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火坑情報] Mamachapp Toy 公佈新娃娃的預約方法囉!

  ママチャップトイ在今天公佈了,之前我曾介紹過的ちぃち、なぁな這對新娃娃的預約方法囉!


  A ... 因為在預約方法這頁裡頭一堆日文,我想應該有不少人都蠻頭大的,在下就用我破破的日文,幫各位不負責翻譯一下吧!如果有錯的話還請不吝指正:



【先行販售預購 (第 1 次預約)】
從 5 月 25 日 (星期日) 下午 3 點開始到下午 8 點為止,以電話受理先行販售的預約。
(因為增設了電話線路,所以用電話預約不會像以前那麼容易佔線了)
  • 在此次先行販售的電話預約成功後,請使用掛號現金袋付款,然後列印並填寫下面的表單,連同掛號現金袋一併寄/送到 Mamachapp Toy 來 (如果無法列印的話請用手寫在掛號現金袋上的聯絡事項裡)。
  • (用掛號現金袋) 寄送款項的期限是 5 月 31 日。(以 5 月 25 日~ 5 月 31 日的郵戳為憑)
  • 這二件娃娃,一個人最多只能各訂一件,也就是總共二件娃娃。(所以別想幫親友多訂啦!)
  • 不受理來自同一個人或同一住址超過一組 (共二件娃娃) 的預約。
  • 如果被發現有重複預約的情況,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如果現金袋上的郵戳超過上述的指定付款日期,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如果本次預約因額滿而必須提前結束,將會公佈在 blog 上。
  • 不接受來自國外的預約。
  • 預約時受理的個人資料,除了寄送商品時會使用到之外,不會任意公開。
【第 2 次接單生產預購 (第 2 次預約)】
在前述第一次的先行販售預購沒有成功預約到、但仍希望能買到的客人,我們將於 5 月 26 日~ 5 月 31 日共六天的限定期間,受理第 2 次接受訂貨生產部分的預約。
(決定進行第 2 次預約的情況,會在 blog 上公佈)
  • 第 2 次訂貨生產部分的預約不使用電話。
    請在此限定期間內,請使用掛號現金袋付款,然後列印並填寫下面的表單,連同掛號現金袋一併寄/送到 Mamachapp Toy 來 (如果無法列印的話請用手寫在掛號現金袋上的聯絡事項裡)。
  • 不可以和第一次預約重複。(也就是第一次的電話預約有成功的話,就不能再用這次的預約了)
  • 寄送款項的期限是 5 月 31 日。(以 5 月 25 日~ 5 月 31 日的郵戳為憑)
  • 這二件娃娃,一個人最多只能各訂一件,也就是總共二件娃娃。
  • 不受理來自同一個人或同一住址超過一組 (共二件娃娃) 的預約。
  • 如果被發現有重複預約的情況,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如果現金袋上的郵戳超過上述的指定付款日期,會扣除必要的匯款手續費後將款項退回。
  • 不接受來自國外的預約。
  • 預約時受理的個人資料,除了寄送商品時會使用到之外,不會任意公開。
【發貨日期】
  • 先行販售 (第 1 次的預約) 的發貨日期,預定是在大約二個月之後。
  • 第 2 次的接單生產之發貨日期,預定是在大約六個月之後。因為是在接單後才進行生產,所以在寄送前要花上較長的時間,請能接受這點的客人再下單。
    (若是由於訂單總量而必須更改發貨日期的話,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 根據訂單的數量,可能會分數次進行發貨寄送。詳細情況我們將會公告在網站首頁上。



  雖然這次是想買的人全都有機會,不用再抽籤決定有沒有名額;不過說實在的,這對身在台灣的我們來說,訂購的難度還是很高啊!在一得知預訂的消息之後,我馬上問了好幾間日本代購的業者,都得到無法受理這種代購的答案;Google 了半天,後來問到一位曾來過台灣的日本人,他說可以幫我處理這 case,真是幸運,這次總算有機會不用再在日拍上和亂入的火星人廝殺囉!

  各位想入手這二件娃娃的同好,如果有駐日親友或可行的代購管道的話就不用客氣了;不過要是真的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到時候日本 Yahoo 網拍一定會有貨源的 ... 只是錢得準備多一點就是。

後記:
  在四處詢問亂槍打鳥之下,後來有一間日本代購業者也在今天 (5/19) 回信了,説能幫忙處理ママチャップトイ的預購商品代購案件。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參考看看:
  • 便日商店DAIGO
    • 看了一下它的資料,是日本人自己跳下來做的 (所以才取名叫「日跳跳」嗎?XD),服務品質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回信裡的語氣也完全是日本人那種非常客氣有禮貌的調調),有需要的人可以放心代購。
    • 手續費比起台灣本地的業者要高出不少,嗯~這就叫「一分錢一分貨」吧!

相關閱讀:




  接下來是近況報告,畢竟一個多星期沒新文章了,應該有讀者會擔心我吧!(謎之音:你少臭美了 ...)

  上個月底一時心血來潮,去了之前服務了多年的公司探望老同事們,途中被大頭給順勢抓去,於是在利誘之下,就在上個星期回去原單位工作了 (畢竟我也是要花錢吃飯的嘛!)。所以最近又開始了從前忙碌的生活,連帶寫 blog 的時間也沒有之前還在當米蟲時那麼寬裕啦!這一下就是一個多星期沒有新文章,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這二星期下來,生活步調也調整地差不多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會以之前的頻率正常更新部落格囉!話說到這裡,今天是星期天,原本我是想打算好好寫幾篇文章的,偏偏接到命令得去公司加班和日本客人開技術會議,會後還得出席飯局陪他們,唉~這也沒什麼,工作嘛!慘的是居然是去吃蝦子大餐,二三十隻大蝦子吃下來,我已經到達了「見蝦不是蝦」的境界囉!(吃到我真想哭呀!T_T;) 所以今天ママチャップトイ發佈預約消息這篇就只能熬夜寫了 ... (我想正常睡覺啊!)

  明天還得準時起床到公司繼續努力工作 ... 說到這裡,還真懷念前陣子那段在家悠閒的生活呀!

3 則留言:

  1. 超級感謝scarfman兄:
    您這樣詳細的翻譯詳細說明!真的太謝謝您了!
    T0T實在太好了!

    最後還這麼熱心留個可以委託代訂的代購業者!Q口Q太棒啦!!!!!!!!非常的感激!

    回覆刪除
  2. scarfman您好:

    看了您的娃娃介紹,愈來愈喜歡,終於忍不住了想買回家作伴,在日拍競標了二次乙女,都差一點點,日本人就那麼喜歡在快結標才出價嗎,又白高興了一場.

    這次介紹的日跳跳代標公司有代購成功過嗎,
    如果可以讓我下次順利購買到新品就好了.不用每天注意日拍消息,好傷眼喔.

    另外請問娃娃用的立架,台灣也買得到嗎,
    我的問題好多..........

    回覆刪除
  3. To lin:

    有問題請儘量問,不怕我答不出來,只怕你不問喔!^^

    日跳跳代購我沒有用過,如文中所提,我是找到一個會中文的日本人幫忙預訂的。結果他告訴我第一批電話預訂時因為「戰況激烈」的關係,持續一直打電話都不通,最後還是失敗了。不過第二批預訂就沒問題了,現在正在等六個月後到貨中。

    基本上我想這家日跳跳應該不會有問題,它有公司登記,詢問時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可以放心代購。一分錢一分貨,當然手續費比較高也是應該的。下次mamachapp有新品推出時你可以試試。

    日本人在日本網拍上的習慣是,在拍賣快結束的最後幾分鐘內才出手,所以你要找那種可以在最後幾分鐘才幫你出價的代標公司,像是我之前推薦過的MyDay。另外,乙女しおり現在還找得到,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分別用「ママチャップ」或「もこちゃん」這些關鍵字去找就有了。

    至於娃娃用的立架,台灣也買得到喔!我是在露天拍賣上找的,用「立架」或「腰夾」可以找到一堆,任君挑選。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