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敗家指南] 包裝用與當玩具用的氣泡布

  最近因為要準備開始出清玩具收藏品拿到網拍上賣掉,開始注意到包裝這方面的東西,這一陣子來資料也蒐集得差不多了,就把這篇寫下來做筆記。啊啊~不過各位先別急著關掉視窗,沒興趣的人請再往後面繼續看下去,有一點好玩的東西唷!

  一般要寄送東西給人家時,通常會在包裝上加一層氣泡布用以緩衝東西在運送過程中所受到的撞擊力。這東西要去哪裡買呢?有二個地方可以買到:

  • 大型的文具行或書局
    • 不過不見得每個店家都有,就算有的話通常也是以牛皮紙袋內附氣泡層的商品型式居多,比較不適合用來包裝體積較大的東西。
    • 最近去逛了以批發價販賣多樣商品的光南百貨行,那裡也有。
  • 包裝材料行
    • 雖然現在是網路時代,很多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不過其實更多的一般小型商家行號沒有在用網路把自家的資訊丟到網路上,大多數網友也不會閒閒沒事幫這種忙,這種情形下你就算把網路搜到爛也找不到。
    • 還記得以前幾乎人人家中都會有的,由中華電信所發的一本厚厚的電話號碼簿嗎?通常這本「書」又稱為黃頁,因為商家要向電信公司申請電話,所以也會在這上面留有廠商的資料。沒錯,就是利用它來找。
    • 不過現在網路時代更方便了,只要上中華電信黃頁,輸入關鍵字「包裝材料」就可以找到你家附近賣氣泡布的店家啦!當然要找其他的相關店家資料也是同樣這麼簡單。
  或者你連出門都懶的話,也可以從網拍下手,只不過要多付點運費就是了。

  好啦!正話說完,該來談談好玩的了。提到氣泡布,不知道當各位看到這東西的時候,有沒有一股衝動會想把上面的泡泡一個個全部擠破呢 (而且通常一開始擠下去有「快感」之後就停不下來了)?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這樣吧!(至少我有一個認識的朋友就是 ... XD) 來來來~這邊有一個網路版的擠泡泡 flash 小遊戲,如果你夠瘋狂的話就點進去玩玩看:

  至於現實世界呢~氣泡袋上的泡泡擠破一個就不能再用了,有沒有能無限擠破的版本呢?當然有!有家日本公司就針對人類的這種「怪癖」生產了這樣的產品:



  你可以看看該公司所製作的這段有趣的示範 flash 影片,裡面的人真的是瘋啦!XDDD

  這「玩具」在台灣也買得到,請上拍賣網站搜尋「無限氣泡」就可以找到了。官方定價 819 日元,折合台幣約二百多塊錢。如果各位看到氣泡布時有這種衝動的話,不妨買來玩玩看,隨時享受這種擠爆的快感吧!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