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1/9

030-DSC02624-003

在 10 月 25 日那天,我北上參訪了第三屆的 I‧Doll in Taiwan 娃展。說到 I‧Doll 這個日本的娃娃同人活動,自從在 2012 年 5 月第一次搬來台灣舉辦後,台灣官網在 2013 年沉寂了一整年沒有任何音訊,我還以為日本官方覺得在台灣辦展的績效不佳而就此停辦了呢!結果令人意外地在今年的 3 月 22 日竟然又舉辦了第二屆活動;只可惜當時剛好碰上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高潮期間,平日關心時事的我也無心去玩,於是在最後一刻打消了前往參訪娃展的念頭。難得今年 I‧Doll in Taiwan 辦了第二場,這一回就不能再錯過了。

這次除了帶維持軍裝打扮的妮雅前往,二個月前去過「皮諾丘的夢之島」娃展的小天使 "天天" 也一起去。可愛的天天是 MamachappToy 在去年底推出的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系列第 13 代娃娃,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看我當時寫的介紹文章:[火坑情報] Mamachapp Toy 新作娃娃: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天使の微笑み ver.


天天 天天:「哥哥又要帶我們出去玩了嗎?」(* ゚∀゚*)
NIA 妮雅:「是呀!」( ゚ω゚)つ (摸頭)
001-DSC02547-2


當天一早買了早餐、照以往的慣例搭上八點左右的高鐵前往台北。

002-DSC02560-2
NIA 妮雅:「水煎包是我的!」(゚∀゚)
天天 天天:「豆漿是我的!」(゚∀゚)
Scarfman Scarfman:「蛋餅是我的… ( ゚∀゚)
      喂~嘜鬧啊,把我的早餐還來!」╬゚д゚)ノ
003-DSC02584-2


吃完早餐再休息一會,台北就到了。抵達會場時剛好是開始入場的時間。

004-DSC02585-2

首先還是去攝影區瞧瞧吧!主辦單位在攝影區設置了四幅大張的精美背景布,不過其中有幾張我在前年的 I‧Doll 活動中就看過了。

005-DSC02586

我稍微在腦中構思了一下姿勢和背景的搭配後,便開始為妮雅拍照。

008-DSC02587-4

不過說起來其實妮雅這個姿勢基本上是無法站穩的,所以在實際拍攝的時候是像下圖這樣,我在旁邊擺了一根輔助支撐架撐著讓她站著不會倒地吃土,上圖是在事後用 Gimp 和 Lightroom 移除輔助支撐架後的結果。

006-DSC02587-2

上圖中的娃娃姿勢輔助支撐架,是我在娃展的前一天下午花了大概一小時用舊的鐵絲衣架、膠帶、以及海綿耳塞做的,做法很簡單,未來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說明。

1-DSC03213-2
2-DSC03214-2 3-DSC03215-2

移除照片中的支撐架後再加點特效,照片看起來就很令人滿意了。(儘管仍看得出來背景和前景的光影並不正確就是了,畢竟現場的光源就是那樣子)

009-DSC02587-005


再調整一下鏡頭角度,看起來就像是妮雅走在櫻花大道下賞花的氛圍。

010-DSC02588-2
011-DSC02591-2
012-DSC02593-3
013-DSC02589-3
014-DSC02590-2
015-DSC02592-2
016-DSC02594-2

上面的櫻花樹大道背景拍太多張了有點膩,換個背景繼續拍…

017-DSC02596-3

這個姿勢也是要用支撐架才站得穩,照片當然也是移除輔助支撐架後的結果。不過其實穿著高跟鞋本來就不容易站穩就是了,特別是這套軍服所搭配的細柱高跟鞋,自立性大概只有 10%,而且其中一隻靴子的鞋柱還是歪的。

018-DSC02602-2

上面的室內背景不好發揮,所以只拍了二張;下面這個薔薇花牆的背景就好用多了。

019-DSC02609-2
020-DSC02607-2
021-DSC02610-2
022-DSC02613-2
023-DSC02614-2
024-DSC02615-2
025-DSC02620-2

拍娃就跟拍人一樣,在取鏡時拍正面角度基本上失敗的機率最低,但是也很容易拍得很死板;而拍側面角度則需要一點額外的手法,在取景時除了構思主題以及運用九宮格分割等基礎拍攝技巧來衡量畫面結構比例之外,還要加上一點說故事的成分,讓照片可以自己說話。

026-DSC02617-2
027-DSC02619-2
028-DSC02622-2

雖然這張背景在比例上是給 1/3 比例的大尺寸娃娃使用的,不過在調整一下取景的角度後,也可以用來拍小娃…

029-DSC02624-2
030-DSC02624-003

除了背景布之外,一旁還有本次活動主題的萬聖節題材佈景可以使用,主體是一個玫瑰棺材箱,我量了一下,身高約 40 ~ 50 cm 的 1/4 尺寸娃娃擺進去會比較適合。

031-DSC02626

我家的妮雅塞不進這個棺材箱,對天天來說又太大了,結果將她擺進去之後像是淹在玫瑰花海中似的,要如何構圖還真讓我費了點心思。不過總之還是拍出了二張好照片…

032-DSC02628-2
033-DSC02629-2


(繼續看下一篇: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2/9)

相關文章: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1/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2/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3/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4/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5/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6/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7/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8/9
I‧DOLL Taiwan Vol.3 球體關節娃娃相關商品展示販售會記行 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