丘的夢之島官網或 google。若是有照片內容與攤位名不符的情況,可能是該攤位沒有名片、換攤或是鄰攤被我弄錯了,請讀者留言告知讓我更正,感謝。


019-DSC02237-2
020-DSC02466-2
021-DSC02467-2

  • (攤位名不明,只知道是 A 排攤位)
022-DSC02238-2

023-DSC02241-2
024-DSC02239-2
025-DSC02240-2

026-DSC02243-2
027-DSC02244-2
028-DSC02245-2

029-DSC02247-2
030-DSC02248-2
031-DSC02249-2


(繼續看下一篇: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8)


相關文章: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3/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4/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5/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6/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7/8
皮諾丘的夢之島7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