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生活手札] 平淡的生活.平淡的晚餐

  從離職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平日的生活就是鬼混上網、寫 blog、看書、做家事,看!多像一隻米蟲啊!(謎之音:你還敢說呢!)

  因為賦閒在家,沒什麼熱量消耗,所以我就自動把日常三餐減成二餐。我不諱言其實一方面也是為了減肥啦!結果前陣子過年回老家量體重時讓我嚇了一跳,從之前 72 KG 的身材減到剩 64 KG,快十公斤了耶!而且小腹也瘦了一圈,還蠻高興的說。不過各位先別說這是不健康的減肥法,我這段期間每週都會去游泳游個 1200 公尺,所以要減肥最正確的做法還是老話一句:少吃多運動就對啦!

  因為沒有收入,為了減少生活開支,這二餐中有一餐我會自己動手解決。另一方面,因為外面餐廳的菜都很油,所以我在料理的時候都不放油,清清淡淡的其實味道也不錯。今天就來秀一手吧!

晚餐

  登登!這就是今天的晚餐:甘藍魚丸味噌泡飯。(哈!很沒有創意的名字)

  材料簡單,做法也很簡單 (男子漢的料理怎麼可以不簡單呢?):

  1. 半杯糙米加水放進電鍋裡給它自己煮熟 (我自己煮的話習慣吃糙米,比較有營養)。
  2. 一大碗水倒進鍋裡以大火煮沸。
  3. 丟幾顆魚丸進鍋裡煮個一分鐘煮熟。
  4. 放進適量的高麗菜川燙一分鐘熟了之後,再加入一大匙味噌攪拌個三十秒讓味噌融化後就可以熄火了。搞定!
  5. 等飯熟了之後,把湯倒進飯裡就 ok 了。口味喜歡重一點的人可以再加點花瓜罐頭之類的。

  高麗菜的甜味加上味噌溫潤香郁的味道,很清爽順口喔!

  結果連圓圓也跑來湊一腳 .....

嘴饞.後製
圓圓:「人家也要吃啦!」
Scarfman:「不行,這是我的晚餐!」



加料.後製
圓圓:「哼!那我就給你加點『好料』...」
Scarfman:「啊!別亂放東西進去呀!」


  其實那個是維他命丸 ... (^^;)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