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玩具寫真] 月は東に日は西に - 藤枝保奈美

  「月は東に日は西に ~ Operation Sanctuary ~」是由日本的葉月株式会社以八月 (オーガスト) 的品牌名稱,在 2003 年 8 月所發售的十八禁戀愛冒險 PC game,這部作品後來在 2004 年 6 月動畫化並進行電視播送。中文譯名的話嘛 ... 網路上看得到的版本有好幾種,包括「月東日西 - 東奔西走之校園物語」、「東月西陽」等,不過通常以「月東日西」來稱呼的最多。這次要欣賞的 figure 就是這部作品中的完璧超人女主角 (?) :藤枝保奈美

  • 製造廠商:Clayz
  • 原型師:宮川武
  • 比例:1/6
  • 高度:22 cm
  • 發售日期:2006 年 9 月
  • 售價:5,250円
  有在市面上販售的藤枝保奈美 figure 其實有三個版本,最早的是 Clayz 社所發行的制服版,接著就是本文所要介紹的泳裝版,最後則是由 WAVE 社所發售的泳裝版 (要看另外二個版本的圖請點連結)。這三個版本中由 Clayz 所發行的二個版本,原型師都是宮川武,老實說在入手之後,看看臉部方面的表情讓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和原作的樣子相較之下有著微妙的差距 (據說不少同好對他的評價其實都不太好);結果後來誰知道 WAVE 社發行了由著名原型師硫黃泉所製作的泳裝版,超漂亮的,差點沒讓我嘔死,真想買這隻。不過台灣進的貨很少 (沒有代理?),價格也不低,看看荷包存量不太夠,只好放棄了。

  囉囉嗦嗦的扯了一堆,還是來看照片吧!



  首先還是看看外盒:

[01] 盒子.正面
[02] 盒子.左側
[03] 盒子.背側
[04] 盒子.右側
[05] 盒子.俯視

  呃 ... 這個外盒設計會不會有點太馬虎了咧?只給個底圖,然後直接把字蓋在底圖上,還真是隨便啊!(囧)



  隨盒附了一個沒誠意的立牌配件:

[06] 整體
[07] 立牌

  為什麼說「沒誠意」呢?因為這個「立牌」竟然是立不起來的,很誇張吧!在上圖中之所以是立起來的狀態,是因為後來我自己加工用膠帶黏上去固定的。不過說真的,這樣看起來還不賴啦!



  本體來轉個一圈吧!

[08] 整體.正前方
[09] 整體.左前方
[10] 整體.左側
[11] 整體.左後方
[12] 整體.後側
[13] 整體.右後方
[14] 整體.右側
[15] 整體.右前方

  人物帶著紅潤雙頰的甜美笑容,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嗯~不過總覺得有點莫名的怪。哪裡怪呢?等一下再揭曉答案。



  來看看表情的特寫吧!

[16] 臉部特寫1
[17] 臉部特寫2
[18] 臉部特寫3
[19] 臉部特寫4

  正面看起來非常可愛對不對?沒錯!答案出來了,就是只有正面能看,網路上不少同好對於宮川武的作品評價就是這個。其實我之前本來還不覺得,不過在多看幾次之後果然也發現確實有這樣的情形,從其他的角度看的話就會有一種微妙的不協調感。



  接著來看看上半身的樣子:

[20] 上半身1
[21] 上半身2
[22] 上半身3
[23] 上半身4
[24] 上半身5
[25] 上半身6

  左手的部分有個超明顯的接合線,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然其實其他地方像是泳裝的材質表現、頭髮的流暢線條、人物身材的肌膚與骨架姿勢都還 OK的說。



  喔~重點來了!胸部的特寫 (毆)

[26] 胸部特寫1
[27] 胸部特寫2
[28] 胸部特寫3
[29] 胸部特寫4
[30] 胸部特寫5
[31] 胸部特寫6

  藤枝保奈美在人物設定上本來就是容姿秀麗、身材一流的美少女,看起來確實很不錯。不過 ... 我總覺得這個おっぱい有點像是火箭奶?!(拖走)




  再來是下半身的部分,繼續看下去吧!

[32] 下半身1
[33] 下半身2
[34] 下半身3
[35] 下半身4
[36] 下半身5

  個人感覺腿的部分有點過粗了,難道是游泳游太久了變水腫?!(謎之音:那也不會只腫那雙腿吧!)

  另外,既然是 1/6 的比例,應該可以再做得更精細一點,像是腿部的塗裝過於單調而缺乏層次感,以及指甲之類的細節都沒有表現出來,這其實是很可惜的。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最好看的角度吧!

[37] 最佳角度1
[38] 最佳角度2

  個人覺得這個角度看起來最棒!



  雖然囉哩囉嗦地批評了一堆,不過這件作品就個人來說還算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因為很可愛嘛!(儘管只有一個角度就是了)

  那麼這件 figure 就欣賞到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