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ACG] 『草莓棉花糖』中的伊藤姊妹家發現!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亂逛時發現的一個網站,介紹了不少動漫畫或遊戲中的背景地理環境實寫:

  其中的舞台背景這一頁介紹了不少近幾年頗熱門的 ACG 作品取材用的背景實際場所,並一一拍下來與這些 ACG 作品中出現過的場景加以比對,非常有趣。例如「おねがい☆ツインズ」(星空的邂逅2)、「AIR」、「Kanon」、「月は東に日は西に」(月東日西)、「ToHeart」、「頭文字D」、「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涼宮春日的憂鬱)、「灼眼のシャナ」(灼眼的夏娜)、「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ふもっふ」(驚爆危機 - 校園篇)、「苺ましまろ」(草莓棉花糖) 、「Fate/stay night」等等。不過人家首頁上已經聲明在先,照片不可任意轉載;所以我就不直接連結作者的照片,請大家動動滑鼠移駕過去參觀吧!

  當然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草莓棉花糖的場景了,伊藤姊妹家果真實際存在哩!那麼伊藤家在哪裡呢?答案是位於日本本州靜岡縣西部的浜松市。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的話一定要去看看,說不定真的能遇到美羽這幾個可愛的小毛頭呢!(笑)



補充:

  另外在DAIさん帝國日記ログ區中的「舞台探訪」中也有相關的介紹,除此之外還有最近仍在播送中的七月新番「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解」中的故事所在地「雛見沢」實景 (?) 介紹喔!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