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玩具寫真]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 涼宮ハルヒ

  本次要欣賞的是近幾年相當熱門的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的女主角:涼宮ハルヒ

  • 製造廠商:アトリエ彩
  • 比例:1/6
  • 高度:26 cm
  • 發售日期:2006 年 12 月
  • 售價:7560円
  這款由アトリエ彩 (同好間戲稱「地雷彩」) 所發售的涼宮ハルヒ figure,有分黑色的「一般版」與紅色的「限定版」二種。我買的是紅色的限定版,也不是因為衝著「限定版」這個字眼而買,只是單純覺得紅色好像比黑色好看罷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接著就來欣賞這隻 figure 吧!



  首先還是先看看外盒,這件商品的盒子真是超大的 ...

[01] 盒子.正面
[02] 盒子.左側
[03] 盒子.背側
[05] 盒子.俯視
[06] 盒子.底側

  說明標籤是印在盒底小小一張 ... (=_=;)



  老規矩,先整個轉一圈 ...

[07] 整體.正前方
[08] 整體.左前方
[09] 整體.左側
[10] 整體.左後方
[11] 整體.後側
[12] 整體.右後方
[13] 整體.右側
[14] 整體.右前方

  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呀?沒錯,原型師在製作商品原型時應該沒注意到重心,所以整體看起來有很嚴重的前傾現像 (害我在拍照的時候要東調西調的),也因此這隻 figure 附了一個支撐架。知道為什麼アトリエ彩會在同好之間被戲稱為「地雷彩」的原因了吧!



  再來看看臉部的特寫:

[15] 臉部特寫1
[16] 臉部特寫2
[17] 臉部特寫3
[18] 臉部特寫4
[19] 臉部特寫5

  臉部表情的部分表現還算可以接受;不過如果從較低角度看嘴巴的部分,仍嫌做得不夠細緻就是了。



  重點來啦!胸部的特寫:

[20] 胸部特寫1
[21] 胸部特寫2
[22] 胸部特寫3
[23] 胸部特寫4
[24] 胸部特寫5

  不知道為什麼胸部的部分做得這麼大?這應該有 D cup 囉!我記得涼宮春日在動畫的版本中看起來也不過就普通而已 ... 不過撇開原作設定不談,就造型來說這部分做得還蠻不錯的。(謎之音:呵呵~你們這些色鬼!)




  給領結來張特寫 (好像沒啥特別的意義?):
[25] 領結




  來看一下上半身的部分吧!

[26] 上半身1
[27] 上半身2
[28] 上半身3
[29] 上半身4
[30] 上半身5
[31] 上半身6

  因為吉他太礙眼了,我就換成拿麥克風的造型。嗯~看起來還不錯吧!身體曲線玲瓏有緻,衣服上的細節也有詳實刻畫出來,嗯 ... 塗裝的部分嘛~咦,兔女郎裝有皮製的嗎?



  來看看下半身的部分:

[32] 下半身1
[33] 下半身2
[34] 下半身3
[35] 下半身4
[36] 下半身5

  就整體的比例上來看,下半身實在是稍嫌過長了些,這腿已經快佔去身高的七成了;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穿了高跟鞋所造成在視覺上的錯覺。話說回來,這腿部曲線還是很棒的說。



  再來就是比較讓人害羞的角度囉 XD ... (謎之音二號:呵呵~你們這些色鬼!)

[37] 恥部
[38] 臀部

  嗯~健康的小屁屁。(# ̄▽ ̄#)

[39] 低角度

  兔尾巴的特寫:

[40] 兔尾巴



  隨附的配件:左右各有二個替換的手勢,還有麥克風和吉他,可以變換成演奏或是演唱的姿勢。有看過原作或動畫版的人就知道這是在哪個場景出現的了。另外還有支撐架,用以彌補原型師造成的錯誤。唉!我說既然這樣的話就不應該拿出來賣了吧!(謎之音:結果你還不是跳了這個坑!)

[41] 配件1
[42] 配件2 - 吉他



  搭配吉他的演奏姿勢:

[43] 演奏姿勢



  搭配麥克風的演唱姿勢:

[44] 演唱姿勢



  隨附的支撐架,要做至少也弄個透明的材質嘛!看起來就很礙眼 ...

[45] 支撐柱示意




  以上。那麼這件 figure 就欣賞到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