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玩具寫真] 妹妹們換衣服囉!

有好一陣子沒有給我家妹妹們換衣服了,總覺得對她們很過意不去。於是昨天就給她們換上新的衣服 ...


鈴鈴 鈴鈴:「一直穿公主裝好累唷!這樣子輕鬆多了。草莓抱枕抱起來好舒服呢!」
米米 米米:「好可愛的小鹿 ~ ♡」
圓圓 圓圓:「耶~新衣服可愛嗎?」
Scarfman Scarfman:「不 ... 圓圓的衣服實際上沒有換,只是把外衫脫下來而已。因為這樣子也很有新鮮感呀!」
圓圓 圓圓:「.....」




圓圓 圓圓:「絕望啦!我對這個偏心的哥哥絕望啦!」(絕望先生調)
Scarfman Scarfman:「... 這樣子也很可愛呀!好啦~下次再幫妳換好看的衣服啦!」


---------------------------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劇場下次見!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ACG]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倒轉播放版

  好吧!我先承認這篇 lag 了。

  話說剛才看完了今年日本最具話題性的熱門動畫之一 - 「らき☆すた」(Lucky Star,中譯:幸運星) 的最終一集 (第24話),在這集中有動畫片頭曲「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的完整舞蹈片段 (說起來這首歌也是今年最熱門的電波歌之一呢!),正在 YouToBe 上搜尋有沒有人已經實際去跳跳看的影片時,發現了這個將這首歌整個倒轉播放並加上「耳殘」歌詞、很有趣的影片:


らき☆すた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フルバージョン逆再生 (空耳歌詞付)

  這些經過網友精心製作的「耳殘」歌詞中除了有不少腦殘的語句之外,還有出現不少次的「臭いです」(中文的意思是很臭!) 和一些色色的歌詞,讓我一邊看一邊笑到一整個不行!(不懂日文的網友們就抱歉啦 ... 雖然我自己也只會一點就是了)

  下面這個是對照用的原始版本:


附完整歌詞的影片



op原始版本

  另外,在 Ωmega Star 也有對於其他網友「特製」版本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哦~對了差點忘記,下面是在 YouToBe 上找到的、在動畫第24話中的「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的完整舞蹈片段:



  還有昨天網友才剛上傳的真人演出版:(真是一整個歡樂到不行!XD)



  最後再特別介紹一下同樣也是昨天網友才剛上傳的,動畫「涼宮ハルヒの憂鬱」(中譯:涼宮春日的憂鬱)片尾曲「ハレ晴レユカイ」的完整真人 cosplay 演出版:(這是我看過最接近原始版本的真人版本)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火坑情報] ママチャップトイ新的もこちゃん娃娃即將開始預約囉!

話不多說,先來二張圖看看吧!





\(≧▽≦)/好可愛呀!(尖叫)

上面看到的就是在前陣子提到,於今年的 Wonder Festival 2007 夏季展中ママチャップトイ所展出的,預計今秋所要發售的幾隻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娃娃,目前在ママチャップトイ的官方網站上已經公告了預訂的時間:
  • ちっちゃな女の子 乙女しおり 千鳥格子ドレスお嬢様風
    • 9月29日PM5:00~10月2日PM1:00 E-Mail 預訂
    • 9月29日PM1:00~PM4:00 電話預訂
  • 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7甘ロリドレスお嬢様風  ピンク & ブラック
    • 9月29日PM5:00~10月2日PM1:00 E-Mail 預訂
    • 9月29日PM1:00~PM4:00 電話預訂
想買的人到時候千萬不要忘了呀!

不過話說回來,這家的娃都是限量,不一定訂得到就是了 ... Orz

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手札] 玉山銀行真不錯!

  因為找到新工作了,新公司要求在報到前需先自行到玉山銀行開薪資轉帳戶,所以今天下午就到玉山銀行的新竹分行開戶。

  之前在網路上就曾聽說玉山銀行的服務態度很親切,這次剛好可以親自驗證一下。到了銀行之後,入口就有一位西裝筆挺的年輕帥哥親切地為客人引導。接著來到一般儲匯櫃台左邊的服務櫃台,有一位很漂亮的小姐接手我的開戶工作。

  我:「我要開戶。」
  小姐:「請問是哪間公司呢?」
  我:「XX科技。我要開的是薪資轉帳戶。」(開戶就開戶,為什麼要問公司是哪間呢?有點納悶)
  小姐:「可以提供一下公司電話嗎?因為依照規定我們需要做一下確認。」
  我:「這樣啊~可是因為我是剛剛才收到錄取通知,所以沒有特別記電話耶!」(後來我才想起來因為有接過公司來的面試邀約電話,所以在手機裡有通話記錄可以查到)

  小姐們看起來臉上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我也不太想這時候回去查。氣氛僵住了約五秒鐘左右,正想跟她說可以借用一下電腦用網路查一下的時候 ...
  小姐:「這樣好了,我幫您用網路查一下。」
  咦~不錯喔!還知道利用網路查詢 ... 不過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如果連這種狀況都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話,那就真的是遜掉了。

  接著小姐請我寫一下名字並打電話過去確認過後,就拿了一些表格給我填資料。因為擔心我不知道要填哪裡,還用鉛筆在需要填寫的地方打勾,真是貼心呢!然後將相關證件和印章遞給小姐處理之後,在小姐忙著處理我的業務時,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除了在右邊有一般金融機構都有的儲匯櫃台之外,左邊 (也就是我坐的地方) 設有四個位置比較低的服務櫃台,這時候我才發現旁邊放著一塊上面畫著輪椅的「愛心服務台」名牌,原來這是提供給殘障人士使用的呀!( ̄ . ̄ |||) 不過畢竟殘障人士並不多見,而且我旁邊也有一般人在用,所以看起來平常也都用來服務一般民眾就是了。

  小姐:「請問您要辦理提款卡嗎?」
  我:「要。」
  小姐:「我們現在有提供限量的王建民記念卡,在提款卡上有王建民的照片和簽名,只要多付一百元就可以囉!」
  我:「這樣喔~我不需要耶!只要普通的就好了。」
  小姐:「您所付的一百元我們會捐五十塊錢出去給公益團體,不但提款卡上有王建民,而且又可以做公益,一舉二得,您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呢?」旁邊的幾個小姐也一同附和著說。
  我:「我對王建民沒興趣,公益的話我自己做就可以了。所以請幫我辦普通的提款卡就好。」(王建民的粉絲不要打我呀!)
  小姐:「好的,沒問題。」
  接著小姐又說新開帳戶依規定最低存款要有一千元,所以拿了一千塊給她。

  趁小姐忙的時候我再繼續觀察四周環境,此時有位小姐端著茶水走了過來 ...
  小姐:「先生請用茶,謝謝。」
  耶~還有奉茶喔!真是讓我很感動呢!以往到銀行辦事總是有一種冷冰冰的感覺,這是我頭一遭遇到這麼親切的服務。另外,室內有播放音樂,氣氛感覺也很不錯。

  在觀察的過程中,我發現小姐們在工作上會主動彼此幫忙,雖然忙碌但看起來卻也和樂融融。通常人在繁忙著急的情況下很容易有不耐煩的態度出現,往往也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表現與對人的態度;不過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只有小姐們此來彼往的協助交談聲:「這邊我幫妳蓋章喔!」「這個麻煩妳一下喔!謝謝!」「這個我幫妳寫好囉!」工作態度真的是很不錯呢!

  另外在此時看到有些行員打包離開了,突然想起有句話說「趕銀行三點半」,看看手錶原來已經三點半了,怪不得我看行員都很忙碌的樣子。

  處理的過程中旁邊另一個小姐用 Web Camera 幫我拍了張照片,應該是用來做影像存檔之類的吧!又過了幾分鐘後終於辦好了,向小姐問了一下關於網路 ATM 與轉帳相關的幾個問題之後就準備離開了。離開前差點忘記到身後的提款機將提款卡的密碼改掉,所以出去之後又進來一次,嗯~提款機的功能介面設計也很人性化。

  另外要補充的就是,為我服務的那位小姐長得很漂亮,化了粧之後有點像名主播侯佩岑,笑起來很甜呢!我被她萌到了說 (* ̄▽ ̄*) ... 臨走前偷瞄了一下小姐胸前的名牌,咦~沒化粧的照片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我之前的某個同事說,至於名字的話為了維護人家的隱私就不方便提了,不過可以提示一下,名字裡有個「伶」字,跟幾個有名的港星同姓。

  總而言之,在整個過程中處處都讓人感受到尊重、親切有禮,而且做事也井然有序,步調雖然快速卻沒有慌亂的樣子,牆上貼著的全國銀行評鑑第一名果然不是貼好看的。個人在此推薦給大家。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現象/省思] 你的思考方式被定型了嗎?

  在 Mr./Mrs. Days 的部落格上接連看到這二篇文章:

  關於「你也可以這樣子解題」,個人一方面覺得能這樣思考真的是很另類,另一方面也讓我想到,我們一般人的思考方式從出生受教育到現在,常常是被動式的接受,自己是否真的想過,為什麼一件事物是這樣子呢?換個方式做難道不行嗎?

  另外在關於「軟工學生問答」這篇中所提的,正好與我在這陣子面試下來所思考到的想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找工作時很多公司強調你要會什麼什麼工具,但是真的會工具就會寫程式了嗎?在學習中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學什麼嗎?

  我自己常在想,寫程式不能受限於語言、軟體,做為一個軟體工程師真正要思考的是,程式的架構、彈性/擴充性、介面、邏輯、效能、耗用資源、使用友善度、風格、可維護性、軟體工程等等。今天你會了這些就好像會了武俠小說中的武功心法,那麼不管你今後要寫的是 C/C++、Java、Delphi、.Net 都好,其實萬變不離其宗,你不會因為要從 VC 改用 Java 開發就不寫迴圈、不重視程式效能了,就像在「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這部已經重播到爛掉的電影中,最後張三丰對張無忌所說的:「你有九陽神功護體,學什麼武功都快 ... 當你把所有的招式都忘記,你就學成了太極拳!」一樣。但很多人常有的一個毛病就是,換了個 IDE 開發工具或程式語言就不會寫程式了,也就是思考方式被之前所學的挶限住了。

  實際上,真正會像我有這種想法的軟體工程師,就個人工作這幾年下來的觀察,老實說其實不多,大多數的人還是受限於所使用的開發工具和語言。個人覺得這對於軟體業來說不是好事,其實也是一個蠻重要應好好思考的問題。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公告] 下一次的玩具寫真發佈時間

  因為 flickr 的本月上傳量用完了,所以下次的玩具寫真發佈時間就延至下個月 - 11 月 - 再發表啦!100 MB 的量用來傳個二隻半 figure 就用完了,無奈呀!就算想升級成 pro 帳號我也沒信用卡的說 ...

[玩具寫真]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 フィーナ・ファム・アーシュライト

這次要欣賞的 figure 是知名十八禁遊戲【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中譯:夜明前的瑠璃色) 的女主角 - フィーナ・ファム・アーシュライト,中文簡稱叫「菲娜公主」。

  • 製造廠商:KOTOBUKIYA (壽屋)
  • 原型師:小川陽三
  • 比例:1/8
  • 高度:205 mm
  • 發售日期:初回發售 2006 年 8 月,2007 年 9 月預定再販
  • 售價:4,410円
會入手這隻的原因也不用多說了,一看就是很合我胃口的美少女 (但要先聲明的是我並沒有玩過遊戲或事先看過 CG 喔!),當然就直接買下來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遊戲在被動畫化後在畫面品質上很明顯的崩壞非常嚴重,這件事不但在 ACG 眾之間被大書特書變成笑談,也已經成為動畫史上的一件經典呢!有興趣的人可以 google 一下便能找到不少討論資料。

話說回來,根據日本同好的消息,這次 9 月的再販版本在肌膚顏色上似乎要比之前初售的來得白晰,從擺在商品櫥窗內的樣品就可以比較出來,這次的版本應該會更好看,有興趣的可以去アキバOS 看看照片。



首先是商品的外盒:
眼尖一點的人應該注意到了,盒子內的背景設計得很漂亮,就如同背面圖上的滿月星空一樣,在本文最後就可以看到將盒内塑膠膜移除後的樣子。



先說一下,在以下的照片中,臉部的反光呈現較為強烈是因為 figure 本身材質與攝影棚光源的關係,拍起來效果不是很好,請多包涵。

照慣例先轉個一圈:
品質看起來還不錯,而且重心很穩定,雖然是單腳站立的姿勢,不過我買回來到現在一年多了還沒發生軟腳的情況,之前沒買到的同好可得趁這次再販的機會入手喔!



臉部和表情的特寫:
有些偏黃的膚色是壽屋產品的特色,這次的 9 月再販版本在樣品的膚色上看來有稍做「漂白」,很令人期待到時的成品會是如何呢?



髮型:
飄動的長髮做的感覺還不錯。



上半身與制服:
很多動漫畫中的女生制服上都有大大的蝴蝶結呢!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倒是很少見,為什麼咧?
不愧是 H-Game 女主角,乳量還蠻有料的喔!(拖走)
這隻手擺放的位置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呀!(///▽///)
從這個俯視的位置可以稍稍看到一點乳溝 ...(毆飛)
這是制服上的校徽特寫,連凹凸感都做出來了,很棒。
這是身後的制服樣子。



接著看下半身的曲線:
不但腿部的曲線很漂亮,而且這絕對領域也很讚啊!(流鼻血) ... 過膝長襪上端在皮膚上凹陷的感覺有表現出來。



鞋子的特寫:
小地方也沒有馬虎呢!


造型很簡單的底座,做成透明藍的樣子還不錯看:
為了強化的關係,使用螺絲固定在底座上。



最後呢~放到盒子中,和特別設計的背景搭起來看,很有氣氛喔!
普通級的就欣賞到此結束。

這隻 figure 的裙子是設計成可脫的。在還沒脫衣前先從底下往上看小褲褲:
看到謎樣的線了嗎? ...... 噗!(噴鼻血)
來欣賞一下脫掉裙子之後的姿態吧!

脫下來的裙子:
脫掉囉!來轉一圈吧!


最後是小褲褲的特寫:
這謎樣的線真是色氣滿點啊 ... 噗!(鼻血再噴)
性感的小屁屁,內褲陷入小屁屁的感覺做得真棒!有一股很想用手把它抽出來的衝動 ...(伸手)


這隻 figure 就欣賞到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