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手札] 惡夢一場

  話說已經二個多月沒發新文章的我,幹嘛在這冷得要死的三更半夜 (現在是凌晨三點) 爬起來寫東西呢?當然是有梗可以寫囉!而且還是超大的梗。

  晚上十點就已經上床睡覺,本來打算要起個大早寫篇文章的;不過沒想到做了個印象還蠻清晰的惡夢,這一醒來就完全沒有睡意了,所以只好起床把這件事寫下來做個記錄,待日後有「功力」的時候再來分析看看是怎麼回事。

  這是個還蠻特別的夢中夢。在夢境中,正流傳著一則傳言:【海邊的惡女鬼會飛來找正在睡覺的人,把這人的靈魂給抓走。』聽到了這則鄉野傳奇,我在老家的房裡睡覺也不禁神經緊繃起來... 靠杯!因為我家就在海邊呀!XD

  就這樣,在夢中睡著的時候,我果然感覺到那個傳言中的女鬼來了!女鬼長怎樣呢?絕對不是像《倩女幽魂》電影裡的小倩那麼漂亮的美女,它的外觀看起來是一個飄浮在半空中,沒有下半身、面目猙獰、對我張牙舞爪的白色靈體,於是在夢中的我趕緊發動絕招「南無阿彌陀佛掌」:就是一邊唸著「南無阿彌陀佛」又一邊出掌打出去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奇怪的招式... XD),打著打著這鬼也跑掉不見了。

  事情就這樣完了嗎?不,還沒咧!女鬼怎麼會這麼輕易就放過我這個帥哥呢?(眾:噓!沒圖沒真相... ) 第二晚這女鬼又來了,這次的外觀看起來又不太一樣,只是一團若有似無、白色的煙霧,這次我就唸起了梵音版的大悲咒沈靜以對。開玩笑!這大悲咒的威德可厲害了 (註一) ,小鬼妳就快滾吧!就這麼唸著唸著,這女鬼又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老妹和我一起睡,不過她倒是睡得唏哩呼嚕的,睡眼惺忪地流著口水說:「女鬼?那是什麼?能吃嗎?」(老妹對不起,我破壞了妳的形象...)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正當我在睡午覺的時候,這女鬼又來找我了,這次的外觀和前二次大不相同,是一個衣著還蠻現代化、相貌清秀、長得還蠻漂亮的少女。不過我可沒這麼容易被迷惑,前回唸的是完整版的大悲咒,這次就唸只有一句話的大悲咒心咒「唵 乏及拉打爾嘛 赫利」來沈著以對。唸著唸著,這鬼打扮得漂漂亮亮、笑吟吟地來找我,結果還是只能噙著淚水、含恨離開了。(眾:你怎麼沒把她上了?真是暴殄天物!眾多苦情宅男們想夢都夢不到啊!)

  這夢就這樣結束了嗎?不,最後還有一段我也感到有點莫名其妙的情節。午覺醒來之後,我走到隔壁的客廳,發現一隻似乎是從門縫間誤飛進來的小鳥。這鳥長得還真奇怪,以前從來沒看過,身上的羽毛顏色是有點藍、又像有點灰的青色,蠻漂亮的 (難不成這就是童話故事中會給人帶來幸福的青鳥!?)。於是我把牠抓了起來,正想帶到門外放牠出去的時候,咦!怎麼變成都市裡常見的綠繡眼這種小鳥了呢?

  但是俗話說的好:「不管大鳥小鳥,只要會飛就是好鳥。」牠還是從我的手心裡,拍著翅膀撲撲地飛掉了,所以我的好運也就這麼飛掉了 (誤)。

  這惡夢就這麼伴隨著一個奇怪的結局結束了,而我也睡意全消沒得睡啦... Orz


※註一:《大悲心陀羅尼經》:「... 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雜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誦此咒一遍,乃至七遍,是諸鬼神悉皆被縛也。」想學的人可以去這裡看,有mp3 可以下載,很簡單喔!我當初才花了二個星期就背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