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玩具寫真] Shining Tears - エルウィ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2007 年 4 月在日本播送的 Shining Tears X Wind (中譯:光明之淚 X 風) 這部動畫呢?這次要欣賞的 figure 就是在這部動畫中出場的美麗女妖精:エルウィン (Elwing)

  • 製造廠商:MaxFactory
  • 原型師:サイトウヒール
  • 比例:1/7
  • 高度:25 cm
  • 發售日期:2006 年 11 月
  • 售價:4800円
  其實我當初是看到這隻 figure 的情報時覺得很漂亮就直接買下來的,看到動畫則是後來的事情了。Shining Tears (中譯:光明之淚) 是日本遊戲大廠 SEGA 在 2004 年所發售的角色扮演類 PS2 遊戲,Shining Wind (中譯:光明之風) 是其續作,而 Shining Tears X Wind 這部動畫則是混合了這兩個遊戲之間的故事。說起來エルウィン這個角色其實是在 Shining Tears 中出場的主角之一,從外型上看起來有著尖耳的妖精特徵,美麗的金色長髮搭配特殊的羽毛髮飾,再加上秀麗的面容與姣好的身材,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這個角色的造型設計是由日本名插畫家 Tony 所繪的,站在 figure 收藏者的角度當然是沒有不收的理由啦!

  接著就來欣賞這個美麗的 figure 吧!



  外盒的樣子:

[01] 盒子.正面
[02] 盒子.左側
[03] 盒子.背側
[04] 盒子.右側
[05] 盒子.俯視

  盒上由 Tony 所繪製的插畫非常優美,很容易吸引眾人的目光。



  繞一圈來看看...

[06] 整體.正面
[07] 整體.左前方
[08] 整體.左側
[09] 整體.左後方
[10] 整體.後側
[11] 整體.右後方
[12] 整體.右側
[13] 整體.右前方

  樹葉泳裝的造型,外觀上看起來相當性感;塗裝方面,不管是服裝、頭髮或是膚色,層次感也表現得非常出色。另外不知各位是否和我一樣,稍微有一點像是在欣賞西方藝術品的感覺呢?



  接著是臉部的特寫:

[14] 臉部特寫1
[15] 臉部特寫2
[16] 臉部特寫3
[17] 臉部特寫4
[18] 臉部特寫5

  相當勻稱的瓜子臉蛋,漂亮細緻的眼神搭配著淺淺一抹微笑,很是迷人呢!另外,具有妖精特徵的尖尖長耳以及白羽翅膀造型的頭飾也是一大特色。



  這是白羽頭飾的特寫:

[24] 頭飾1
[25] 頭飾2

  羽毛的光澤感與櫛比排列的紋路層次都做得相當寫實,很不錯。




  上半身的整體感覺是這樣的:

[19] 上半身1
[20] 上半身2
[21] 上半身3
[22] 上半身4
[23] 上半身5

  人物的肌肉與骨架線條都有清晰的表現出來,不管是背部或前面的曲線看起來都相當性感漂亮。當然啦!那一頭及腰的金色長髮也是不遑多讓,漸層的感覺做得很出色。




  來看看胸部的特寫吧!

[26] 胸部特寫1
[27] 胸部特寫2

  這樹葉泳裝真棒!上面的葉脈紋路都有仔細地刻劃出來,完全不馬虎。脖子上掛著的羽飾項鍊也很陪襯。
  另外,胸部雖然不是豐滿型,不過和這樣的身材搭起來穠纖合度,剛剛好。



  接著來欣賞下半身的曲線:

[28] 下半身1
[29] 下半身2
[30] 下半身3
[31] 下半身4

  看到沒?這就叫「美腿」!膚色的陰影層次感做得很棒呢!



  底座:

[32] 底座

  灰色的沙灘 ... 有點讓人無言說,看起來像乾掉的水泥。如果換成金黃色的沙灘會比較好吧?
  另外注意到了嗎?腳趾甲的部分也有做喔!顏色看起來也很自然。通常作工精細的好 figure 都不會漏掉這種地方。



  這隻 figure 下半身的薄紗海灘裙 (パレオ,Pareo) 是可以脫掉的,脫掉之後下半身的曲線就更容易看清楚了,最後來欣賞一下吧!

[33] 整體.脫衣1
[34] 整體.脫衣2
[35] 整體.脫衣3
[36] 整體.脫衣4
[37] 整體.脫衣5
[38] 整體.脫衣6



  不管是設計或品質各方面都相當不錯的一隻 figure。那麼這隻 エルウィン 就欣賞到此囉!


相關閱讀: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mark的同學,自從跟他要了您的網址之後,每天都固定要來看看,您那幾隻娃娃,真是可愛到不行,收藏的 figure數量,及拍照的技巧都令我驚嘆!

    前幾天看到您未來有意出清您的figure,實在是有點可惜,這樣以後就比較少有機會看到您收藏的figure漂亮的照片了,不過若真的要出清,記得通知一下,讓小弟先挑選幾隻!!

    回覆刪除
  2. To twgif:

    喔~原來 Mark 提到的朋友就是您,幸會了。

    因為 figure 這火坑實在太大了,加上我還有鋼彈模型和娃娃的興趣,實在不得不做取捨,賣掉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這些 figure 收藏到時候要丟到網拍上賣之前,我會再進行公告的。屆時有興趣買的話歡迎選購,我也很希望這些收藏品能遇到珍視它們的新主人唷!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