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5(2/3)

(接上一篇:[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5(1/3))


好不容易爬上山頭來到燈塔區,燈塔旁邊有座小涼亭,先讓我在這裡喘口氣吧!呼~

28-DSCF3917-2

也給我辛苦的愛駒拍張照片。

29-DSCF3918-2

從涼亭裡看出去的視野很棒,一邊喝水休息、一邊吹著清涼的海風欣賞廣闊的美景,實在快意。

34-DSCF3925-2

涼亭的旁邊有條小步道,步行的遊客可以循這條小路、從山下的台 2 線旁的停車場直接走上來。

36-DSCF3927-2
37-DSCF3928-2

話說就在我休息的時候,有一位單車騎士也騎著單車進來涼亭休息,我和他打聲招呼攀談了幾句,才知道原來對方是直接騎上來的,真厲害。不過也難怪啦,畢竟人家騎的是輕巧高速的公路車也沒攜帶行李,重量和阻力都比我的登山車輕上一大截,而且又是騎附近路線的自行車車隊常客;不管是裝備或訓練,我都差人家太多 了。


霜霜 霜霜:「嗯~視野真好!」(◕‿◕)ゞ
30-DSCF3921-2

霜霜 霜霜:「迎面吹來的海風也令人感覺很舒服。」(◕‿◕)ゞ
31-DSCF3922-2

霜霜 霜霜:「唉呀!我又不經意擺出西施捧心的姿勢了~♡」(◕‿◕)ゞ
Scarfman Scarfman:「你的心臟長在右邊嗎?」(; ゚д゚)
32-DSCF3924-2

霜霜 霜霜:「哥哥別吐槽我啦!你有把我長髮迎風飄逸的美貌拍下來嗎?」(`ε´ )
Scarfman Scarfman:「有有有,大美女。」( ´_ゝ`)
33-DSCF3923-2

Scarfman Scarfman:「(而且還加了特效…嘻!)」 (*゚∀゚*)y
DSCF3921-003


休息夠了之後,過去參觀三貂角燈塔吧!

38-DSCF3929-2
39-DSCF3930-2

米米 米米:「在我身後的就是位處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ω゚)
40-DSCF3931-2

米米 米米:「米米到此一遊!」\(゚ω゚)/
41-DSCF3932-2

一樓有展覽室,進去看看吧!

42-DSCF3934-2

有精緻的燈塔模型。

43-DSCF3935-2

這是燈塔目前使用的燈泡。

44-DSCF3936-2

燈塔區的全景模型,比例是 1/100。

45-DSCF3937-2

還有許多史蹟展覽品,像是郵票、照片、地圖、設備等。牆邊的小桌上還擺了紀念印章讓有興趣的遊客蓋呢!

46-DSCF3938-2

米米站在燈塔區全景模型前…

米米 米米:「和我差不多一樣高耶!」(゚ω゚)
47-DSCF3939-2

※ 米米的身高是 23 cm。

48-DSCF3941-2

出去外頭逛逛吧!燈塔隔壁有一座非常顯眼、外型像足球一樣的雷達站,事後查了資料,原來是民航局的航路雷達

49-DSCF3942-2

另外作為雷達站背景、後面的小山丘上有很多小房子,那邊就是前面提過的貢寮第十一號公墓。


走到燈塔南側,有一個龜山島的解說看板,從這邊可以遠眺宜蘭外海的龜山島。以前我曾在某次公司旅遊去參訪過那裡,島上有砲台、碉堡、隧道等軍事遺跡,也有海底溫泉、火山硫氣、湖泊、海蝕洞與一些特有生物等自然資源,是一個蠻有意思的景點。

50-DSCF3944-2

遠處的龜山島島影在夏日正午強烈的陽光和海水蒸發的水氣散射下,只有依稀可見的程度。我花了些額外的工夫用影像處理軟體強化了該處區塊,才能讓它在照片上勉強現形。各位讀者有看出浮在海面上的那隻巨大海龜嗎?

51-DSCF3945-2
米米 米米:「照片看起來有種尼斯湖水怪的感覺…」(゚ω゚)


時間來到下午 1:00,在這邊逗留了一個小時,也差不多該離開了。下山時一樣循著原先上山的路線騎,只是這次輕鬆多了,一邊像溜滑梯一樣衝下山,一邊同時還能俯瞰遠處的海景。

52-DSCF3947-2
53-DSCF3946-2


下了山之後回到台 2 線上,往南騎個四、五百公尺,就是萊萊地質區。從地圖上看起來也不過就在三貂角隔壁。

54-DSCF3951-2

萊萊地質區是個什麼樣的景點呢?簡單講就是一處海蝕平台的岩灘地形潮間帶,有許多因為造山運動隆起、之後又遭海浪沖擊而形成的海蝕地形,網路上資料很多,有興趣的讀者請自己去查,我就不吊書袋贅言了。

55-DSCF3952-2

除了拿著釣竿釣魚的磯釣客之外,也有漫步在礁石上、以尋找小魚小螃蟹等海洋生物為樂的稀疏遊客。順帶一提,從這裡往西南方沿著台 2 線再騎個五百公尺左右,就是萊萊磯釣場。

56-DSCF3953-2

往南邊望去,龜山島朦朧的島影就浮在海洋那一頭的地平線上。

57-DSCF3954-2
58-DSCF3955-2
59-DSCF3956-2

龜山島島影真的很稀薄…

60-DSCF3957-2 

下面這張照片中的龜山島則是在畫面右邊,真的很稀薄…

霜霜 霜霜:「哥哥不用再暗示了,大家都知道你花了很多心血處理照片。」( ゚ω゚)
米米 米米:「好啦,給你拍拍手!」(ノ゚∀゚)ノ

61-DSCF3958-2

海浪沖刷著岸邊的礁石,激盪出雪白的美麗浪花。

62-DSCF3960-2
63-DSCF3961-2


(繼續看下一篇:[單車環島日誌] 帶著妹妹去環島 Day 5(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