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手札] 玉山銀行真不錯!

  因為找到新工作了,新公司要求在報到前需先自行到玉山銀行開薪資轉帳戶,所以今天下午就到玉山銀行的新竹分行開戶。

  之前在網路上就曾聽說玉山銀行的服務態度很親切,這次剛好可以親自驗證一下。到了銀行之後,入口就有一位西裝筆挺的年輕帥哥親切地為客人引導。接著來到一般儲匯櫃台左邊的服務櫃台,有一位很漂亮的小姐接手我的開戶工作。

  我:「我要開戶。」
  小姐:「請問是哪間公司呢?」
  我:「XX科技。我要開的是薪資轉帳戶。」(開戶就開戶,為什麼要問公司是哪間呢?有點納悶)
  小姐:「可以提供一下公司電話嗎?因為依照規定我們需要做一下確認。」
  我:「這樣啊~可是因為我是剛剛才收到錄取通知,所以沒有特別記電話耶!」(後來我才想起來因為有接過公司來的面試邀約電話,所以在手機裡有通話記錄可以查到)

  小姐們看起來臉上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我也不太想這時候回去查。氣氛僵住了約五秒鐘左右,正想跟她說可以借用一下電腦用網路查一下的時候 ...
  小姐:「這樣好了,我幫您用網路查一下。」
  咦~不錯喔!還知道利用網路查詢 ... 不過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如果連這種狀況都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話,那就真的是遜掉了。

  接著小姐請我寫一下名字並打電話過去確認過後,就拿了一些表格給我填資料。因為擔心我不知道要填哪裡,還用鉛筆在需要填寫的地方打勾,真是貼心呢!然後將相關證件和印章遞給小姐處理之後,在小姐忙著處理我的業務時,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除了在右邊有一般金融機構都有的儲匯櫃台之外,左邊 (也就是我坐的地方) 設有四個位置比較低的服務櫃台,這時候我才發現旁邊放著一塊上面畫著輪椅的「愛心服務台」名牌,原來這是提供給殘障人士使用的呀!( ̄ . ̄ |||) 不過畢竟殘障人士並不多見,而且我旁邊也有一般人在用,所以看起來平常也都用來服務一般民眾就是了。

  小姐:「請問您要辦理提款卡嗎?」
  我:「要。」
  小姐:「我們現在有提供限量的王建民記念卡,在提款卡上有王建民的照片和簽名,只要多付一百元就可以囉!」
  我:「這樣喔~我不需要耶!只要普通的就好了。」
  小姐:「您所付的一百元我們會捐五十塊錢出去給公益團體,不但提款卡上有王建民,而且又可以做公益,一舉二得,您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呢?」旁邊的幾個小姐也一同附和著說。
  我:「我對王建民沒興趣,公益的話我自己做就可以了。所以請幫我辦普通的提款卡就好。」(王建民的粉絲不要打我呀!)
  小姐:「好的,沒問題。」
  接著小姐又說新開帳戶依規定最低存款要有一千元,所以拿了一千塊給她。

  趁小姐忙的時候我再繼續觀察四周環境,此時有位小姐端著茶水走了過來 ...
  小姐:「先生請用茶,謝謝。」
  耶~還有奉茶喔!真是讓我很感動呢!以往到銀行辦事總是有一種冷冰冰的感覺,這是我頭一遭遇到這麼親切的服務。另外,室內有播放音樂,氣氛感覺也很不錯。

  在觀察的過程中,我發現小姐們在工作上會主動彼此幫忙,雖然忙碌但看起來卻也和樂融融。通常人在繁忙著急的情況下很容易有不耐煩的態度出現,往往也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表現與對人的態度;不過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只有小姐們此來彼往的協助交談聲:「這邊我幫妳蓋章喔!」「這個麻煩妳一下喔!謝謝!」「這個我幫妳寫好囉!」工作態度真的是很不錯呢!

  另外在此時看到有些行員打包離開了,突然想起有句話說「趕銀行三點半」,看看手錶原來已經三點半了,怪不得我看行員都很忙碌的樣子。

  處理的過程中旁邊另一個小姐用 Web Camera 幫我拍了張照片,應該是用來做影像存檔之類的吧!又過了幾分鐘後終於辦好了,向小姐問了一下關於網路 ATM 與轉帳相關的幾個問題之後就準備離開了。離開前差點忘記到身後的提款機將提款卡的密碼改掉,所以出去之後又進來一次,嗯~提款機的功能介面設計也很人性化。

  另外要補充的就是,為我服務的那位小姐長得很漂亮,化了粧之後有點像名主播侯佩岑,笑起來很甜呢!我被她萌到了說 (* ̄▽ ̄*) ... 臨走前偷瞄了一下小姐胸前的名牌,咦~沒化粧的照片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我之前的某個同事說,至於名字的話為了維護人家的隱私就不方便提了,不過可以提示一下,名字裡有個「伶」字,跟幾個有名的港星同姓。

  總而言之,在整個過程中處處都讓人感受到尊重、親切有禮,而且做事也井然有序,步調雖然快速卻沒有慌亂的樣子,牆上貼著的全國銀行評鑑第一名果然不是貼好看的。個人在此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