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火坑情報] Mamachapp Toy 推出新作: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柚月娃娃

  最近我的部落格沒什麼更新,因為時間幾乎都花在看不完的 RSS 訂閱文章和 plurk 上頭了...

悠悠悠悠:「你這樣不行喔!哥哥~」
琪琪琪琪:「而且今天又有新的衣服買回來了不是嗎?好想快點穿穿看呢!」


  唉呀~被妹妹們唸了,反省反省... (^^;)

  雖然沒寫什麼新文章,不過碰到 Mamachapp Toy 推出新作的時候,身為台灣的 Mamachapp Toy 專家,再怎麼說都不能偷懶了,這篇火坑文非寫不可,因為一方面是自己的筆記,而另一方面也可以作為給網友參考的資料 (我的部落格流量有五成以上都是來自搜尋引擎的連結)。

  話說最近 Mamachapp Toy 一口氣推出二套新的可愛娃娃:


  先來說說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吧!這次的造型設計靈感看來是從《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部英國文學作品來的 (因為日文的譯名是「不思議の国のアリス」):大蝴蝶結、長髮、綴滿蕾絲的連身裙款式洋裝、長襪、還有那隻有名的兔子...

芊芊芊芊:「哪有兔子長那麼扁的?是被卡車壓過嗎?我看比較像兔子乾...」
圓圓圓圓:「因為被卡車壓過了,所以是兔子屍體、兔子屍體!」
鈴鈴鈴鈴:「喂喂喂!妳們二個,又是兔乾又是屍體的,夠了喔!」


  這二件娃娃的規格,共通處是藍色的眼睛 (或許是綠色?從照片上看不太出來)、超長的頭髮,以及和往例一樣採用了 OBITSU 23 cm 的硬胸貧乳S胸素體。而二件娃娃間的個體差異分別為:
  • 檸檬金色的頭髮、藍色系的衣服、白襪、白兔子
  • 暗茶紅色的頭髮、黑色系的衣服 (2P 反派色?)、黑襪、灰兔子屍體

  至於訂購頁面的資訊,我幫大家翻譯如下:


  預約的時間為 2009 年 5 月 26 日 ~ 6 月 2 日,請在這段限定期間內,使用掛號現金袋付款,然後列印並填寫下面的訂購表單,連同掛號現金袋一併寄送到 Mamachapp Toy 來。(如果無法列印的話請用手寫在掛號現金袋上的聯絡事項裡)。
  • 本次預約不採用電話受理
  • 寄送款項的期限為 2009 年 6 月 2 日。(以郵戳為憑)
  • 二件商品定價各為 12000 日元 (含稅),運費為 700 日元 (不管訂購一件或二件的運費都一樣),付款時請加計運費。
  • 掛號現金袋的手續費請自付。
  • 這二件娃娃,一個人最多只能各訂一件,也就是總共二件娃娃。
  • 不受理來自同一個人或同一住址超過一組 (共二件娃娃) 的預約。
  • 如果被發現有重複預約的情況,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如果現金袋上的郵戳超過上述的指定付款日期,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在寄送掛號現金袋時所開立的收據,請好好保存到商品寄達為止,不要弄丟了。
  • 不接受來自國外的預約。
  • 預約時受理的個人資料,除了寄送商品時會使用到之外,不會任意公開。
【發貨日期】
  •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No.9 不思議の國のもこ 的發貨時間,預計是在六個月之後
    在接受預約後開始生產到發貨為止這段時間很長,請能接受這點的客人再下單。
    (若是由於訂單總量 (太多) 而必須更改發貨日期的話,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 根據訂單的數量,可能會分數次進行發貨寄送。詳細情況我們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 和本期一起預訂的柚月娃娃,會另行發貨 (運費也另外計算)。

  是的,這次的預約也是見者有份、人人有獎,不用再經歷以前那種搶電話地獄囉!(其實我看是 Mamachapp Toy 也覺得麻煩吧!) 最後再看一次照片...


moko_No9_03

  真的是非〜常可愛呢!訂購活動已經開始了,我自己也找好管道下好單了,喜歡這二個娃娃的朋友們要趕快下手喔!




  介紹完了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接者要來看的是這次 Mamachapp Toy 一併推出的新作:柚月。

yuz_04


  這二件娃娃是 Mamachapp Toy 和日本知名的美少女原畫/插畫家 - 七尾奈留合作的作品。娃娃的人物造型設計當然就是來自七尾奈留的手筆囉!


yuz_03


  「七尾奈留是誰?」俗話說:沒看過豬走路也該吃過豬肉。在動漫界不知道她的名字就算了,但是沒聽過《初音島》(D.C. ~ダ・カーポ~) 這部遊戲、動漫畫大熱門作品的話可就遜掉了。是的,七尾奈留就是在初代《初音島》中,美少女人物的角色設定及原畫師之一。

  話說這直線眼睛的畫法就是七尾奈留的招牌特徵,在二次元的世界裡看起來是很萌沒錯;不過三次元化成立體的娃娃後,我卻覺得整體看起來有點微妙的感覺... 說是違和也不為過,於是也因此就沒有下手預訂這款娃娃了。不知道各位的看法又如何呢?

  再仔細比對一下七尾奈留的柚月原畫和娃娃的照片... 我想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出在那個怪怪的假髮和娃頭的不搭調吧!

  不過撇開頭髮不談,單就衣著來看的話,其實這款娃衣仿傳教士風格的設計,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

  接著來看看這二款娃娃的規格吧!共通處是長髮,以及 OBITSU 25 cm 的 M 胸素體 (目測看起來應該還不到 L 胸的程度),至於是軟胸還是硬胸,在衣服包那麼緊的狀態下實在看不出來,又沒辦法摸 ... (咳咳~) 而二件娃娃的個體之間差異則是:
  • 茶紅色頭髮、紅色的眼睛、淡錫藍色調的衣服、藍灰色的襪子
  • 金色頭髮、綠色的眼睛、黑色調的衣服、黑色的襪子

  另外還附有帽子和髮夾配件。那個髮夾我在猜會不會和最近幾件出現在市場上的新娃一樣,都是用膠帶來代替... (如果是的話就太沒誠意囉!)

  至於訂購的方法,和前面提到的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預約方法幾乎一樣,我就不再翻譯了,差別只在於這款柚月娃娃是每個 13000 日圓,多出來的 1000 日圓應該是版權費之類的吧!


  這款柚月娃娃的坑,我基本上是迴避成功了。「怎麼說呢?看起來不是還算可愛嗎?」在連續看照片看了二十分鐘後,終於確認她對我來說是不耐看的娃,所以當下決定就不買了。畢竟加上前面的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9 代,二種娃娃都買的話就要五萬日圓了,運費和代購的費用還沒算在內呢!

  不過剛剛在查七尾奈留的資料時,看到她的座右銘:

  • 「如果不能確定是買還是不買,就買下來(買うか買わないか、迷ったら買え)」
  • 「與其後悔沒買,不如後悔買了(買わないで後悔するより、買って後悔しろ)」


  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呀!這一來又讓我有點猶豫了 ...


圓圓圓圓:「這時候就要放這張圖上來...」
米米米米:「哥哥,把錢存起來,快去睡覺!」


16 則留言:

  1. 與其後悔沒買,不如後悔買了
    這句讚呀!!

    但是

    沒錢XD..

    回覆刪除
  2. 你們家妹妹好可愛呢!
    我想跟您請教要怎麼拍照,
    每次幫我們家妹妹拍照看起來都霧霧的,
    不曉得您是用什麼方法拍照的呢?

    回覆刪除
  3. To 東東:
    照片中的主角霧霧的話,如果你是用一般消費型 DC 拍照,通常來說有幾個常見的原因:
    1.沒有對好焦距。
    2.光線不足。
    3.ISO 值調太高,導致雜訊噪點增加。
    4.你的鏡頭太髒,該清潔一下了。

    不過從你部落格上的照片來看,我推測你應該是用手機照的吧!一般手機上裝置的都是小鏡頭,鏡頭的解像力及對焦能力本來就比較差,畫面不清晰是很正常的。
    再加上你拍照的地點的背景光線都相當不足,自然就拍不出好照片了。

    我拍照也沒多厲害,基本上就是有一台相機,足夠的光線,夠單調的背景用來襯脫照片中的主角。
    一般在室內拍照時的光線絕對是不夠的,所以我有買一個小攝影棚和棚燈來輔助,背景的話就用專用的背景紙或大開的雲彩紙。這樣對一般人來說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4. scarf大您好:
    小的在您網誌潛水很久了,覺得這裡是個很有趣的好地方,也學到很多東西^^因此最近也跳入娃坑了XD
    我收的是AZONE出的赫蘿,在幫她找衣服上碰到一些困難,她身體是OB的25cm,不知道要怎麼挑衣服,在網上爬文很久也沒有頭緒,Pulip或珍妮的衣服她可以穿嗎?或是您家妹妹們的衣服給她適用嗎?
    真的為她的衣服煩惱很久了,慶X POC系列的衣服很少又叫不到貨,可以的話煩請賜教
    <(_ _)>
    您的妹妹們都好可愛喔,吐槽功力又一流,希望能看多一點她們的故事 ^^

    回覆刪除
  5. To 鴨凡:

    別把我的人給殺了,我叫 scarfman,不叫 scarf。XD

    我對 Pulip 或珍妮這類娃娃並不熟,甚至連實體都沒見過,所以並不清楚它們的衣服能不能給 OB 25cm 的娃穿。不過之前好像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說是可以的,因為各廠之間的 1/6 娃娃素體大小差不多,你可以試試,但我不保證合身就是了。

    關於在哪裡挑娃衣方面,Azone 社有提供很多 1/6 的娃衣,大多數是給該社自行開發的 Pureneemo 素體的 1/6 娃娃穿的 27cm 的娃衣,當然 25cm 的 OB 素體也可以穿,不過看起來可能會寬鬆一點。Azone 的娃衣可以去慶盛找找,但根據許多玩家的經驗,若沒現貨的話不建議找慶盛訂,露天網路拍賣上有一些賣家可以幫忙訂 Azone 的東西。

    如果要便宜又大碗的話,以製作販售小型食玩出名的日本 re-ment 社,有推出一些1/6的娃衣商品,穿在 OB 25cm 素體上也很合適,可以參考看看,請見此連結的"ぷちモードコレクション",看有沒有你喜歡的。你可以上露天拍賣用 "re-ment" 或 "rement" 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這類商品。記得之前我曾在日本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被拿來穿在赫蘿身上,還挺合適的。

    至於我呢,因為我很挑,要好看又要合身又要不容易壞,所以我家妹妹所穿的 for OB 23cm 娃衣,除了原本買來就穿在娃身上的之外,幾乎都是在日本網拍上標來的,是日本的製衣達人們專為 OB 23cm 素體製作的娃衣。雖然很貴,但是都很合身,品質也很棒。荷包不夠大的話不建議你走我這條路。至於 23cm 的衣服能不能給 25cm 的素體穿,如果不是緊到太合身的衣服的話,可以試試看。

    再沒錢的話就只能自己做了。(笑)

    回覆刪除
  6. To 鴨凡:

    哦對了,補充一點,
    其實 obitsu 自己就有賣一些 OB 25cm 素體的衣服,雖然很少,還是可以參考看看:點這裡

    如果你有信用卡的話,可以直接在上面的網站訂購;不然也可以去露天拍賣找一個專門團購 OBITSU 商品的賣家洽詢。

    回覆刪除
  7. 阿...真抱歉,因為上班中偷上網,一時緊張您大名後半部被我砍了,金拍謝 囧rz...
    感謝您的指教,我會循這幾個管道去努力的,希望有一天能幫她換上好看的衣服,感恩~~

    回覆刪除
  8. scarfman大您好:
    很冒昧又來請教問題了。
    您在這篇文章--[娃娃觀點] もこちゃん娃娃看久了會膩?
    貼了許多好美的圖,裡面的娃娃有好多道具,包括樂器、機車、軍火等等。
    我找了拍賣的周邊,大部分都賣大兵系列的裝備,re-ment則大多賣食品和家具,不知道如果我想找一些小道具,例如木刀、文具等,在台灣有相關管道嗎?
    真的非常感謝您百忙之中給予指點。

    回覆刪除
  9. To 鴨凡:

    re-ment 有幾個系列的產品中都有文具道具。
    在露天拍賣的玩具、公仔分類下,用 "re-ment" 或 "rement",搭配 "小學生" 或 "文具" 關鍵字找就有了。

    你想找給 1/6 娃娃用的小道具的話,可以先上re-ment 官網的產品介紹頁看看有沒有你要的,re-ment 這方面的產品項目非常豐富,不是只有食品和傢俱而已,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確定有之後,再到露天拍賣上用相關的關鍵字搜尋就可以了。

    至於木刀的話,我倒是沒看過有量產的產品,建議你自己用竹筷或木棍削一根比較快 XD。我以前當學生時就做過了,很簡單。

    不過金屬刀的系列倒是不少,上露天拍賣的玩具公仔>轉蛋盒玩類別,用關鍵字 "刀" 去找就一堆了。如果還想要其他的道具,請善用拍賣網站的搜尋及分類功能再加上一點搜尋技巧,你提到的樂器、機車、軍火統統都有 (因為我找過)。

    至於為什麼叫你去露天拍賣找,是因為玩具的利潤不高,Yahoo拍賣又要收費,所以大多數的玩具賣家都集中在露天拍賣上。

    回覆刪除
  10. scarfman大:
    我知道了,謝謝賜教~
    看來我的搜尋功力還有待加強 囧rz
    感謝您的耐心回應~~

    回覆刪除
  11. ^^您好,我想請問~您家娃娃是從那裡買的呢?因為太可愛了~哈~好想入手@0@一開始我還以為是azone的娃娃~入手價位大約在多少上下呢?

    回覆刪除
  12. To 小裙:

    有一部分是請代標業者從日本網拍上標下來的,
    另一部分則是請代購業者,
    在 Mamachapp Toy 發佈商品預訂消息時,
    於限定的預定期間內進行預訂的。

    價格方面的話,
    從日本網拍標回來的娃,
    約在商品官方公告定價的 1.5 ~ 4 倍不等,
    大約在日幣 15000 ~ 45000 圓之間。
    而請代購業者預訂的娃,
    當然就照官方公告定價了。
    以上的價格都還要加上匯款手續費、運費以及代標代購業者的服務費用,
    因此每件娃娃實際入手的價格從台幣 6000 ~ 15000 圓之間都有。

    關於 Mamachapp Toy 娃娃的入手方法,
    我有寫了一篇專文說明,
    你可以參考看看。
    基本上現在要買 Mamachapp Toy 以前推出過的娃娃的話,
    唯一的入手管道只剩下日本網拍了,
    而且結標價格絕對會超過官方定價 (除非是二手的娃)。
    雖然說 Mamachapp Toy 在日本當地的娃展上偶爾會在展場進行極少量的販賣,
    不過因為是極少量,所以連想都不用想,
    除非你住當地而且又在展期當天搶第一進會場。

    如果你想入手,又因為某些因素無法使用代標,
    我可以幫忙你先從日本代標回來後再寄給你。

    回覆刪除
  13. Mamachapp Toy 真的好萌啊
    請問 她有跟那一款娃衣是通用的嗎?
    要買娃衣還得上日拍上買,
    加上國際運費及代購,
    感覺很不划算 @@||
    或是有機會可以跟您合買呢?
    (考慮以後買一只Mamachapp Toy 娃)
    謝謝您的解惑 ^^

    回覆刪除
  14. To lovee: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系列都是 Obitsu 23 cm 的素體,
    基本上 1/6 的小娃的娃衣都可以穿;
    不過若要合身一點的話,
    一般來說用莉卡這系列的娃衣會比較適合 (莉卡的身高是22cm),
    Azone 也有出一些 23 cm 的娃衣可以參考看看 (網拍或慶盛)。
    鞋子方面,莉卡或珍妮的鞋子都還算 ok。

    順帶一提,剛 google 了一下,
    一般常見的 1/6 娃的身高,
    芭比是 30 cm,
    珍妮是 27 cm,
    小布是 29.5 cm。

    另外,
    我在前面的網友回應中有提到,
    re-ment 有出過一些給 1/6 小娃用的娃衣,
    也是頗經濟的選擇 (不過 size 有點過大就是了,不算是很合身),
    你可以上露天網拍找找。

    你想買哪一款 mamachapp 的娃呢?
    如果是 mamachapp 有新娃推出時要一起合購的話,
    我想大概不行,
    因為 mamachapp 有規定一個收件人地址只能訂一個娃的限制。

    但如果是舊娃的話,日本Yahoo網拍上可以找到一些,
    你可以用關鍵字 "ママチャップ" 或 "もこちゃん" 搜尋找個自己喜歡的目標,
    然後請代標業者處理。
    但如果是要和我一起代標以便省手續費的話則不行,
    因為代標業者的收費算法,
    通常是一個網頁算一件的手續費。

    之前有個未成年網友也有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不過因為他未成年,
    加上家長控制郵局帳號的關係,
    所以沒辦法匯款給其他人,
    當然也無法透過代標業者買東西,
    就算我想幫忙代標也愛莫能助,
    這算是比較特別的案例。

    關於代購/代標的運費及手續費,
    對於身在日本國外的我們來說,
    本來就是應付出的成本,
    畢竟我們和日本國內的買家在地理條件上本來就不同,
    付出一點運費和手續費給可以幫助我們達到目的的中間人,
    總比你自己坐飛機跑去日本買要便宜多了吧!
    這是我們應該要建立的正確消費者觀念。
    當然,如果你有認識住在日本的親友可以幫忙的話,至少可以省下一點手續費。

    最近日拍上低價起標、結標價格逼近官方訂價的娃出現的頻率還蠻高的,
    你可以看看有沒有中意的 (搜尋ママチャップ搜尋もこちゃん)
    一個娃賣 20000 日元以下的都還算便宜,
    要注意有的是成對一組賣的。

    回覆刪除
  15. 感謝您的答覆^^
    娃的部份我曉得要找代購,
    也感謝您提供的辦法,
    比較困擾的是娃衣,
    若是要原廠衣找代購好像成本過高了,
    等別人丟出二手衣 機會也不大
    因為有此款娃的人好像不多 @@?
    會考慮用其它娃衣代替...
    請問您都是買原廠衣嗎?
    代購後一件合計大約是多少錢?
    再次謝謝您 ^^

    回覆刪除
  16. To lovee:

    娃衣確實是一個很令人困擾的問題,
    我也為此煩惱過。

    關於原廠衣的部分,
    原廠衣應該不需要找代購,
    除非你買到的是已經拆封過,而且賣家也已註明衣服沒有附的娃;
    或者是你買了一隻原廠娃,
    但想要買其他版本的娃衣。
    我想你所說的情況應該是後者。

    雖然 MamachappToy 也有販售娃衣,
    不過似乎並沒有特別將這些原廠娃的娃衣特別獨立出來賣,
    畢竟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那個娃頭和原廠衣了,
    如果獨立賣的話那麼原廠娃大概就賣不好了。
    不過日本網拍上偶爾會有人在買到原廠娃之後,
    將原廠衣特別拿出來賣的拍賣案子,
    若你有需要的話,
    就得像我一樣至少每隔一天瀏覽一次日本的網拍看看有沒有想要下手的目標。

    關於其他娃衣代替品方面,
    據我所知,
    大部分娃友通常就如我前面所說的,
    便宜的方案用珍妮/莉卡同身材或 re-ment 的衣服,
    中等一點的用 Azone/Obitsu 或其他娃衣製作業者/素人做的衣服 (在日本會自己做衣服拿出來賣的素人蠻多的),
    高等級的人就自己做了。

    我個人的話比較挑剔一點,
    所以娃衣來源只有二種,
    一個是娃買回來就穿在身上的原廠衣,
    另一個就是上日本網拍找日本同好手工製作、精緻度比較高的衣服下標,
    所以最後的價格就要看那件衣服的受到網友關注的熱門搶標程度有多少來決定。
    最便宜的有九百多台幣就搞定的,
    最貴的則有將近四千台幣 (那件衣服用了近一萬日幣才得標),
    (以上價格已包含所有費用)
    大部分都在一二千塊上下。
    當然,全都是給 23 cm 的 obitsu 素體穿的,
    所以非常合身,
    不過拿來給我另一個用 obitsu 25 cm 素體的娃穿也蠻適合的。

    另外,我也買過一件 Azone 的巫女服,
    花了一千六百多塊,
    不過還沒開封就是了。

    大多數的 MamachappToy 娃衣我都有,
    因為多數 MamachappToy 的原廠娃我都買了 (現在有十多個娃),
    所以娃衣可以在每個娃之間交換穿。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