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設定網誌/部落格的套件 (blog widget)

  今天終於把這個小窩的門面大致搞定了,加上了一些網路上大部分部落格應該有的套件 (widget)。這次加的東西包括了:

  • 計數器:我用的是 Google Analytics近乎變態的強大功能最適合我這樣的工程師了,嘿嘿嘿! (啥鬼?)
  • Google Adsense因為很多人用,所以基於好玩的心態,我也用用看囉!(反正也賺不到什麼錢,我也不打算靠這個維生)
  • 最近的文章: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 Blogger 會沒有提供這個 widget 呢?幾乎每個部落格都會有的東西,而且各大 BSP 都提供的不是嗎?嗯~真是耐人尋味 ...
  • 最新的回應:同上。
  • 訂閱本站:我用的是許多人都在用的 FeedBurner (嗯~又是 Google 大神提供的服務)。
  為了把上述的這些套件加到這個小窩裡,除了靠 Google 大神之外,底下幾個網站也提供了不少資料,非常感謝這些有心的網友們,讓我受益良多:

  嗯~暫時先擺上這些就好了,以後有需要的話再拿其他套件來玩;畢竟部落格放愈多東西,就代表瀏覽器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載入網頁。現在有不少部落格的作者喜歡把部落格弄得花花綠綠的,沒考慮到讀者的立場,我覺得這樣其實不太好 ...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的話,部落格本來就是自己揮灑的地方,這也代表每個部落格作者自己的風格吧!

2 則留言:

  1. 謝謝scarfman的推薦,有一陣子也在研究盒玩,但是發現這是個很耗金錢的興趣;妹妹們照的光線都很不錯,有機會分享一下吧。另外,'這篇'的連結失效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綸太郎的提醒,剛剛把文章連結修正了。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