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4(3/3)

(接上一篇:[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4(2/3))

道路終於離開騎了一整天的海岸線轉入山裡。映著夕陽光輝,前面這條蜿蜒的河流叫做雙溪

076-貢寮鄉雙溪_01-2

從橋上遠遠看過去,在河的對岸上有很多房子,不過那些都是墓塚,給亡者住的…事後查了地圖,原來那個地方是貢寮第九公墓

077-貢寮鄉雙溪_02-2

站在橋上往東看過去,橫跨在溪上有座紅色吊橋,名為「龍門吊橋」,本來我此刻應該是要站在那座橋上的…

078-貢寮-雙溪-龍門吊橋

是的沒錯,我騎錯路啦!(y゚∀゚)y

在計畫中我本來應該會在騎經鹽寮的時候,從台 2 線進入鹽寮海濱公園、再接上公園內的龍門自行車道這條經過龍門吊橋的較短路線抵達福隆的,途中還可以順便逛逛鹽寮海濱公園龍門河濱公園;但是因為台 2 線的路上連個標示都沒有,我連怎麼進鹽寮海濱公園都不知道,結果就只能呆呆地順著台 2 線騎到這個死人骨頭的地方…

霜霜 霜霜:「哈哈哈~你看看你!」(σ゚∀゚)σ
琪琪 琪琪:「哈哈哈~你看看你!」(σ゚∀゚)σ
Scarfman Scarfman:「……」( ´_ゝ`)


總之沿著台 2 線一路騎過來,最後還是順利抵達福隆了,看看手錶,時間是下午 6 點整左右。

079-福隆-2

福隆的街道上一堆福隆便當店,正想買個福隆便當作為晚餐的時候…

080-福隆便當-2

經過這家伊瑪斯手工醃肉餐館前面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裡面有可愛的布娃娃!看到店門口玻璃門上那二隻兔娃娃沒有?

081-福隆-伊瑪斯餐廳-2

(上面這張照片角度不好,隔天離開福隆之前我又跑來補拍一張店鋪的照片)

082-DSCF3892-2
(話說「伊瑪斯」這個微妙的店名一開始還讓我以為是原住民開的餐廳…)

走進店內,從擺設看起來,似乎是剛開幕不久的新店家。一進店門後最吸引人的就是,在靠著玻璃立窗的桌上,擺了好幾隻可愛的熊玩偶!就是這個吸引我走進來的。

083-伊瑪斯餐廳裡的小熊玩偶_01-2
084-伊瑪斯餐廳裡的小熊玩偶_02-2

她是站在櫃檯前負責招待來客的可愛的看板娘,其實就是店長的女兒,暑假過後就要升上大一了。

085-伊瑪斯餐廳-可愛的看板娘-2
(因為拍照角度的關係,使得她的頭髮看起來像瘋婆子;其實她是綁著馬尾的,很可愛喔!)

是的沒錯,我就是想讓妹妹們和這些可愛的熊布偶合照。

086-琪琪與霜霜與伊瑪斯餐廳的熊熊布偶-2

店長女兒看到我家的可愛妹妹們也非常興奮,不僅拿出更多的熊布偶並把它們放在一起,她還向店長借相機來拍照。


琪琪 琪琪:「好多可愛的熊熊!」ヽ(●´∀`●)ノ
087-琪琪與伊瑪斯餐廳的熊熊布偶-2

霜霜 霜霜:「幸福~♥」ヽ(*´ω`*)ノ
088-霜霜與伊瑪斯餐廳的熊熊布偶-2

怎麼店裡會擺這麼多的熊布偶,這是怎麼回事呢?

「是我女兒的興趣啦!」店長說。


在拍照的時候,店長看我一身車衣勁裝和停在外頭的單車裝備,問我是不是在騎單車環島?我說是啊…之後又聊了一些有的沒的,還要求跟我合照呢!

聊著聊著差點忘了正事,我是來買晚餐的,這是店長給的名片:

111-伊瑪斯餐廳的名片_正面-2
112-伊瑪斯餐廳的名片_背面-2

於是我點了店長推薦的招牌醃肉餐要外帶。價格比附近的一堆福隆便當都稍貴了些,不知道味道如何?


店長說因為醃肉是現做的,所以要等一點時間。在等待廚師備餐的時候,店長端了二樣小菜過來說要招待我試吃,因為他很高興有環島的客人來店光顧,而且還和他女兒興趣相投;這突來的服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畢竟我只付了便當的 80 元,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想付這二樣小菜的錢也被店長婉拒了,他說這是他要請客的。照片右邊的是涼拌魷魚腳,左邊的是蝦捲,都很美味。

089-伊瑪斯餐廳老闆額外送的試吃品-蝦卷和魷魚腳-2

等待了幾分鐘之後便當做好了,我跟店長說我在網路上有部落格,如果好吃的話事後會在寫環島遊記的時候幫他打廣告,店長聽了很高興。

於是在賓主盡歡後我拿著便當告別店長,趕緊騎上單車尋找今晚的下榻地點大東旅館。騎了一百多公尺後,我還以為有多遠,原來就在附近而已。這照片是在隔天早上離開前拍的。

090-DSCF3894-2

走進旅館內似乎沒人,叫了幾聲也沒人回應,正當我想出去看看時,有個歐巴桑從門口走了進來,她笑著說老闆去散步了,她是幫忙看店的鄰居,請我稍等一下,她去叫旅館老闆回來。

「誒!?這是什麼情形?這樣也可以嗎? 」我心裡想。


過了一會兒,旅館老闆回來了,做好投宿登記手續並把單車停在一樓大廳後,我來到位於二樓的房間。據老闆表示今天還有其他幾位住客也是環島的單車騎士。

091-大東旅館的房間-2

房內的擺設相當簡樸,但基本上還算乾淨,只是床單和棉被上有一些不明液體的漬痕讓我有點在意…我希望那是之前住客在床上喝飲料不小心弄翻所留下的,而不是妖精打架或打手槍所殘留的遺跡。

順帶一提,在這邊住一晚的費用是 800 元。


霜霜 霜霜:「嗯哼~♡」(。・ ω・)ゞ♡
Scarfman Scarfman:「你在幹嘛?」( ´_ゝ`)
092-霜霜擺pose_A05-2


霜霜 霜霜:「西施捧心。」(。・ ω・)ゞ♡
Scarfman Scarfman:「喔…」( ´_ゝ`)
094-霜霜擺pose_A03-2


霜霜 霜霜:「哥哥,把鏡頭靠過來一點拍特寫。」(。・ ω・)ゞ♡
Scarfman Scarfman:「在做了…」( ´_ゝ`)
096-霜霜擺pose_A01-2
098-霜霜擺pose_A02-2



霜霜 霜霜:「哎~為什麼我會這麼美呢?」(。・ ω・)♡
Scarfman Scarfman:「…」( ´_ゝ`)
100-霜霜擺pose_B01-2


霜霜 霜霜:「真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呀!」(。・ ω・)♡
Scarfman Scarfman:「……」( ´_ゝ`)
102-霜霜擺pose_B02-2


霜霜 霜霜:「哥哥,我美嗎?」(。・ ω・)♡
Scarfman Scarfman:「很美很美…喂!我又不是《白雪公主》裡的魔鏡…」( ´_ゝ`)
104-霜霜擺pose_B03-2


琪琪 琪琪:「大美女別擺 pose 了,快來吃飯!」(゚∀゚)ノ
106-琪琪叫霜霜別擺pose了,快來吃飯-2


琪琪 琪琪:「看不出來妳這麼花痴呢!」(゚∀゚)
霜霜 霜霜:「不好意思啦!(羞)」ლ(o^ω^oლ)
107-琪琪:看不出來妳這麼花痴呢!霜霜:不好意思啦!(羞)-2


洗完澡後來吃晚餐,打開剛剛在伊瑪斯店裡買的醃肉餐便當,嗯…菜色真不錯。而且店長還附了冬瓜湯和冰紅茶呢!

108-伊瑪斯餐廳的醃肉餐_冬瓜湯_冰紅茶-2

仔細一看還不是普通的滷蛋,是糖心蛋喔!

109-伊瑪斯餐廳的醃肉餐_糖心蛋-2

做為主菜的醃肉也非常軟嫩美味,其他幾樣可口的配菜也搭配得相當適當。

110-伊瑪斯餐廳的醃肉餐_醃肉-2

雖然在我洗完澡後才來吃飯,便當已經因為放太久的關係而冷掉了,不過還是非常好吃,隨附的冬瓜湯和冰紅茶也很好喝,80 元的價格相當實在,真是滿足的一餐。

雖然我想向各位大力推薦伊瑪斯醃肉餐廳這家餐館,但是很可惜的是從 google 地圖的街景照片來看,目前這家店似乎已經收掉了。殘念。或許是因為店的位置較偏遠的關係吧!



睡前把這四個小丫頭放出來和大家打個招呼…

米米 米米:「喔!」
芊芊 芊芊:「哇!」
琪琪 琪琪:「喵!」
霜霜 霜霜:「嗯?」
113-今日的惡搞是?-2

那麼環島第四天的遊記就到此結束,晚安!




附記:


Scarfman Scarfman:「最後附上霜霜的不害臊自戀照片柔焦加強版!」(゚∀゚)ノ
霜霜 霜霜:「哥哥你好討厭喔!」ԅ( ˘ω˘ლ)
093-霜霜擺pose_A05-003
095-霜霜擺pose_A03-003
097-霜霜擺pose_A01-003
099-霜霜擺pose_A02-003
101-霜霜擺pose_B01-003
103-霜霜擺pose_B02-003
105-霜霜擺pose_B03-003



今日騎乘記錄:
  • 出發時間:10:00
  • 里程數:48.776 km
  • 最大速度:45.1 km/hr (因為忘了將碼錶歸零,所以最大速度是與前一天共用,沒有精確的記錄。)
  • 平均速度:12.35 km/hr (早上有一個多小時是在基隆市區晃,不是在趕路,因此平均速度也並不精確。)
  • 騎乘時間:3 小時 57 分
本文相簿連結:

(繼續看下一篇:[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