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玩具寫真] ぺとぺとさん ぺと子&ちょちょ丸 - KOTOBUKIYA版

  今天要欣賞的 figure 是「ぺとぺとさん」這部小說作品裡的主角 – 黏黏妖怪藤村ぺと子,與河童妖怪沙原ちょちょ丸

  • 製造廠商:KOTOBUKIYA
  • 原型師:爪塚裕之
  • 比例:1/8
  • 高度:135 mm
  • 發售日期:2006年9月初回發售
  • 售價:8379円
  我對於「ぺとぺとさん」這部作品其實並不了解,在買了這個商品後才被引起興趣,於是就抱著「這麼可愛的人物所存在的故事是怎樣的呢?」這樣的想法去找了它的動畫來看,故事的內容主要是以「田舍町」這個人類與妖怪共存的城鎮為舞台,對鎮上居民們與妖怪互動的生活描寫。內容嘛~有些地方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部在台灣由尖端出版社代理,中文譯名為「黏黏妖美少女」的輕小說來看。
  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個商品時並沒有特別注意,那時候我只覺得說「喔!看起來品質不錯的樣子。」,因為是爪塚裕之的作品嘛!後來在商品發售後看了幾個日本玩家的介紹,咦~怎麼愈看愈覺得可愛呢!於是一時衝動就買下來了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亂學呀!),結果當東西寄到手上的時候還有點後悔說 ...Orz ~ 不過後來仔細瞧瞧,卻愈看愈喜歡,所以也就對衝動亂買東西這件事釋懷啦!
  說到爪塚裕之,只要是在 figure 界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這位有名原型師的,他的作品是以細膩精緻、完成度高與人物夠萌出了名的,不但在業界中有著很高的評價,而且在我的印象中,他有不少作品都是在開始販售後就直接被買家「瞬殺」,一堆人有錢也買不到呢!厲害吧!接下來請各位看看實品照就能體會啦!




  首先來看一下商品外盒 ...

  這是正面:

  側面:

  背面:

  底側:

  如何?光是盒子就讓人覺得很有質感吧!



  接下來是兩位主要登場角色的合照,短髮的是ぺと子,長髮的是ちょちょ丸。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採這種跪姿的造型,不過 figure 本來就是千奇百怪什麼設計都有,所以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嗯~看起來也很清爽就是了。




  這個是底座:
底座是用四片三角形拼接起來的,還蠻有特色的設計喔!




  接下來先從ぺと子看起吧!「ぺとぺと」翻成中文的話就是「黏黏的」的意思,因為ぺと子本身就是屬於黏黏妖怪一族的。嗯~先轉一圈欣賞一下整個的造型 ...
整體的造型相當穩健,而且在塗裝上的品質也很不錯,沒有溢色或色移的情況。






  來看一下臉部特寫吧!
頭上有很多翹毛 ... (會扎人的喔!)
好可愛的笑臉!除了在眼神方面很完美地將原畫的風格表現了出來之外,臉頰上的紅暈讓這麼可愛的笑顏更加顯得迷人呢!不過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麼覺得:從正面看的話其實有一點嬰兒肥的感覺 ...(拖走)





  接下來看一下胸部上半身 ...
這...這真的是國中生嗎?我不要貧乳娘,我要海咪咪呀!(被毆)
這是領巾。(廢話)




  衣服的樣式...
做成撩起裙角裝可愛的樣子。




  接著看看絕對領域:
過膝長襪上端的鬆緊帶陷入皮膚的感覺做得很好。




  鞋子:
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黑白郎君」鞋!穿上之後就會不自覺地喊出「哈哈哈哈哈哈~別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失敗啦!...啊~不對!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然後~這個樣子擺的話 ...
有點色色的味道呢!呵呵呵~(蠟筆小新調)




  出現啦!小褲褲殺必死!(* ̄∇ ̄*)エヘヘ!!
皺褶做得很寫實呢!給個 GJ




  這套 figure 商品的一個特色就是,在 figure 內部放了磁鐵,可以像原作中那樣黏來黏去地玩。所以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原作中的另一個角色こぬりちゃん,こぬりちゃん因為還小不會說話,不過會透過在額頭上顯示一個字來表示她的心情:
在背後可以看出來用了貼紙封住磁鐵的痕跡。




  接著就是示範一下這個「黏黏」的賣點啦!看我黏 ...
我再黏 ...
  喂~黏到胸前去啦!你這個幸福的傢伙~我也要 ... (被毆)
那麼,ぺと子就欣賞到這裡。


  接下來是ちょちょ丸。首先一樣是轉個一圈 ...
頭髮的部分做得很細緻,不過造型上好像缺了點什麼 ... 對啦!就是筊杯!要拜拜求神問卜的話不能沒有這東西呀!(誤很大)




  來看臉部的特寫吧!
雖然因為姿勢的關係,臉部被手擋住無法全部看到;不過偏個角度看還真是可愛呢!當然啦!還有ちょちょ丸最大的特徵,就是臉上的那顆愛哭痣也忠實地依據原作做出來了。




  胸部 ... (毆)
雖然胸部被遮住了,不過還是看得出來什麼都沒有!我要海咪 ... (拖走)




  衣服 ...
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黑白郎君」服!穿上之後就會不自覺地喊出「哈哈哈哈哈哈~別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失敗啦!...啊~不對!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嗯~老梗了,不好笑 ...)




  絕對領域和「黑白郎君鞋」...
這個配色和ぺと子的配色不一樣 (2P?),不過很搭。


連指甲這種小地方也仔細地做了出來,一點都不馬虎。這就是爪塚裕之的特色之一啊!




  躺下來的話 ...
ちょちょ丸:「看啥小?!」
  我:「沒 ... 沒事 ...」(光速逃)




  接下來換ちょちょ丸被こぬりちゃん黏啦!
獨眼龍?!




  最後三個人一起來做個快樂的 Ending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