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Heart's Star 5 心辰之星 5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上)



  昨天去台北科技大學看了第 5屆的心辰之星人形/娃娃販售展示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娃展,心情有點興奮呢!以往在日本娃友的網誌上看到日本那麼盛大的娃展,展場上各種美美的、可愛的娃娃和許許多多的精緻衣服以及小物裝飾品等,自己只能流著口水羨慕:「啊~真想去看看啊!」;不過這幾年多虧許多有心人及娃友的努力,台灣也開始有自己的娃展了。遺憾的是社會上有不少人對於人形/娃娃這方面卻是抱著歧視的眼光看待,娃友們也常常因為這個興趣而被干擾打壓,像是被家人否定責罵、帶娃出門被其他路人指指點點等等 ...這也使得目前娃展的規模很小,沒什麼贊助廠商和企業攤位,為了避免被媒體亂寫也舉辦得很低調,無法與日本的娃展相較;但是這已經是跨出很大的一步了,希望社會能給人形娃娃的玩家們多一點尊重與鼓勵。

  由於起床晚加上假日搭車人多的關係,抵達台北展場附近時已經快下午一點了。走出捷運站後迎面而來的是一陣讓人出汗的熱風,盛夏正午的熱情陽光晒得街道熱氣蒸騰,路上的行人個個都喊熱。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這天的最高氣溫竟然達到 37℃!






  步出捷運站走五分鐘就到了台北科技大學的中正堂,也就是這次娃展的會場。在校內的超商隨便買點東西解決午餐後,買了場刊 (算是門票)進了會場一看,哇~真是熱鬧,原先我還以為娃娃玩家已經算是小眾了,應該沒幾隻小貓會來才對的說。看來自己還真是坐井觀天啊!






  那麼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本文有一百多張照片,因為我從會場的最前面開始逛起,然後以 S形的行進方向逛完一排排的攤位,所以照片會依照這個順序展示。

  一開始擺在最前面的是,主辦單位在這次所舉辦的 one-off 特別商品抽選購買活動中所提供的抽選商品,什麼是one-off?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獨一無二的精心製作特定商品僅此一件,賣出就沒了,而且要有抽到的人才有資格購買。此次會場提供的 one-off抽選商品有三件娃衣,都是由知名的社團/個人所精心製作的,分別是:

1. DOLL 衣著事務所的 「Alice」(Size: MSD Girl)





2. 相思南國的「縉雅」 (Size:13SD Boy)





3. DOLL 衣著事務所的「夢幻粉玫瑰」 (Size:幼SD Girl)



  製作得都很精巧呢!不錯不錯。不過我都沒興趣,所以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接下來就是各個攤位的照片了,繼續看圖說故事 ...

























  這件衣服給人的感覺很夢幻,柔柔的蕾絲白紗上渲染著淡淡的薰衣草紫色,加掛小珠與金鍊的飾物做為點綴,我還滿喜歡的。喔對了,女攤主也長得很可愛喔!






















  這張照片拍成油畫了 ... 囧rz








  這副裝扮很有霹靂布袋戲的味道。(˚◡˚)









  有點像天使一樣,讚讚!





  可愛的小女孩。



















  有點像是鄰家女孩氣質的感覺,不錯。




































  那個粉嫩嫩像嬰兒般的肉肉臉蛋,看了讓人好想捏一下啊!





(繼續看下一篇:Heart's Star 5 心辰之星 5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中))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