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DDS 博麗霊夢、霧雨魔理沙 開箱隨手拍

話說上個月終於把接回家都快二年的 Volks DDS 初代娃娃:博麗霊夢霧雨魔理沙開箱了,拖到現在才開箱實在是挺糟糕的…(汗)

不過其實還沒開箱的也不只這二個娃娃就是了…囧

芊芊 芊芊:「哥哥,這個時候你應該說什麼?」
Scarfman Scarfman:「對不起…」
芊芊 芊芊:「你沒聽過『道歉時要露出胸部是常識』嗎?
    …
    不過也沒有人想看哥哥的胸部就是了。」( ゚∀゚)ノ
Scarfman Scarfman:「( ̄_ ̄|||) ……」
霜霜 霜霜:「(▰˘◡˘▰)ノ 我…我想看…」(小聲)
芊芊 芊芊:「!Σ(゚Д゚; )……」
Scarfman Scarfman:「!Σ(゚Д゚; )……」


開箱後給她們穿好衣服和鞋子,擺好姿勢後試拍了二、三張照片,嗯~拍出來的感覺不錯,自己看了很滿意,然後就直接傳到 twitter、plurk 和 Google+ 上了。不過直到現在我才想到,自己的微網誌 / 社交網站的讀者,和部落格的讀者並不是完全重疊;所以決定還是寫一篇文章把這幾張照片放到部落格上來。

首先是博麗霊夢。





霊夢的握拳姿手首是沒辦法拿東西的,那麼她手上的符咒是怎麼拿著的呢?用隨意貼黏土就搞定了。
(※ 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隨意貼黏土品牌是德國的 Faber-Castell)

喔!對了,第一次看到「手首」這名詞的讀者可能不清楚這是什麼,說明一下好了。「手首」是日文,翻成中文的話應該是「掌形」「手形」,這是大多數 BJD 娃娃 (BJD:Ball-jointed doll,球體關節人偶。Volks 的 DDS 娃娃也是 BJD 的一種) 的零件之一。藉由更換娃娃的手首,可以讓娃娃手掌的態勢做出各種不同的變化,例如持物、握拳、V 字勝利手勢等。除了固定手勢的手首之外,也有一種比較精細的手首是整個手掌手指關節都能自由活動的。


這二個 DDS 娃娃在出廠時所附的手首只有握拳姿,剛開箱時讓我有點莫名其妙:這樣的話,隨著魔理沙一起放在箱子裡出貨的掃把要怎麼拿呢?這根本就是 Volks 要讓人多花錢買該社手首零件的陰謀吧!沒辦法,於是前陣子我上網找沙粒小貓買了一般手首和持物手首回來,以後再擇期展示換了手首的樣子給大家看。


接下來是霧雨魔理沙。



魔理沙的貓嘴好可愛!♥

由於我房間的光源是燈泡式的,這使得她們倆的樹脂眼將燈光反射地恰到好處,看起來水汪汪地、明亮有神,很漂亮。


日後再另外找時間好好地介紹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