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公告] Twitter with me - blog 新玩具啟用!

  最近在朋友的慫恿之下,我也開始玩起這陣子頗為流行的 twitter 了。


圖片來源:twitter.com


  什麼是 twitter?來看看維基百科的說明:
  啥~你說看不懂?呃 ... 簡單的說呢,它是一種超小型的 blog,可以讓你用像在玩 MSN 一樣的方式來寫 blog (很多人都喜歡在 MSN 的個人訊息欄上寫一些個人近況),又像是你自己的網路 MSN 留言與社交圈,寫上去之後網友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你的 twitter 訊息,反過來你也可以看到別人的 twitter 訊息;當然,既然扯到 MSN,就表示看到訊息的人可以對訊息進行留言回應,有點像在留言板上聊天一樣。和 blog 不同的是,你可以透過很多種方式來寫 twitter,例如 MSN、SMS 手機簡訊、E-mail、twitter 網站或用戶端軟體等,而且每一條 twitter 訊息內最多只能寫 140 個字 (這裡指的是英數字;如果是中文的話,因為是二個 bytes,就得折半變 70 個字)。

  千言萬語,還是比不上一張圖好用,下面這個就是我自己在 twitter 網站上玩 twitter 的範例:

twitter_sample

  因此,如果你是很愛碎碎念的人,不時有一些簡單的想法想寫到網路上,可是份量又不足以湊成一篇 blog 文章時,用 twitter 就很適合。

  那麼要怎麼寫 twitter 呢?有很多種方式:
  喔~對了,在做以上這些動作之前,你得先上 twitter 網站註冊一個帳號。

  在使用上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你所寫的 twitter 訊息是可以被搜尋引擎找到的,所以太私密、不想公開在網路上的訊息,可千萬別用 twitter 寫喔!



  話說回來,twitter 流行之後,目前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方法,讓你的 twitter 和 blog 結合。所以在開始玩 twitter 之後,我也順勢地這麼做了。各位可以在本站左邊的側邊欄上,看到我的 twitter 部落格小玩具:『站長碎碎唸 ...

  怎麼做到的呢?我是參考綸太郎寫的這篇:

  當發現有什麼好料資訊、可是又寫不成一篇 blog 文的話,我會寫到 twitter 上在那個小玩具裡和大家分享喔!(當然還包括我個人的嘴砲口水...:P)

  你也對 twitter 感興趣了嗎?歡迎 follow 我的 twitter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