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嘴砲] 我不要成名!部落格人氣No.1的下場

  最近有一本關於部落格經營的書上市了 ...


  因為看到作者之一的 XDite 大姊貼了這篇廣告文,一時心有所感,手癢之下就寫下了這麼一篇「反對文」。(好吧!我承認是我白目 ... XD)

  你想讓你的部落格出名、變成人氣 No.1 嗎?千萬不要啊!為什麼?我來告訴你 100 個理由 ...

  • 古代聖賢有云:「人怕出名豬怕肥」,因此出名不是一件好事。
  • 人氣一多,表示你必須每天看那些堆積如山的留言;而且因為你是個盡責的部落格作者,必須展現你的大方親切,對留言一一回覆,不可有所遺漏。於是你的休閒時間就被用掉了。
  • 人氣一多,表示光臨的小白和丁丁也會變多,他們會在你的部落格上留言引戰。俗話說得好:「樹大摻枯枝,人多混白癡,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 因為出名了,因此你必須恪守身為部落格作者的責任,每天都必須花時間寫文章以饗讀者;而你寫的文章又必須具有一定水準,所以必須到處蒐集資料並加以整理,於是你那為了回覆讀者留言而緊縮到不行的剩餘時間又更不夠用了。
  • 因為讀者眾多,又有必須每天盡責按時爆肝寫文、回應留言的義務,於是你的壓力日增、睡眠時間變少,身體愈來愈差,各種慢性疾病開始找上你,最後減壽。
  • 因為你出名了,所以嫉妒你的人也會變多,他們會對你的一言一行緊迫盯人,只要你有一句話說錯,他們就會寫文章把你釘到爆。
  • 因為有名,所以不懷好意的駭客可能會來入侵你的部落格網站,在上面植入木馬程式,讓眾多讀者的電腦中標,變成詐騙集團的肥羊。(當然也包括你)
  • 因為出名,所以八卦記者和狗仔會開始找出你的真實身份及本尊,對你進行跟監,不管你的女朋友是不是某奶精還是你有沒有忘了穿小內褲去騎單車,通通都會挖出來爆料。
  • 因為以上種種的原因影響,讓你寫的文章品質變得愈來愈差,甚至無法繼續寫下去,最後讀者開始不捧場、甚至到處抹黑你 ... 於是你的部落格又回到當初的情況、變得沒有人氣。
  • .....
  • 剩下的理由呢?請各位不出名、沒人氣的部落格主發言補完 ...

  所以我非常高興自己的部落格這麼沒人氣,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快樂的寫下去啦!請各位千萬不要訂閱我的部落格喔!(誤)



米米米米:「講這麼多幹嘛,把部落格關了不就好了嗎?」
ScarfmanScarfman:「.....」

9 則留言:

  1. 爆肝寫文章,我也有這種經驗…
    我的下場是…
    N日,第三堂課…
    同學A:你又睡過頭了對吧
    (炸)

    回覆刪除
  2. To usher:
    我也常因此上班遲到說...
    看來爆肝寫文章還真是眾部落客寫手的通病啊!

    回覆刪除
  3. 唉呀~以前是爆肝寫程式,現在的我看來真是太幸福了,上班時間蒐集資料寫文,寫到下午四五點,貼文後喝杯水,準備下班,這樣也能混到一個月的薪水,靠~和各位大大比起來,真是慚愧呀~~

    回覆刪除
  4. To mulder:
    哈~哪間公司這麼爽?
    可以偷偷透露一下嗎?我也想去那裡上班...

    回覆刪除
  5. 再幫你想一個理由: 各種打廣告的都會跑來, 譬如我就是.

    免費八字算命: http://www.8words.tw
    免費八字合婚: http://lover.8words.tw

    回覆刪除
  6. To 8words:
    歡迎打廣告,不過我想應該沒什麼效果,
    因為這裡的人氣一向不高;
    而且重點是這個小部落格寫的主題和你的廣告內容完全不搭!XD

    回覆刪除
  7. 安安喔~版大!!
    您寫的粉有道理耶~
    這對一直想提高人氣的我,
    無疑是一針強心劑,
    一直以為自己寫的言之無物,
    但如今卻想將您的文章引用在自己的BLOG,
    以示提醒。
    待取得您的首肯後,
    下一次會將您的文章引用!
    謝謝喔!

    回覆刪除
  8. To weithink:

    要引用請自便,只要註明出處和作者就可以了。我左邊最下面的版權宣告有寫,本部落格採用 CC 授權。

    寫部落格是為了自己而寫,如果是為了讀者而寫的話,久了之後你會覺得很累、忘了自己寫部落格的初衷,甚而失去寫部落格的動力。有興趣的話看看這一篇部落格十誡吧!

    回覆刪除
  9. 說的好,但是沒有任何回覆的部落格,還是顯得冷清沒有動力呀...

    所以不要人氣NO1
    來個人氣中等會好些!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