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軟體] 關於 Emule 使用的 DonkeyServer 最近不能用的問題

  有在使用 Emule 的使用者應該都發現到了,不久前 (大約這二三週左右) 在伺服器清單中的 DonkeyServer No X 伺服器群之「檔案數」欄位都變成空的了,而且即使連上去也沒辦法搜尋檔案:


  在 Emule 官網討論區有一篇關於這件事的討論串,目前為止真正的原因尚不明瞭;不過有人提到可能是因為『IFPI(國際唱片業協會)德國分會在德國法庭上勝訴,要求伺服器擁有人關閉其擁有之 eDonkey 伺服器』這個新聞事件所導致的。當然也有人質疑這件事是七月的新聞了,怎麼會到前陣子才出現這個狀況?我個人猜測可能是法院的執行命令到前陣子才發出來吧!

  畢竟 DonkeyServer 是在德國境內,主機代管者也不得不遵行法令。好啦!但這樣也限制到了在全世界上以 P2P 方式分享其他檔案的使用者,而且光這幾台 server 就佔了七八成以上的使用率,所以要如何解決呢?

  基本上 Emule 所使用的 server 主要是用來做檔案索引以便加快搜尋速度的,本身並不存放分享的檔案,而 Emule 就算不經由 server 還是能夠透過 KAD 網路進行檔案搜尋,只是慢了點罷了。若是仍要透過 server 進行搜尋的話,在前述的討論串連結中有人提供了比較安全的伺服器清單:

http://www.gruk.org/server.met
(請把這個連結字串複製到 emule 中『伺服器』頁面的『server.met 從這個網址更新』欄位)
  在一堆的伺服器中有部分可能是假的或釣魚用的,如果你是比較注重安全性的使用者的話,以下是二個在上述討論串中由網友所推薦的伺服器:
www.UseNeXT.to ==> ed2k://|server|80.252.110.146|4661|/
Razorback 3.1 ==> ed2k://|server|193.138.205.25|5000|/
  另外剛才去看了一下最新的狀況,這些 DonkeyServer No X 的伺服器已經完全連不上去了,大概是關機了,連 ping 都沒訊號,接下來苦的可能就是其他必須承接這幾台大伺服器流量的小伺服器了。



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