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ACG] 很有趣的初音ミク影片:初音ミク+ Super Mario

  初音ミク是近來非常有人氣的虛擬歌手偶像這個相信已經有不少人都知道了。剛剛在 YouTube 看到下面這段由エルエルさん所製作的,初音ミク以知名電玩【超級瑪莉】的背景音樂唱的「ミク是外星人」的歌,非常的好笑! (當然前提是要懂一點日文):


(中間還有前陣子引發極大話題的言葉進來插花 ... wwwwwww)




這邊還有一首類似的,不過影片的部分是初音ミク吃蔥!(笑)



  其他還有很多網友自行以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 (使用 YAMAHAVOCALOID 2 語音合成引擎) 軟體製作的初音ミク相關音樂影片,有興趣的在 YouTube 網站上用初音ミク當關鍵字找就有一堆了。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火坑情報] 壽屋明年1月要發售的【夜明前的瑠璃色】菲娜公主娃娃


  這隻是 KOTOBUKIYA 明年 1 月要發售的【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フィーナ・ファム・アーシュライト 娃娃,頭部使用 PVC 材質、身體是 27 cm 的 OBITSU 素體,並附有學校制服和比基尼泳裝二套衣服,看起來很不錯。

  要注意的是,這個商品限定只能透過店鋪和通販訂購,有愛的人要趕快去訂啊!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手扎] 新竹已成為死城了嗎?

  警告:以下的文章可能含有影響身心健康的不明物體,請慎重決定後再服用,謝謝。

  住新竹市的我最近幾個月來晚上已經很難一覺到天亮了,為什麼?全拜飆車族所賜!我怒了啦!

  一到晚上在食品路 - 光復路 - 博愛街我住的這一帶經常就是一堆吵雜的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那聲音大到連我房間的強化玻璃窗都會震動!哇哩咧~啊你們這些飆車族晚上不睡覺就算了,我們小老百姓隔天還要去辛苦地上班上課耶!連睡個覺都要被你們吵起來是怎樣啊!? ...

  剛從公司下班回來,現在是晚上 12 點 23 分 (加班真累),寫到這裡外面又傳來一陣機車狂嘯而過的聲音 ... 吼!啊警察大爺們是睡得很爽嗎!?網路上隨便丟個「新竹」、「飆車族」去搜尋就一堆抱怨的討論文章都沒看到是吧?哎~真是一整個無言 ...

  目前的情況已經誇張到連白天都會有狂飆的機車噪音出現了,搞得我現在只要一聽到這些機車的聲音就有一股想衝出去用鋼筋戳爆這些機車輪胎、拿石頭丟這些不長進的飆車族的衝動 ... 當然這種事還是不能做的啦!因為這裡不是南投,外面在飆的車子也不是砂石車,隨便丟他們石頭可能會被砍 ... (抖)

  說到這裡,想起之前由天下雜誌辦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新竹市居然有第二名!啊我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哪裡很幸福咧?就算人民真的感到幸福,也是自己辛苦努力來的吧!在新竹住了六年,完全沒感覺到市容哪裡變好了。關於這個調查,這篇 Superbird 的『解讀靈異的天下雜誌「人民幸福感」以及「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寫得還頗深得我心,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好啦!發洩完畢,我也提供一下給大家發洩的地方好了,既然不能丟飆車族石頭,那就丟警察水球吧:

    新竹市警察局互動討論區:http://163.29.33.145/phpbb2/index.php

  跟我一樣不滿的人可以去那裡丟水球給警察來發洩一下。

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網路] 輸入英文文章就會唸出來的網站

  在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那裡看來的:

  AT&T Labs Text-to-Speech Demo:http://www.research.att.com/~ttsweb/tts/demo.php

  這是 AT&T 實驗室的一個試驗性服務,可以將文字轉成聲音 (Text-To-Speech)。目前有提供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的文字轉聲音功能,只要輸入上述語言的單字、句子、文章,就會依照該語文來發出聲音。剛試了一下還蠻有意思的,如果英文說不好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目前對我來說應該還派不上用場,先筆記下來再說吧!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網路PaPaGo] 華麗的變形紙雕




  這段影片是從在 CCSX Makes ACG News 看到的介紹中所連結的網站來的,一時好奇也點了過去看看,一看不得了,這個可真有趣呢!給小孩子當自製玩具的題材應該很不錯。

  只需要用到紙就能做出這麼好玩又變化多端的玩具,改天有空我也來試試吧!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手札] 忙到爆...

  這二週來在新工作上花了好多時間,已經很久沒有加班了說,讓我再度體會到夜晚十二點還待在公司、努力擠出那早已擠不出來的腦汁的無奈感 ...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重新拾回了六年前初踏入社會工作時,那個在工作上專心致志的感覺。當你在一天九個小時漫長的工作中都維持神經緊繃的狀態下,不知不覺看到手錶上顯示的時間已經到下班時刻的時候,就能體會到那種心情了。畢竟是新人,就算沒人督促,也總要有點自覺逼自己吧!

  結果今天對二週來所學習的 SyncML 內容進行簡報完後,得到了同仁與上司不錯的肯定,嗯~總算鬆了口氣!

  而閒暇的時間呢?除了繼續追看那堆永遠看不完的 rss 訂閱、動畫 (剩三部舊番還沒看完,十月的新番就開始緊鑼密鼓的出了)、幾本關於基金理財的書 (已經邁入三字頭的年齡了,還沒存到第一桶金真是汗顏) 之外,這幾天我那已經買了二個月還沒動工的黑貓鋼彈也開工了,目前已經組好頭和身體;接下來還有一堆和工作相關的書與資料要看、投資基金、學習日文 ... 總之,生活有了計畫,就會覺得時間真的是不夠用呀!所以這也是上週以來本 blog 都沒更新的原因。嗯嗯嗯~我知道這是很爛的藉口啦!

  一說到那隻黑貓鋼彈,我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昨天在修那個天線零件的湯口的時候,居然又跟之前組過的攻擊鋼彈 IWSP 一樣,給我一個不小心就斷了,哇哩咧@#$%&*! ... 後來用 3M 的三秒膠黏回去之後還是留下了蠻清楚的痕跡,我看這鋼彈應該改名叫「鳥蛋」才對。(謎之音:是你自己手殘才對吧!)

  總之,等到這週末再丟新的東西到部落格上來吧!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玩具寫真]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 - 真行寺真央

本次要欣賞的 figure 是十八禁 PC game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Boy Meets Girl) 中的可愛女孩之一:真行寺真央

  • 製造廠商:Good Smile Company
  • 原型師:小幡貴比呂
  • 比例:1/8
  • 高度:210 mm
  • 發售日期:2007 年 4 月
  • 售價:4800円
這個遊戲我沒有玩過,會買下來當然也是因為看了順眼。不過還是去查了一下資料,嗯嗯~在人物設定上,真行寺真央是個高一的女學生,這個女孩子因為常偷看她老哥的房間裡的 A 書和 H-Game,在不知不覺中受到了影響,所以個性也變得色色的,經常會有色色的妄想,在日常會話中常會說出 「好萌~」 ... 哎呀~這個女孩還真是有趣呢!www

好啦!相關的資料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查就好了,接下來還是趕快來欣賞這隻 figure 吧!



首先來看看外盒:
因為這隻 figure 本來就很可愛,所以光看外盒應該很容易讓人就想買下來吧!




全身轉一圈:
邊揮著手邊小跑步的姿勢,看起來很有活力的樣子。不過這種單腳站立造型的 figure「軟腳」的機率也不低就是了。




再來看看臉部特寫:
睜著圓圓的大眼睛、開朗的笑容,雙頰上也有用紅線畫出來的淡淡紅暈,真是可愛的表情!不過個人覺得嘴巴的部分做得稍微有點不是很好,以致於從某些角度上看起來怪怪的。算是美中不足吧!




髮型的部分 ...
隨風飄逸的淡紫色長髮,用蝴蝶結紮上二條小馬尾,很可愛的髮型。另外可以看出來,這隻的頭髮零件厚度在一般 figure 來說算很薄的,把頭髮輕盈的感覺做了出來,髮型刻線也做得很自然,相當不錯。




接著來看上半身和制服的部分:
動漫畫中學生制服上常見的大蝴蝶結又出現了!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來上衣是二件式的設計,套著長袖的小外套,很有特色。
被小外套藏起來的乳量,只能從這個角度才能隱約看到 ... (拖走)
恰到好處的絕對領域!衣服皺摺和縫線質感的表現很不錯。




高舉的右手,彷彿連掌紋都看得到似的。

左手只露出手指抿著袖口的樣子,很有害羞少女的可愛感覺呢!




接著來欣賞下半身的曲線:
這麼短的裙子想不看到內褲都難呀!
絕對領域做得很棒!雙腿的曲線也做得窈窕有緻。



底座:
因為材質是透明的,要拍出底座上的浮刻圖樣還真是費了我一番功夫哩!




鞋子:
雖然是很簡單的學生鞋造型,不過也不馬虎,皮革的感覺有做出來。



以上是普通級的部分。因為這隻 figure 也是裙子可脫的,所以接下來要看看脫掉裙子後的樣子!

首先是有點糟糕的角度 ... (掩面)
謎之音:「有注意到那條線嗎?」
Scarfman:「什麼線?不要問我!」(光速逃)


接著把裙子脫下來 ...


轉一圈 ...
.............................

謎之音:「怎麼不說話?」
Scarfman:「我還能說什麼呢?總不能叫我說『真是可愛!』吧!靜靜欣賞就好啦!」



最後是條紋內褲特寫!
性感的小屁屁!(# ̄▽ ̄#)b

很少見地,內褲不像一般 figure 大多上個白色就打發掉了,不但採用藍白相間的條紋花樣塗裝,而且造型也特別設計成用蝴蝶結綁在左右二端 (又是蝴蝶結!),相當用心呢!


那麼這隻 figure 就欣賞到這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