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閒聊] 我的部落格價值多少錢

  應該有很多老網友都知道這個遊戲了。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閒逛到這裡的網友都是重症的網路使用者,話還是要說在前頭,以下只是好玩而已,請勿當真。

  我的部落格值多少錢呢?答案是:



My blog is worth $564.54.
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



  564塊美金,以現在的匯率來算的話,折合台幣約 18,323 元。嗯嗯~這個數字可以買一隻もこちゃ娃娃了耶!呼~雖然很少,不過幸好不是 0 元,不然我會嘔死的。

  這個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呢?請利用下面的連結:

  就現在全世界網際網路上到處都有人寫部落格的情況來說,這應該是個老題目了吧!其實在 2005 年的時候我就看過與這個題目相關的討論;只是當時自己也沒有在寫 blog,所以也沒有特別關注這件事,看完就忘了。剛剛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正巧看到相關的文章,一時興起就拿來玩玩看。

  如果你也有在寫 blog 的話,也試著算算看你的 blog 值多少錢吧!當然這個完全只是好玩而已,不要當真,如果算出來是 0 元也別太心酸,可以看看下面幾篇文章中,其他網友對於這個指標的分析說明:


  根據 [終極邊疆 Blog] 作者 PipperL 的說明,這個計算部落格價值的程式其實是有問題的,所以如果你利用前面所提的連結算出來的結果是 0 元的話,可以自己手動算算看。方法如下:
  1. 連到這個網址,上面會秀出你的 blog 有多少個反向連結:
    • http://www.technorati.com/search/[你的blog網址]。
    • 例如以我的部落格為例,就是 「http://www.technorati.com/search/moefreely.blogspot.com」
  2. 將步驟 1 的反向連結數,乘上 564.64 美元,就是你的 blog 身價。
  這樣一算下來,我的部落格值 1129.28 美元,比先前算的多出了二倍呢!(♥)

  不過這也沒啥好高興的,又不能折現,大家玩玩開心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