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手扎] 開始找新工作囉!

  因為要離開目前的工作了,所以現在正在尋找新的工作中。說是尋找嘛~我倒也沒有這麼積極就是了,也不過就是修改一下履歷表,將這六年來的工作經歷加上去,然後把 104 的履歷狀態設為開啟這點小事而已。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了六年下來,想休息個幾週再說 (但是如果休息太久的話會變成廢柴呀!這點不可不注意);另一方面則是想在各個工作機會中仔細地挑出最喜歡的工作,當然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期望,不外就是錢多事少,我也不例外。

  就這樣,在沒有主動投履歷的情況下,有不少公司就主動來信或來電通知要我去面試,嗯~果然在有經驗的條件下找工作就是不一樣呢!跟我六年前剛退伍時相比之下真是差太多了 ... 這二個星期以來,陸續推掉了不少公司的面試邀約:

  • 趨勢科技:要我去該公司的人力資源庫填寫資料
    • 聽從裡面出來的人說,程式碼很糟糕 ... 嗯~那就無視吧!
  • 神達電腦:content service 高級工程師 / 專案經理
    • 台北的生活費太高了,所以抱歉啦!
  • 光寶科技:也是要我去該公司的人力資源庫填資料 ...
    • 也是在台北,那就無視吧!
  • 濣邦科技:研發工程師
    • 公司在竹北,做的東西和我現在工作公司的內容有些重疊,不是很感興趣。
  • 慧盟資訊:ERP 工程師
    • ERP 嘛~感覺沒什麼前景,我也沒興趣就是。
  • 大猩猩科技:軟體工程師 for Video Solution
    • 這公司的名字真是超勁爆的!XD
    • 也是在台北的工作,所以只能推掉了。
  • 其富國際:
    • 外派駐點到台積電的工作。嗯~外派的就敬謝不敏啦!
  • 遠鼎股份有限公司:軟體工程師
    • 遠東集團的子公司,也是在台北,公司的業務是室內裝潢及營建管理。
    • 工作的內容是 ITS (智慧型運輸系統) 業務?!如果不是在台北的話我還真想去面試瞭解一下這是在幹啥的說。
  其他的小公司就不提啦!

  接下來決定去面試幾家公司,後續再談面試的心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