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2

DSC00940-001

今天沒什麼靈感,所以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破題吧!話說上週日 (11 月 10 日) 是第 5 屆 TWDP 娃展舉辦的日子,這次的活動我帶了魔理沙和妮雅這兩個小丫頭前去參加,這也是我第三次參加 TWDP 的娃展活動了。(前二次活動的文章請見 Taiwan Dolls' Paradise 3 (TWDP ver.3 / TWDP3)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5Taiwan Dolls' Paradise 4 (TWDP ver.4 / TWDP4)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6)

前一晚先為她們梳妝更衣打扮好。但是因為手邊沒有適合魔理沙這套浴衣的鞋子,所以只好讓她打赤腳出門了。(笑)

DSC00913

由於我住在高雄的關係,所以參加同樣位於高雄的 TWDP 就可以從容地前往,不必像參加其他位於台北的娃展活動那樣,得在安排交通行程時預留許多緩衝的時間。抵達會場的時候剛好開始入場,一分鐘都沒浪費掉。

下面這張照片是會場的盛況,和台北的娃展那擁擠的狀況相較,TWDP 位於新系統物流園區的場地寬敞多了,逛起來很舒服。當然這一方面也是因為 TWDP 的攤位報名者沒有那麼多的關係;不過如果真的像北部娃展那麼多攤位報名者的話主辦單位也不用擔心,反正這個場地多的是空間,不夠用的話再把同一層樓其他區塊也租下來就好了。

DSC00916

照慣例,我一開始就直奔攝影區,為我家的丫頭們拍照留念。

DSC00917

可惜的是這次活動的攝影區乏善可陳,佈置凌亂缺乏整體感,看上去有種獨居怪人的老屋的氛圍,感覺很詭異。我斟酌了半天實在擠不出什麼拍照的靈感,只能勉強抓幾個角度拍個二三張作數了事。


DSC00918-001
DSC00919-001

在為妮雅拍照的時候,有個女娃親跑過來說:「嘿~看到認識的娃娃了!你好,我是 facebook 上的 DD 社團的『烈獄泠 (ㄌㄧㄣˊ) 焰』。」

嗯…聽到這個名字我有點印象,不過我記得應該是「烈獄冷 (ㄌㄥˇ) 焰」吧?從名字上看起來應該是男生的說,實際上本人卻是個約莫二十多歲的可愛女生。我禮貌性地打聲招呼哈啦二句後,因為彼此不熟,雙方好像也沒什麼話題好聊的,就繼續做各自的活動去了。

不過我對這個名字還是有點介意,回家後上網一查,原來對方的名字裡是三點水的「泠」而不是二點的「冷」,發音也不一樣,果然是我看錯啦!哈!把人家的名字搞錯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


接下來繼續為魔理沙拍照。


DSC00937
DSC00939
DSC00940-001
DSC00938
DSC00931

跑來魔理沙前面插花搶鏡頭的是 Kenimai 家的 Luluna,他也寫了一篇主題是這次 TWDP 的文章,有興趣的讀者不妨點過去看看。

Kenimai 看了我家的魔理沙後,對我抱怨說:這個沒有穿官方角色服裝的魔理沙才不是魔理沙咧!

我的想法是,若是穿上官方角色服裝帶她出來的話,就沒有自己養的風格和感覺了,因為那樣穿的話不就大家都一樣、沒有個人特色了嗎?想看她的官方角色服裝樣子,等我哪天寫她的介紹文時再說吧!(再說 Volks 官方網站上也有照片)


接下來就開始逛攤了。下面這張圖是活動會場攤位的平面配置圖,其中紅色的箭頭是我逛攤的路線。根據場刊內的攤位表,這次參加展出的職人、團體、企業總數大約有八十個左右。

Set Map

首先看到的【Doll 的不思議之境】這一區是 TWDP5 的會場限定活動攤位,展出的內容是人形藝術的創作工作者之作品。

DSC00942
DSC00941
DSC00943

這一攤沒有名牌,不曉得攤主是不是和前面攤位同一位。
DSC00944

DSC00945
DSC00946

DSC00947
DSC00948

DSC00949
DSC00950


(繼續看下一篇: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2)


相關文章: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2/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3/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4/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5/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6/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7/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8/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9/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0/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1/12
Taiwan Dolls' Paradise 5 (TWDP5) BJD 人形娃娃交流販售會記行 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