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手札] 金玉滿堂味噌湯

喜歡味噌湯 ... 那種溫潤優雅又帶點濃郁的味道。所以 ...

就是這個,今天的早餐就決定是它啦!

命名:金玉滿堂味噌湯


圓圓 圓圓:「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


這是材料簡單,只要三分鐘,就算是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做得起來的簡單一道小湯品,如果不想吃太飽或不想跑外面外食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喔!

所需材料:
  • 味噌:1 大匙
  • 茼蒿:適量。之所以用茼蒿是因為它很容易煮熟,營養也挺豐富的。
  • 玉米粒:1 大匙。市面上的玉米粒罐頭就行了。
  • 魚丸:4 顆。如果想吃多一點的話,可以依個人喜好增加。不過不建議用貢丸,味道比較不搭。
  • 條狀黑輪:2 條。摻了黑輪所煮出來的湯本來味道就很棒,再加上味噌那更是一絕!
調理步驟:
  1. 一大碗水以大火煮開。(因為我是一個人住沒有廚房,所以是採使用電磁爐的方式。)
  2. 水煮開後立即放入魚丸和黑輪。火力轉為中火。
  3. 30 秒後再將茼蒿放入燙熟,然後熄火。
  4. 放入味噌讓它慢慢溶化到水中,約二分鐘左右。
  5. 最後放入玉米粒,接著就可以起鍋趁熱喝了。

味道很不錯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動手試試,沒蓋你啦!

至於為什麼叫「金玉滿堂」咧?看就知道啦!玉米粒是「金」,茼蒿是「玉」,「滿堂」當然就是指黑輪和魚丸囉!
圓圓 圓圓:「......」(繼續流口水)


哦對了,差點忘了說,這道湯品是我自己創的,沒有特別看什麼食譜之類的資料,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